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空鼓掉砖案例分享

icon 2015-07-01 14:21:06
icon 0

摘要:现场基层未润湿,导致基层与防水层抢水分,导致防水层固化不完全,强度上不来,出现防水层在受到外部贴砖是水泥砂浆收缩力影响的情况下出现防水分层,导致空鼓。

  时间:2015/06/24                   地点:某小区

  联系人:王女士                    材料:防水灰浆

  工程概况:

  室内卫生间防水施工,2个卫生间,工程面积大约40平米左右,防水施工时间为2015年3月26日。防水施工两遍,厚度约0.6毫米左右,贴砖时间为4月2日,用1:1的水泥砂浆贴砖,于6月15日发现瓷砖出现空鼓现象,6月24日现场查看,情况属实,所有墙面做过防水的部位,全部为空鼓状态,瓷砖是300*300的陶瓷砖,瓷砖留缝为2毫米,墙面为轻质砖墙,经询问,施工时未进行墙面润湿,现场墙面残留的防水层明显有因墙面抢水分,导致防水涂膜出现针眼的情况,搅拌时粉料也未使用完,还剩1包粉料。

  现场情况照片如下:

江苏南京空鼓掉砖案例分享

  情况分析:

  1、现场基层未润湿,导致基层与防水层抢水分,导致防水层固化不完全,强度上不来,出现防水层在受到外部贴砖是水泥砂浆收缩力影响的情况下出现防水分层,导致空鼓。

  2、防水层厚度不达标,导致防水层粘结强度降低,出现瓷砖空鼓。

  3、未按照正常配比搅拌,现场搅拌时粉料未使用完毕,导致防水层强度不达标,出现瓷砖空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