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一脉相承 飞美爱格地板德国风范

icon 2014-11-18 16:34:03
icon 0

摘要:  提起德国产品特点,绝大多数人都会将它与严谨、耐用、精致等词汇关联起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Made in Germany已经成为高质量产品的代名词。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在不同产品领域,但不论从奔驰汽车还是到阿迪达斯足球,都秉承了相似的德...

  提起德国产品特点,绝大多数人都会将它与严谨、耐用、精致等词汇关联起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Made in Germany已经成为高质量产品的代名词。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在不同产品领域,但不论从奔驰汽车还是到阿迪达斯足球,都秉承了相似的德式设计风格,往往令人能一眼辨别出这就属于“德国制造”。而这一切的塑造,同德国企业文化的建设不无关系。

企业文化一脉相承  飞美爱格地板德国风范

  记得学贯中西、学富五车的中国社会学家费孝通曾经说过:如果一种体制在和一种文化相斗争、冲突,最后胜利的往往是文化。

  企业文化作为管理学概念,其实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由美国管理学家通过比较日、美两国企业的经验后提出来的。最早提出企业文化概念的是美国学者威廉·大卫,他将企业文化描述为:“一个公司的文化由其传统和风气所构成。此外,文化还包含一个公司的价值观,如进取性、守势、灵活性,即确定活动、意见和行动模式的价值观。”

  那么,生产出奔驰、宝马、西门子冰箱等一流产品的德国公司的企业文化特点如何呢?

  1.企业培训。德国企业培训的突出特点是注重能力的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探讨和实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方法,试图给每个职员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极大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提高职员的素质。德国企业培训工作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员工认同企业的价值观。德国企业每年都有针对不同岗位的培训课程;技术层面上的培训则通常是由公司组织专人培训;其它例如岗位职称培训,公司直接与相关学校挂钩,培训结束后进行验收,并做详尽的记录。

企业文化一脉相承  飞美爱格地板德国风范

  2.牢固的质量意识。德国企业对产品质量一向最为重视。他们认为没有物美价廉的产品,只有精品和次品。他们的许多产品都是以精取胜,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德国企业精益求精的价值观已深入人心,成为员工的一种自觉行为。德国企业内能够充分感受到员工追求技术完美和注重质量的强烈意识。由此可见,技术不断进步,保持良好的工艺水平,制造一流产品,是德国企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要原因。

  3.注重独创性研究开发。德国研究经费占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德国人相信研究与开发决定企业未来,因而不论经济如何不景气,也不削减开发费用,并在研究中重视独创性和高度专业性,最大限度发挥个人创造潜力,这是德国研究与开发体制的长处。

企业文化一脉相承  飞美爱格地板德国风范

  2007年,在中国进口地板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的努力下,德国爱格地板被引入中国市场。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在众多同类产品的“包围”中,爱格地板能够迅速获得千万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依靠其顶级环保品质、引领世界潮流花色设计的产品特质,更离不开的是飞美地板的不懈努力。作为飞美地板而言,每年数次的产品培训、售后培训、营销培训已经形成体系,令飞美的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普遍提高,严谨的德式服务已深入每一位飞美员工心中。此外,飞美更致力于产品体系的多元化的引进工作,令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原装进口的环保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