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为什么不只是家居?

icon 2014-09-23 12:38:50
icon 0

摘要:2014年广州建博会,圣象第一次以“圣象大家居”的产品阵容正式亮相,并首次提出圣象全新的家居品牌理念——“圣象,不只是家居”,标志着圣象已大踏步迈进大家居领域。

圣象,为什么不只是家居?

文/上海云图创意设计机构 创意总监 吴伟

2014年广州建博会,圣象第一次以“圣象大家居”的产品阵容正式亮相,并首次提出圣象全新的家居品牌理念——“圣象,不只是家居”,标志着圣象已大踏步迈进大家居领域。

这是自大家居概念形成以来,是圣象第一次将“圣象地板、圣象标准门、圣象整体厨房、圣象衣柜、圣象家具”五大品类在同一个品牌主张下进行整合;并以时代文化精神,自然、轻松、便捷、简单的生活方式与审美哲学作为五大品类整合的整体设计元素,传递圣象大家居清晰的家居品牌主张。

圣象,为什么不只是家居?

从地板业领军者,到家居梦想践行者,圣象对大家居有自己的理解。

圣象不是“大家居”概念的追随者,也不是对产品、类别的简单罗列与扩充,而是一次将自然、轻松、便捷、简单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文化融入产品设计的全新家居整合。通过多元化的家居品类融合,打造标准集成与卓越品质、风格统一与个性时尚、轻松便捷与细致服务、健康环保与舒适生活、空间利用与高性价比,全方位兼顾的家居生活体验,创造出更符合时代生活和现代审美需求的流行家居产品,用全新的观念引领家居行业的进程。

圣象“大家居“,是一种生活方式、设计与审美文化。

家居是为人服务的。随着现代生活的消费理念在中国愈加成熟,人们在选择产品、服务的同时,更加关注产品背后所倡导的生活方式、设计与审美文化。

目前中国家居企业更多以生产、制造为导向,注重营销、传播的打造,而忽略了产品设计本身所传递的生活方式与审美文化,导致中国家居行业产品雷同,同业恶性竞争;也因过多重视营销、传播,缺少对产品的设计、研发投入,导致营销传播诉求不能落实到产品,同时产品也不能很好的支撑营销传播概念。

“圣象,不只是家居”的提出,就是在融合圣象品质、标准、服务、健康、环保、舒适等圣象家居品牌理念的同时,为圣象家居品牌赋予一种全新的设计文化,让人们消费产品的同时,感知圣象大家居产品传达的生活方式与审美文化。

作为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云图创意设计机构在圣象提出”圣象,不只是家居“的品牌理念下,通过挖掘更多社会化、普遍、共享的产品价值共鸣,创造吻合时代生活、文化、审美需求的家居产品;并通过专业的产品视觉表现设计,使圣象所要传达的“自然、轻松、便捷、简单”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文化在家居产品表现中更加清晰,从而实现“让产品说话“的目的。

关于云图:

云图创意设计机构,凭借专业化的设计力量,致力于产品设计、空间设计、专业视觉设计及商业模式设计领域打造一个冲破传统设计界限,并融合创新的多元化设计创作平台。

设计的实质就是努力解决存在问题的过程,云图不以个人视角表达设计,而是基于为客户挖掘更多社会化、普遍、共享的价值共鸣。设计创造价值,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创造价值的过程,云图为创造价值而生,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云图的存在价值。

①产品设计

云图坚持好的思想,要通过产品来体现。倾心于设计激发人们感官的产品,以帮助客户建立起产品竞争优势,实现品牌价值的增值与兑现。擅长提供从产品市场分析、产品概念设计到产品执行设计过程中材质、工艺、技术的融合以及规模化生产的全过程解决方案。

②空间设计

云图不拘泥于风格所限,只为目标项目需求和人的特定需求而创作,在商业空间设计和品牌空间表现领域都拥有独特的领悟和解决办法,实践项目遍布全国,包括商用建筑空间和私人住宅,并把空间设计提升到“私人定制化”的创作标准。

③视觉表现设计

致力于提供企业战略与品牌诉求、品牌诉求与视觉形象、视觉形象与产品表现、产品表现与店面形象之间,完整、系统、关联的设计解决方案。

④商业模式设计

对新项目进行商业价值的规划与设计,通过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产业链的跨界整合思想的运用,发现新的商业价值,创造出区别于传统的商业新形态,从而避开传统的红海竞争,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创造新未来。

关于云图创始人——吴伟

长期从事于视觉艺术与品牌创新实践工作;云图创意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圣象集团公司艺术顾问;从事品牌实践、视觉表现、产品、空间设计工作20余载,致力于以产品设计创新为核心,提升中国家居品牌的竞争力。

在家居产业与装饰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执业经历,曾担任数百个商业空间、品牌形象塑造、家居产品设计领域的主创设计师;在长期的品牌实践过程中,首次提出“视觉营销”的品牌营销理论,并付诸于品牌的创新实践中,致力于实现中国家居产业品牌价值的增值;擅长提供从产品市场分析、产品概念设计到产品执行设计过程中材质、工艺、技术的融合以及规模化生产的全过程解决方案。

在担任圣象集团公司艺术顾问期间,为圣象“大家居”创作的主题作品:“人·自然·共融”,荣获“为中国而设计·第六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专业组“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