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有哪些作用?

icon 2015-04-01 20:30:45
icon 0

   保护作用:涂料在被涂物面上形成牢固附着的连续溥膜,如穿上一件衣服,能使之免受各种腐蚀介质(如大气中的湿(水)气)、氧及工业大气中的H2S、CO2、NO2、NH3等和化学液体如酸、碱、盐的水溶液及有机溶剂等)的侵蚀,也能使物体表面减少或免受机械损伤和日晒雨淋而带来的腐蚀老化,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②装饰作用:涂料能使物体表面带上鲜艳或明显的色彩,能给人们美的感受和轻快之感,使环境更加优雅别致,并提高产品的档次和销售价值。 

    ③标志作用:各色涂料不但可作绘画广告,更可用不同色彩来表示警告(如危 险、安全或停止等信号)在各种管道、马路、容器及机械设备上涂上各种色彩,能调节人的心理、行动,使色彩功能达到充分发挥。 


    ④特殊作用:涂料除上述三种基本作用其所长外,某些品类涂料还具有一定的特殊用途,尤其在特定恶劣的环境下,如电器产品的绝缘耐电压;用 于湿热地带及海洋地区产品要求涂料有三防功能(防湿热、防盐 雾、防霉菌);在船舶底部表面要求防污(海洋生物的附着),防火涂料则要求阻燃,耐温或示温涂料要求耐高温烧蚀或颜色变化指示物面的温度,在国防工业上还有防红外线、防雷达波反射涂料等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