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电商 家电企业需要做什么

icon 2014-11-18 15:33:08
icon 0

摘要:在11月12日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的零点民声金铃奖颁奖典礼上,记者见到了中国慧聪家电城副总经理许可,适逢双十一结束第二天,对于同样做电商的慧聪家电网,他们会有怎样的想法,记者进行了采访。

    在11月12日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的零点民声金铃奖颁奖典礼上,记者见到了中国慧聪家电城副总经理许可,适逢双十一结束第二天,对于同样做电商的慧聪家电网,他们会有怎样的想法,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了解到,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传统渠道相对落末的情况下,慧聪家电城主要面向4-6级市场及国外市场。同时,与慧聪家电网结合,共同做O2O线下体验模式。

以下为对中国慧聪家电城副总经理许可的采访汇总: 

 

电商对家电企业冲击有限

    电商的冲击对于家电行业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小的部分,无非就是渠道的改变。生产资料的改变,生产成本的不断提高,人员工资成本的提高,才是导致家电红海的最主要原因。“比如像做电饭煲的企业威王在中国60%以上的市场,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大的份额?很简单,他们一个电饭煲只赚5毛钱!”家电行业随着生产资料的运营成本的提高,市场相对比较饱和,销路收紧,家电行业的竞争太过激烈,比较难存活。加之电商的存在,很多之前不适应电商存在的企业,就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电子商务平台一般都有门槛

    虽说是简单的渠道改变,但是电商渠道也有门槛,不是简单的把货物放到网上就能够解决问题,而是天猫京东为什么帮你卖!格兰仕是顺德第二大家电企业,要去找京东不容易,因为对于京东,格兰仕不能加分,所以,电商都有一定的门槛,所以,如果有渠道的变革的话,家电行业的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只不过是大浪淘沙开始了。

家电城将展会变成平常活动

   慧聪家电城目前处在封顶阶段,从外表看上去和其他商场没什么区别。一层中国知名品牌馆,例如美的、方太、海尔旗舰店,其中有一部分是概念性产品;二层是厨房电器;三楼:小家电等;四楼,配件以及工业设计企业整合,五层生活服务配套。而这只是一个物理端的商场。

   慧聪家电网实行O2O模式:线上握手——线上交流——线下交易——线上支付。线上高效率的了解商家和产品,线下实地了解品牌与产品,做到体验。慧聪网在全国有29万的渠道采购商,家电城将展会变成常规活动。慧聪家电网提供展示平台,至于交易价格,买卖双方自己决定。

   我们不一定要制造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我们要改变蛋糕切分的方式,帮助入驻的企业增加交易,这是企业可以进驻的核心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