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icon 2014-12-10 11:27:06
icon 0

  各位大盆友&小盆友,你们都是怎么理解“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

  1、起跑线=投娘胎?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VS握着稻草出生的农二代,起跑的时候肯定是富二代完胜穷二代,并且甩掉穷二代几十条街不成问题,日后穷二代会不会“逆袭”就另当别论了。但这就是我们的起跑线了吗?

  2、起跑线=出生地?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出生在发达城市的孩子,一副高大上的时尚潮流范儿,从小就开始走国际化的路线;出生在穷乡僻壤的孩子,一副不入流的土鳖low范儿,从小就属于最炫民族风的路线。两者PK的结果就像TVB的港剧一样,一看片头就知道结局了。但这就是我们的起跑线了吗?

  3、起跑线=童年座驾?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相信每个人的小时候都有一台心爱的座驾,这边厢的孩子驾驭的是手动式的土豪版仿真儿童车,那边厢的孩子还在用脚动式迷你小车,当然是前者跑得快,而跑得更轻松,跑得更威风了。但这就是我们的起跑线了吗?

  4、起跑线=电子产品?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这边厢的娃儿已经用iPhone了,上QQ、刷微博、玩游戏、上微信等等,简直是无所不能的电子娃娃。那边厢的娃儿还在用没有屏幕、不能触屏、偶尔会失灵乱叫的塑胶家玩具电话。这边厢的娃儿已经在互联网世界勇闯天下,年纪轻轻就与世界同步了;那边厢的娃儿还傻傻地迷失在现实世界中。但这就是我们的起跑线了吗?

  其实,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有千千万万条“起跑线”,很多父母都迷失在“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论调中。为人父母者要清楚分辨出有哪些起跑线是出来扰国扰民的,哪些是真正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而让孩子体验到童年生活的美好,并养成良好的思维、好品性、生活习惯以及生活能力才是必须有的、必须赢的起跑线。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而有些父母只看重物质奖励、知识灌输,事事不让孩子亲自动手,这样就阻断了孩子思考、尝试、探索的途径。久而久之,孩子限制在条条框框内,失去了对新事物的兴趣和探索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动手能力、生活能力会随之而退化,甚至连思维也会变得迟钝起来,严重的影响了孩子的全面发展。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为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为了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父母正确的做法就是把孩子成长的起跑线看做是一种培养思维与品性、养成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能力的起跑线,要鼓励孩子去多玩,多动手,多动脑,并让其玩个彻底,但最重要的还是父母来能够陪孩子一起玩,共同享受玩的乐趣。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如果父母还不知道怎么陪伴孩子玩的话,就来看看安华瓷砖联手儿童专家推出的“瓷砖上的亲子游戏”吧,这是一个集集智力开发、锻炼动手能力、培养生活能力、加强亲子关系于一体的游戏宝典,让你的孩子在游戏中、在玩耍中一天天长大和进步,更有助于他们成为未来的人生赢家!

  关注安华瓷砖官方微信 惊喜等着你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