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结合 海尔消费金融跨界亮相AWE2016

icon 2016-03-10 19:10:52
icon 0

摘要:在本届AWE展期间,海尔现场展示七大主题展馆,近5000平米超大展厅面积参与此次展览,展示包括智能家居、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家庭娱乐等前沿智慧产品。

  2016年3月9日,作为全球三大家用电器与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的第十五届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以下简称家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家博会汇集了全球领先的家电企业,展示家电、智能家居行业以及数码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本届AWE展期间,海尔现场展示七大主题展馆,近5000平米超大展厅面积参与此次展览,展示包括智能家居、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家庭娱乐等前沿智慧产品。

产融结合 海尔消费金融跨界亮相AWE2016海尔展馆

  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消费金融行业代表也初次跨界亮相AWE展览,并将于3月10日公开发布《2015消费金融发展白皮书》。

  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海尔消费金融坚持“产融结合”路线,以金融为纽带,依托海尔产业优势,成功打造了一个跨产业共创共赢增值平台,它的跨界参展为2016AWE增添了不少新的看点。

以“家”为中心 全方位打造家庭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依托海尔品牌背书、1.5亿实名用户大数据以及3万多家线下网点,海尔消费金融自诞生就了携带“产融结合”“互联网+”“金融O2O”三大创新基因。

产融结合 海尔消费金融跨界亮相AWE2016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应华先生现身展位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AWE的主题是“互联网+你的家”,这恰恰与海尔消费金融“打造综合性户式金融服务平台,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相契合,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围绕家庭立家、美家、乐家三大核心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消费金融服务,实现千家万户用金融的目标,践行普惠金融。

  自2014年年底经银监会批复以来,海尔消费金融依托海尔产业,在2015年初推出了海尔家电“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的“0元购”消费金融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整个2015年,海尔消费金融都不断进行跨产业战略合作,扩展消费场景,将分期业务全面覆盖了家电、家装、家居、教育、健康、旅游、数码3C等领域,围绕家庭核心消费需求,提供全方位家庭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产融结合  打造幸福立方生态圈

  诞生于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海尔消费金融,充分发挥消费金融的纽带作用,通过B2BB2C产融结合模式,展开了跨产业的整合营销,成功打造了覆盖”立家、美家、乐家”全场景的的幸福m³生态圈。

  据海尔消费金融负责人介绍,幸福m³生态圈可以从两个维度进行阐述,“一是㎡乘money,海尔消费金融从金融角度给予家的二维空间赋予更多意义,即以家庭为单位提供20万*n(n=符合授信条件的家庭人口数)的预授信额度;另一方面,是围绕‘立家、美家、乐家’核心消费需求,打造户式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同时,整合上中下游产业资源,实现快产业间资本、渠道、用户数据等资源的全面开放共享,并使跨产业精准营销、全流程风控等成为可能。”

  在产业链上游地产渠道,海尔消费金融汇聚了海尔地产、红星地产、世茂地产、绿城、万达等优势地产资源。一方面,便于在源头上锁定“户式金融”用户资源,打造“社区金融”服务网点,为实施精准营销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在为家庭提供“车位分期”等金融增值服务,助力“立家”的同时,便于0距离为家庭用户提供家装、家居、家电、教育、健康、旅行等“美家”“乐家”服务。

产融结合 海尔消费金融跨界亮相AWE2016海尔消费金融打造共创共赢增值生态圈

  在产业链的中下游,家装渠道依靠有住网、绿城电商、屋牛电商等在线家装平台,家居、家电渠道集合了红星美凯龙、海尔家居及海尔家电产业线,为顾客提供全套智慧家居、家电解决方案,共同实现“美家”方案。

  在帮助消费者完成“立家”、“美家”阶段之后,海尔消费金融也同时布局了教育、健康、旅行、医美在内的全套“乐家”金融服务。

  通过全面布局“立家”、“美家”、“乐家”版图,海尔消费金融可以不断拓展消费金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在为消费者搭建更多“立家”“美家”“乐家”的垂直消费场景同时,实现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价值交互,切实助力产业发展进而实现生态圈内产业、渠道、用户、金融的多元共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