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居住空间,筑就幸福之巢 ——2016筑巢奖媒体评审结束

icon 2016-09-30 16:43:05
icon 0

  “居住是人类最核心的问题,居住空间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很多设计奖项评选的焦点放在公众建筑上,而筑巢奖的焦点放在了住宅上。”身为筑巢奖组委会主席的方晓风教授对记者说:“筑巢奖今年的一系列变革,初衷就是做‘雪中送炭’奖,倡导设计师及行业从塑造人居环境的角度,通过设计,去创造大众的美好生活。”

  9月30日,第七届筑巢奖迎来了公众媒体关注奖的评审。秉承“尊重客户、倡导美好生活、引领市场”的理念,来自台湾、上海、成都、北京等地知名媒体主编齐聚筑巢奖组委会执行办公室,针对筑巢奖住宅类作品,评选出公共空间、住宅空间、功能空间的获奖作品以及最具媒体推广价值的作品。

探索居住空间,筑就幸福之巢 ——2016筑巢奖媒体评审结束

评审现场

  媒体一直以来反映的是民生,代表的是大众视角,其结合大众审美与专业视角的评审特点,使“筑巢奖”评奖制度更加立体,拉近了筑巢奖与大众之间的距离。同时,筑巢奖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对设计师、对大众有所引导、有所教育,追求正确的设计和生活价值观,让设计师创造出具有鲜明个性,符合时代主题的,满足客户功能需求的好作品,实现设计价值的落地,也唤醒大众对自己居住生活状态的关注,点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据悉,本届公众媒体评审延续线上评审制度,隐去参赛者个人信息,以保证评审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将综合媒体评审和公众投票的结果,评选出本届 “筑巢奖”公众媒体关注奖。最终公众媒体关注奖花落谁家将在10月26日的筑巢奖盛典上揭晓。

探索居住空间,筑就幸福之巢 ——2016筑巢奖媒体评审结束

评审现场

  媒体作为“筑巢奖”健康发展的重要伙伴,全程参与了“筑巢奖”的每一个环节,并在其中起到了监督的作用,并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让设计师从专业平台走向公众平台,让设计价值被更多的大众所了解和认可。

探索居住空间,筑就幸福之巢 ——2016筑巢奖媒体评审结束

 媒体评审现场图片

  第七届公众媒体评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id+c》主编 孔新民

  台湾《漂亮家居》 总编辑 张丽宝

  《AXD空间艺术》 主编 张轶青

  筑客网 主编 覃晓莉

  网易家居 主编 胡艳力

  新浪家居 主编 戴蓓

  《装饰》杂志 主任 周志

  《domus国际中文版》 首席编辑 武晨曦

  designwire设计腕儿 主编 马海金

  编后语:“筑巢奖”作为中国室内设计领域的综合赛事平台,多年来一直受到广大民众以及各界媒体支持,期间不断完善评审制度,以人居环境为核心,更多地关注对居住空间设计价值的探索与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版的“普利兹克”奖。媒体评审的结束,意味着第七届“筑巢奖”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评审阶段,“筑巢奖”颁奖盛典将在 10月26日于国家博物馆举行,届时将会揭晓所有奖项,请大家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