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四季流转,滋养人生

icon 2023-05-24 14:18:34
icon 0

摘要:5月20日,由尚层别墅装饰北京分公司主办的“我的家里住着四季”为主题的「第22届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开幕,为我们诠释了如何通过设计使得居住空间包含四季流转的形态秩序,滋养空间使用者的方方面面。

  导语:

  从前,时光很缓,车马很慢,人们也似乎有很多时间感知四季轮转的变幻。就像陶渊明在诗中所写,“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晖,冬岭秀孤松。”

  而穿行在如今钢筋水泥的城市丛林中,似乎只剩下别墅这一居住形态,可以直观感知四季变化,感受房子无声诉说下岁月带来的沉淀与积累。

  5月20日,由尚层别墅装饰北京分公司主办的“我的家里住着四季”为主题的「第22届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开幕,为我们诠释了如何通过设计使得居住空间包含四季流转的形态秩序,滋养空间使用者的方方面面。


  在新浪家居看来,与其说是参观了一场设计展,不如更像跟随尚层别墅装饰走过私宅的四季之旅——从米兰国际周一手资料、全案交付内容展现、大宅实景改造案例、再到本次尤为精彩的别墅四季灵感碎片,一同见证国内外关于别墅的最新趋势,感受设计带给人、四季与空间的和谐共生。


  是春夏秋冬,是人生四时

  来到设计展现场,第一站即是“回归自然 关注人文”为主题的趋势展区。随着全球秩序恢复,为了捕捉潮流趋势、激发创新火花,尚层别墅装饰多位设计师前往2023米兰设计展观展学习,并借由本次展览将米兰设计理念浓缩于此,让大家切身感受私宅设计最新理念。

  可以看到本次米兰设计展中,自然的主题、大地的色彩成为不约而同的选择,疗愈着过去疫情带给人们的伤害,营造出有生命力的生活方式。

  而穿过由历年优秀实景作品组成的美陈画展后,被这场私宅设计的饕餮盛宴唤醒的认知,则又被本次设计展的核心——四季生长的设计展区所打动。

  在尚层别墅装饰看来,春季是盎然生长绿色,百花摇曳,充满自然活力;夏季是热烈的红色,大胆的色调下是对生活的美好愿望;秋天是清寒又旖旎的金黄色,转瞬即逝的秋之色彩令人放松也让人留恋;而冬天则是静谧又温暖的白色,最动人的要数那一盏落地灯,点亮冬日浪漫。




  事实上,不同季节恰如人生不同阶段的心境,尚层别墅装饰也在设计展现场将不同人生阶段的专属空间展现于我们面前。





  对此,第22届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展会总设计师柴海磊表示,此次设计展将春夏秋冬引申为人的一生,从少年到老年,从生长、热烈到风华、平和。不同的年龄阶段有自己不同的关注点,青少年关注空间的活泼性与色彩,中年人更关心家庭生活,与家人共同制作餐点,而走入中老年,则更平和对待人生,在书房区域与自己内心对话。

  爱默生在《善待命运》中曾说,艺术来自于自然,同时又高于自然,是人化了的自然。同时,大自然通过艺术作品实现了它的美,它又通过人的意志来完成。

  在新浪家居看来,此次尚层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将四季自然元素与建筑空间完美融合,展现了私宅的理性模样,也迎合了当代人对住宅精神承载的期盼。


  构建生命体系统,美与健康的品质生活

  事实上,之所以将自然四季引申为人生四时,源自尚层别墅装饰一早确立的商业理念,对待每一栋别墅,都要像生命体一样呵护、陪伴;因为在尚层看来,居者会与别墅一同成长,互相滋养。

  而像对待生命一样去呵护和陪伴别墅,除了“美”,还要关注“健康”的维度。因此在设计展现场,除了将建筑结构、能源供给、健康舒适、生活场景、美学和园林景观六大别墅生命体系统展现于我们面前,尚层别墅装饰还一次性将59项国家专利以及完备的别墅大宅专属管理体系全部放置现场进行展示。




