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成都•元洲装饰

icon 2014-11-25 17:32:58
icon 0

摘要:一座城池,一段岁月。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生活的更好留在城市” 。匆匆那年,城市经历了变迁改变了容颜,元洲和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一起,见证着这座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元洲也将陪着这座城一起慢慢“长大”,融入到它未来的记...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成都•元洲装饰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我与元洲的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趟过的河还在吗?
那些年仰望过的高楼如今还是城市最高吗?
时间的流逝,带走了一些,又留下了一些,
城市在变、生活在继续,
但总有一些事物深植于记忆,
时间越久,与一座城市的联结越深刻,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春熙路,成都的时尚名片

  “天府之国”成都,五代蜀时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简称“蓉”。 成都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非常适合农业生产,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并由此催生了繁荣商贸业。被人称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说起成都商业区,成都人绕不过春熙路,正如上海人绕不过南京路,北京人绕不过西单、王府井一样。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不仅历来是成都人销金玩耍的重要去处,还传承着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质。
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这里是成都时尚的公告牌。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吃都聚集在春熙路上。香港《大公报》说:“城市掘金哪里去,春熙路;品味时尚哪里去,春熙路;打望美女哪里去,春熙路……哪里都不想去?还是可去春熙路。”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成都•元洲装饰
春熙路历史照片

  成都的春熙路是1924年被命名的,距今83年,号称百年金街。成都春熙路的前身,本是一条窄街小巷,与走马街相连,形成一条南北直线,横贯其中的东大街是出东门下川东的必经之路,来往行人特别多。东大街是老成都最为富庶的一条街,绸缎铺,首饰铺,皮货铺,最大最豪华的都在东大街。这条街还是出东门下重庆至川东的必经之路,来往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当时城中心已有一个商业场,是商业中心。
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后,春熙路再现繁荣。2001年4月15日,成都市政府常务会通过春熙路改造规划。2001年5月8日,成都市政府对成都市春熙路商业步行街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使这条老街焕然一新。这是春熙路百年历史上最具规模、变化最大的一次整容手术。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不仅历来是成都人销金玩耍的重要去处,还传承着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质。成都人系于这条百年老街的复杂情愫使他们对新的春熙路期望极高。春熙路可以说是成都最靓丽的时尚名片之都。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成都•元洲装饰
现今春熙路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生活的更好留在城市” 。匆匆那年,城市经历了变迁改变了容颜,元洲和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一起,见证着这座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元洲也将陪着这座城一起慢慢“长大”,融入到它未来的记忆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