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从“百Mall时代”到“百城时代”

icon 2014-08-07 14:54:23
icon 0

摘要:  江苏兴化,清代画家郑板桥故里。2014年7月26日,无数兴化人关注着红星美凯龙商场的开业仪式,从此他们与世界家居时尚触手可及。兴化是红星美凯龙进驻的第99个城市,而10月将开业的湖北恩施商场,将标志着这个家居流通业巨擘的“百城时代”正式...

  江苏兴化,清代画家郑板桥故里。2014年7月26日,无数兴化人关注着红星美凯龙商场的开业仪式,从此他们与世界家居时尚触手可及。兴化是红星美凯龙进驻的第99个城市,而10月将开业的湖北恩施商场,将标志着这个家居流通业巨擘的“百城时代”正式到来!

  2012年3月,以天津河东商场开业为标志,红星美凯龙成为业内首个建成百座家居Mall的品牌,正式迈进“百Mall时代”,旗下商场覆盖全国80个城市。如今,这个“家居帝国”的版图将再添20城,旗下商场数量超130家。

  从“百Mall”到“百城”,一字之差,却是两个时代的跨越,红星美凯龙完成这一跨越只用了两年多。

红星美凯龙:从“百Mall时代”到“百城时代”

  “城市群”战略

  如果说迈进“百Mall时代”标志着红星美凯龙初步完成全国性战略布局,那么“百城时代”的开启,则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再次引领家居行业,以“城市群”战略紧随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

  当前,中国城镇化已经进入以城市群为核心的新阶段。2013年底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城市群作为主体形态,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发展。”

  资料显示,中国现有初具规模、得到公认的城市群21个,其中规模最大的10个城市群常住人口超过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0%以上。截至2014年7月底,红星美凯龙已在包括前十大城市群在内的15个主要城市群落地。其中,在长三角城市群拥有近50座商场,在京津冀城市群的商场数量也达到13家。

  按照红星美凯龙的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200座家居Mall。届时,红星美凯龙将以长三角城市群为龙头,在各主要城市群达到平均每个地级市拥有1座以上商场的分布密度,创造中国家居行业的新纪录。

  城镇化推手

  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努力实现1亿左右人口在城镇落户。

  对中国家居行业来说,上亿人口安家落户,既是难得的战略机遇,也是重大的历史使命。进入“百城时代”的红星美凯龙,必将成为家居行业助推国家新型城镇化的中流砥柱。

  同时,新型城镇化的“新”,在于“以人为本”,提高城镇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红星美凯龙的快速扩张,有助于这一目标更好实现。

  作为中国中高端家居零售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早已完成“从买家居到逛家居、从卖商品到卖生活方式”的华丽转身。实际上,红星美凯龙商场所到之处,随之而来的就是当地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可以说,红星美凯龙迈出每一步,都有助于提高新型城镇化的质量与内涵。

  “智慧”革命

  不过,“百城时代”并非只是重复简单的规模扩张,随着“智慧型商场”的全面打造,红星美凯龙正在经历一次由内而外的“凤凰涅槃”。

  今年2月以来,红星美凯龙分批在旗下商场部署“红星美凯龙云服务平台”。在红星美凯龙内部,该平台被称为“星云”系统。

  截至目前,“星云”系统已在102家商场上线,占全国130余家商场的80%左右。借助“星云”系统,红星美凯龙实现了“统一订单、单品管理、财务业务一体化、商户跳闸、客诉自动应对、顾客信息全息化、促销模块化”的大数据化管理。

  以“单品管理”为例,红星美凯龙将200余万件单品进行统一编码和视图化管理,包括品类、材质、价格、资质等所有重要信息都输入了电脑,并在此基础上将手工开单改为电脑出具标准化单据,从而有效避免了各种人为失误和价格“猫腻”。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星云”系统带来的大数据化管理模式,堪称中国家居行业划时代的突破。

  第一个做家居连锁商场,开创全新商业模式;第一个迈进“百Mall时代”,初步奠定全国布局;第一个吃大数据“螃蟹”,全面打造“智慧型商场”;第一个迎来“百城时代”,强力助推新型城镇化……创业28年来,红星美凯龙不断创造中国家居行业的商业新高度,带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素质提升。

  如今,站在新起点上的红星美凯龙的梦想与雄心仍在燃烧,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

  百城家居夜宴,迎接“百城时代”!8月8日晚18点,红星美凯龙“全国首届百城家居夜宴专场”即将开启,北京五家商场,数千款家具建材底价再降5%,仅此一天。详情关注微信:红星美凯龙北京站 。

红星美凯龙:从“百Mall时代”到“百城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