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在商业、艺术、哲学世界里自由探索

icon 2015-01-14 14:48:19
icon 0

摘要:商业、艺术和哲学,很多品牌一般情况下只能兼其一,或顾其二,很难做到三者合一。然而在某些情况下,为了更好的迎合人类的情感需求,在固有价值的产物上赋予主观情感的理念,红星美凯龙既如此。

  商业、艺术和哲学,很多品牌一般情况下只能兼其一,或顾其二,很难做到三者合一。然而在某些情况下,为了更好的迎合人类的情感需求,在固有价值的产物上赋予主观情感的理念,红星美凯龙既如此。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业流通品牌,红星美凯龙经过28年的发展,已经从当年的一个家具小作坊演变为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拥有140多家商场的品牌。这期间,离不开红星董事长车建新的不断努力与探索。

  商业与艺术

  “我喜欢瓦雷里的那一句,‘人体最深处的地方是皮肤’。而红星美凯龙希望大家感受到,家居最深处的地方是艺术。”车建新说。

  说到艺术,现在的红星美凯龙处处散发着艺术的气息。2013年底开业的红星美凯龙第九代艺术商场金桥店,是由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亲自操刀设计的。金桥店在现代大气的蜂巢外形架构下,细腻地结合了中国花窗的传统元素,商场内陈列了黄英浩、张强、Benjamin Lefebvre等国内外艺术家的雕塑和绘画作品,艺术感十足。

  车建新的办公室里,也陈列了不少当代艺术作品。其中,他最喜欢一座雕塑——郑路的《风筝》被摆在了他时常阅读和品茗的窗台旁。红星美凯龙每年都有上千名高管出国交流、学习艺术。“提到中国艺术,不能总是和‘老’联系在一起,所以我很鼓励手下多出去走走看看,把西方先进的理念带回来。”车建新说。

  商业与哲学

  关于哲学,这就关联到车建新本身了。车建新当年初中没有读完,凭着手艺及商业头脑创办家具作坊,并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学习和探索,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比如什么是“家”,什么是“体验”。

  车建新将自己的哲学成功的运用到实践中去。如每年举办的“爱家日”,意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忘记“家”的本质,唤醒他们爱家的意识。再如“体验”,红星美凯龙推出情景化布展+体验式购物的家居Mall新形式,帮助消费者参与居家审美体验,普及居家美学。红星美凯龙卖的不只是产品,卖的是生活方式及生活美学。

  一个企业能真正的将消费者放在首位,并将品牌、产品升华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迎合消费者在精神上的消费需求,相信红星美凯龙在发展的道路上能够走的更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