  对此,新浪家居华北主编梁佳也在现场与尚层设计院设计总监,张萍设计事务所负责人张萍进行深度对话。

  2016年,设计师张萍首次提出别墅生命体概念,并围绕此主题持续进行分享。张萍表示,在将别墅视作生命体后,贯彻到设计中,就是将其与我们生活深度关联。比如机电控制系统就好像人体的神经元,尽管肉眼不可见,但却决定了人体能否肢体顺畅、能否正常呼吸。

  因此,别墅生命体绝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应真正结合当下科技和人在空间中的细微感知,如对空气、温度、风感的标准等,实现流程体系作业,让居者真正感受到有机的生活状态。

  在活动现场,张萍也通过《日常之美 以物抵心》的讲座,分享自己的设计观。在她看来,进入一个空间最先感受到的绝非吊顶、或墙面的材料,而是空间中的植物与家具构成的氛围。以此反推,在设计中也要从微观到宏观,感知客户日常生活状态,并在空间中将其还原,展现居者的个性,关注其内心生活。


  除此外,本次设计展还邀请知名室内建筑师、壹柒设计事务所创办人、阿那亚系列设计师戴国军作《与时间和空间做朋友》主题讲座。另一边高端沙龙活动区域,则有18、19世纪古董家居展览、威士忌品鉴会、宾利百万豪车高端试驾、美学插花等多重私享活动,与高端人士共享臻彩万千的精致盛宴。


  抖音百万粉丝家居达人洋房姐姐,在参观了本次尚层设计展后,也感触良多。她表示,一直以来,尚层在别墅装修和设计领域都引领着行业风尚。在“我的家里住着四季”的主题下,尚层重构人与自然、自然与空间、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诠释出探寻生活本质及人文意境的当代墅居生活。同时,尚层别墅装饰还借由强大的装修系统作为支撑,将设计一一落地实景交付给业主。

  新浪家居认为,第22届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让更多人看见了尚层别墅装饰对于私宅设计的人文理念,并以别墅生命体解决方案,汇聚行业领域前沿技术。人与人、人与设计、空间与自然在此连结,生生不息。相信,未来尚层别墅装饰也将创造更多设计可能性,将生命体传递给每一位生活艺术家!(文/新浪家居 梁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立足兰考,深耕华中 | 兰考定制家居展,江山欧派重磅收官!视线 | 厦门国资委批准建发股份&联发集团收购美凯龙控制权方案派雅封阳台,舒适是舞台——派雅门窗第二届 520 超品日燃爆家居市场米兰纳2023品牌代言人发布会,玩转潮集地天宜广场随心享自然|尚品宅配携手“自然生活大使”言承旭,相约自然无界2023新品巡回上海站我们约惠吧!TATA木门24周年庆&大师臻品发布会盛启!关于举办全国建筑门窗安装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京东联合爱空间发布整装新品,“好品不贵”或成行业里程碑式产品模型展志天华520品牌日开启NEED净享生活索菲亚整家3.0战略全新发布!以“家人”为核心,重塑行业整家新标准!百能518不锈钢定制家居品牌节顺利举行欧派「提香」系列作品斩获德国iF设计奖2023中国供热展圆满落幕 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实力引领!箭牌瓷砖一举拿下第19届新锐榜双料大奖!开赛!⼴东省⻔窗协会第⼆届⾼尔夫球联谊赛拉开帷幕重磅喜讯丨BG葆格荟西班牙瓷砖平台旗下核心品牌,BG&BORGETTO荣获第19届陶瓷行业新锐榜“新锐品牌 金奖”!三年过去 谁在搅动设计“新浪潮”?日日顺智慧物联一站式空气治理方案 助力新装办公室4天入驻全包圆:打造理想家居的专业团队和一流材料供应链「窗新灵感」2023中国门窗行业设计私享沙龙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蒙娜丽莎瓷砖、新东方等官方指定供应商助力亚运策展 | 杜恒×冰石 营造神秘山谷,亲近自然的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