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㊻ | 数字赋能 东易日盛“整装”待发

icon 2021-11-12 17:10:10
icon 0

摘要:东易日盛持续践行全景式数字化技术,强化企业管理、整合内外部资源,促进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截至三季报期末,东易日盛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27.23亿元,同比增长50.43%;第三季度预收账款较年初上涨864.18%,合同负债上涨41.90%,从...


1      

      2021年三季度,家装行业逐步回暖,二手房装修需求旺盛,但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伴随国内新冠疫情的季节性反弹与成本上涨趋势,消费者对家装的需求以及消费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东易日盛持续践行全景式数字化技术,强化企业管理、整合内外部资源,促进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截至三季报期末,东易日盛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27.23亿元,同比增长50.43%;第三季度预收账款较年初上涨864.18%,合同负债上涨41.90%,从而释放出更多订单利好信号;且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实现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7%,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31亿元,同比增长22.4%,为公司今年持续稳健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后疫情时代,家装公司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房产调控政策尚未显露疲态;另一方面,在价值万亿的家装市场面前,无论是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国美,还是房企巨头碧桂园、万科等企业,亦或是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家居企业均在窥探这块可以用产品张力来粗犷实现高溢价的家装市场。彼时,房企债务问题日益突出,市场存量转型的背景下,家装这块“万亿级别的蛋糕”岂能轻易错失?

  地产界大佬的分羹与跨界者们的跃跃欲试,使得本就拥挤不堪的家装赛道竞争日趋激烈。从今年家装企业发布的三季报中不难看出,设计家装板块整体盈利水平相对偏弱,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三季度原材料与能源成本居高不下,从而导致家装企业毛利率与归母净利润持续承压。显然,对企业来说,单凭涨价转嫁成本并不是长久之计,而进入存量周期的家装业在复苏期间亟待行业增长点,如何破局突围成为众多家装企业近年来必须直面的问题。

1

  行业内外交困,变革在所难免,数字化浪潮下,东易日盛落子数字化整装,显然是一手好棋。因为无论是利用数字化设计来增加获客,还是从经营业态上提质增效、把控成本,都可借由数字化扬长避短,从而对冲房企精装房大宗业务与互联网企业低成本获客所带来的竞争压力。从东易日盛近期发布的2021年三季报看,东易日盛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合计约为27.23亿元,同比增长50.43%,充分验证了东易日盛的数字化整装布局卓有成效,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笃定:东易日盛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数字化能力!

  不过由于数字化整装牵扯要素过多,想用“数字化”手段打通整装获客、设计、采购、仓储、成本计算、物流、配送等诸多环节,形成一套闭环数字链并不容易,研发“烧钱”在所难免。为加大智能家居研发及应用项目投入,持续推动整装业务店面建设、升级,2021年东易日盛三季报报告期内,在建工程期末余额增长至62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213%,相较年初余额,增幅高达81.24%;另外,为加快研发整装业务系统,东易日盛三季度开发支出期末余额增长了62.17%,由年初的1100万元增至1788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合计约1.14亿元,同比增长20.46%。

  “数字化带给东易日盛根本性的改变,尤其是效率和体验的极大提升。”陈辉说。效率方面,以前增加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现在不增加人都可以做到,这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很大的成本。从财报中看,东易日盛三季报管理费用已经增至2.74亿元,而东易日盛的数字化变革将有望进一步削减这部分支出,从而对提高公司利润大有裨益。

  此外,配合财务杠杆,东易日盛加大了自身在宣传方面的投入力度。东易日盛11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将增加增值电信业务,并主要用于办理专项业务经营许可,以便在相关用户平台实现定项投放及推广,以获得精准流量,提高营销效率。据悉,东易日盛媒体广告在小米数字化平台曾创下单日曝光量超200万次的佳绩,所投放的广告已在线上线下覆盖多个媒体平台,第三季度中,东易日盛宣传覆盖受众在前两季度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并逐步增加线上营销占总营销的比重,促营业额再提升。据东易日盛三季报数据显示,其前三季度销售费用为5.57亿元,较上期发生额同比增长了20%。

  据统计,国内家装公司整装业务比例超过60.5%,2020年选择选择整装的消费者提升了4.5%,整装趋势越发明显。作为深耕行业24年的东易日盛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家装科技化转型,持续推进产品研发、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面对家装行业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东易日盛正依托数字化赋能“整装”待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立邦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乳胶漆品类销售额No.1天猫2021“11·1”全球狂欢季家居品牌销售金额前十榜单出炉快讯|天猫双11总交易额为5403亿德尔未来:子公司收到政府产业扶持资金合计1878万元快讯|金牌厨柜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快讯|重磅!靓家居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装饰公司十强品牌」荣誉快讯|京东联合多家品牌推出六大客厅场景快讯|阿里巴巴推家装平台快讯|宜家再上“黑榜”又有两家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定制家居行业春天还在?快讯|重磅!我乐家居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定制家居品牌」荣誉快讯|重磅!兔宝宝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定制家居品牌」荣誉掌握千兆网速畅通密码,实现“网络自由“就是现在!门窗快讯|博仕门窗董事长王湘根「2021中国门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表讲话门窗快讯|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2021中国门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表讲话厨电行业“新物种”洗消一体机诞生,由老板电器发明吉米一体机Venus发布,一机扫平全屋清洁难题,重塑你的清洁体验门窗快讯|富轩门窗董事长李昌安「2021中国门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表讲话萤石双11战报:智能锁同比增长563% 全面引爆消费者市场双11开门红,全网销售近3亿,纯米再次稳固小米生态链厨电核心门窗快讯|轩尼斯门窗副总裁余家优「2021中国门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表讲话凯迪仕智能锁连续8年行业全渠道前列,双11全球销量突破30万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