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选择色彩是很大的学问

icon 2014-05-14 10:24:45
icon 0

摘要:近日,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现身米兰。并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办的生活家2014年新品发布会上,就生活家发布会“时光的色彩”的主题,马克辛发表了色彩选择的系列观点。并对意大利国宝级大师、生活家首席创意大师门迪尼对色彩的贡献进行了很高评价。

  近日,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现身米兰。并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办的生活家2014年新品发布会上,就生活家发布会“时光的色彩”的主题,马克辛发表了色彩选择的系列观点。并对意大利国宝级大师、生活家首席创意大师门迪尼对色彩的贡献进行了很高评价。

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选择色彩是很大的学问
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选择色彩是很大的学问

  马克辛院长是国内的色彩研究专家,中国流行色协会成员,从事色彩教学30年左右。中国第一部色别体,就是他在86年合作完成的。

  在他看来,相同的色彩在儿童、成人、老年人各自的感悟感知都是不一样的,不同职业工作的人的感受和需求也是不一样的,色彩是社会和心理受到社会、年龄和心理的共同影响。马克辛院长把色彩作为人类历史文明发展历史当中很大的一部分范畴去研究,认为色彩包含宗教、地域、民族的特色表现。在技术层面上,灰色协调、对比协调、灿烂协调,都能给人不同的感受。

  马克辛院长表示,让色彩能协调是门迪尼兄弟做出的贡献,门迪尼工作室的作品色彩斑斓而和谐。实际上,在门迪尼为生活家设计的产品中,无一不是颜色即鲜明又和谐的。门迪尼为生活家选用的颜色全部来自于古典历史绘画作品,整体格调轻柔,并严格的限制使用颜色不超过12种。

  最后,马克辛院长表示还表示,希望在座的携手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兄弟,意大利知名设计师Anna Gili,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清华美院博导杨冬江,香港跨界创作人欧阳应霁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克辛, 广东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陈书全及其夫人,杭州典尚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陈耀光,搜狐家居副总经理闫学军等设计大师和跨界创作人共同努力做出更大的成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