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翁少斌:坚定信心 2015年标准门进入快速发展期

icon 2015-02-03 16:51:27
icon 0

摘要:2015年圣象标准门年会——“2015圣象向前冲”在江苏丹阳举行,圣象集团总裁翁总、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总、圣象集团企划部陈总、圣象集团营销总部肖总等多位领导莅临大会,会上圣象集团总裁翁少斌先生做了主题发言。

  2015年圣象标准门年会——“2015圣象向前冲”在江苏丹阳举行,圣象集团总裁翁总、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总、圣象集团企划部陈总、圣象集团营销总部肖总等多位领导莅临大会,会上圣象集团总裁翁少斌先生做了主题发言。

圣象翁少斌:坚定信心 2015年标准门进入快速发展期

  翁总首先公布了圣象标准门在2014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4年圣象标准门出库量增长46%,其中零售增长30%;2014年生产的产品中,标准尺寸的门达到了83%,定制产品仅占17%,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标准化。

  翁总强调,以上数据仅仅表现了圣象标准门2014年取得的一方面的成绩,相比较而言,他认为标准门在2014年最大的成就还是思想的转变。一直以来,关于如何走标准化这条路,大家开始都很困惑很犹豫,但是,翁总说他非常清楚的知道,圣象要做的是什么样的木门,圣象要做的,是一个能够占领市场的木门。那怎么才能占有市场呢?这就要求产品品质稳定,供应有保证,服务能及时跟上。如果不具备这几个条件,是无法做到可持续发展的,所以圣象做的门要求是,第一是可持续发展的,第二是可以量化生产的。

  从翁总的发言中我们知道,事实上圣象决定做门的时候也没想好要做什么样的门,于是就按照大家都在做的方式去做定制门,做那些木头的,油漆的造型门,做了一年半载之后发现,做定制门的最佳方式还是前店后厂、小作坊式定制生产,圣象有大型工厂,有自动化产线,做定制门这些东西都没有什么用处,所以决定走标准化的道路,要做自动化生产、大规模供应、可持续发展的门。

  2014年圣象标准门在市场的反馈印证了这种转变的正确性。尽管从目前整个市场来看,木门市场主要还是定制门,是不是消费者真的喜欢定制门呢?翁总称未必如此,从另一方面看也许是消费者没有其他选择。当市场上有了标准化产品,当看到圣象标准门不同于传统的,亮堂堂的门店,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未来木门市场是什么样的还有待观察。所以2014年圣象标准门最大的成绩就是成功转换思路,背后的数字不是很重要。像圣象这样的企业,没有规模生产就没有任何意义,而现在,圣象标准门正逐渐逐渐的往转变后的方向走,往规模的方向走,这是今年圣象标准门取得的最大成绩。

圣象翁少斌:坚定信心 2015年标准门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5年:调整发展速度,快步向前冲

  当标准化产品品质稳定,材料有保证,可持续发展有保证,圣象标准门就进入了一个迈开步伐高速发展的轨道。而从市场得到的反馈也印证标准门具备了加大推广、快速发展的条件。年会之前翁总临时召开了圣象标准门全国重点公司会议,得到的信息是,不管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对圣象标准门产品,不管是品质、供货还是安装之后的美感,都是超过原来的预期的,这也是市场给标准门的一个信心,也意味着圣象标准门2015年开始需要调整发展速度。

  2015年圣象标准门要做什么呢?翁总表示,第一还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起来。行动起来做什么?做出一个选择,还要不要继续做圣象标准门?要,就投入进去做,不做就去做其他东西。不要犹豫,犹豫浪费时间。从2014年的成绩来看,家居事业部已经走出了一条持续发展的道路,2015年第一件事就是要继续坚定信心走这条路。

  第二,是加快速度扩建专卖店。既然我们的商业模式是通过专卖店来卖门,那么专卖店的建设就是重点工作之一。2014年圣象标准门零售大约是十七八万套门,由三百多家专卖店完成,预计2015年零售数量是三十万套以上,要完成这个量并考虑到2016年的发展,预计2015年新店建设数量不低于230个店,如此才能满足。翁总还提出,在开店的过程中,尽最大可能集中,不要非常分散,同时建立一些样板店、标准店。这里所指的样板店、标准店并不是指店的面积要多大、店内要什么样的布局装饰之类的这样的样板店,而是从销量上来讲的。以圣象地板店为例,目前有单店可以卖到20万平方米的,一年大约4000个订单,换算成木门的话大约是一万六七千套门,我们要见的标准店、样板店就是这样销量卓著的单店。

  2015年要做的第三件事是新品的开发,同时调整一些产品的价格结构。翁总表示目前圣象标准门产品的价格带太窄,需要提升产品的价格带范围,这就要求开发具有更高价值感的产品,同时做好营销策划。而就如何做好营销,翁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翁总强调不要把圣象标准门当做一个工业品售卖,从经销商到店内导购人员都应该看到产品具有的价值,并自身非常热爱这个产品,以一种分享的态度将产品推荐给消费者。他还提出要建好标准门的营销团队,并给予团队比较好的培训,通过培训让营销人员认识产品、热爱产品、热爱所做的事业。此外翁总还提出,圣象标准门应该善用圣象的优势,利用集团营销活动、联动营销的机会做好销售,2014年圣象集团1115活动,地板创造了营销佳绩,就证明了大型营销活动的效应,目前制约木门参与这种活动的条件还是门店数量、分布不足,一旦标准门门店积累到一定数量,就应该充分利用这样的大型联动营销的机会。

  发言最后,翁总再一次强调,我们非常清楚的看到,圣象标准门已经进入了一条可持续发展、规模化、自动化的一个时期。未来我们会开发出更多的产品,这些产品从原材料开始就是标准的,质量是稳定的,可以大规模、长时间的供应,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调整我们的发展步伐,把我们木门的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