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浪潮下,AIGC开始改造家装行业

icon 2023-06-07 15:24:21
icon 0

摘要:诚如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所言,借助AIGC赋能下的家装业务,人人都是设计师,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高效更精准更美好的家装体验;同时,东易日盛也愿将工具赋能行业,与同业一同探索更美好的家装体验。

  导语:

  就在苹果发布跨时代头显设备Vision Pro的同一天,大洋彼岸一家多年专注于打通数字化家装链条的企业——东易日盛,也以一场题为“家装新范式——AIGC·智变”的发布会,为行业开启了AIGC的全新认知。

  AIGC (AI Generated Content)即生成式人工智能,具备了孪生、编辑和创作三大核心能力,不仅可以大幅加快数字内容创作,亦具备在全行业颠覆式降本增效的应用前景。

  此次,东易日盛就借由AIGC技术赋能家装产业,推出三款AI应用产品,减轻人工劳动并提高效率。

  诚如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所言,借助AIGC赋能下的家装业务,人人都是设计师,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高效更精准更美好的家装体验;同时,东易日盛也愿将工具赋能行业,与同业一同探索更美好的家装体验。

  三款产品布局AIGC时代

  家装设计的第一性原理是什么?本质上,家装设计是依靠大量“上新”带动消费的产业,尤其是伴随90后、甚至00后成为家装消费的主要群体,越发个性化的需求,决定了家装设计天然的非标品属性。

  因而,在极致的效率追求、大量创造力的需求下,家装设计行业本身就是 AIGC 落地的最佳试验田。

  据悉,东易日盛此次发布了三款AI应用产品。第一款产品是灵感生成神器——创意大师,通过AIGC赋能,可以实现1小时生成上百张符合灵感需求的图片。还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关键词需求、进行空间规划、家居搭配、饰品挑选等来完成方案的自动生成,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减轻人工劳动和提高效率。除此之外,通过智能算法优化空间布局和风格,提升室内设计的美感和舒适感。

  第二款产品是极速设计神器——真家AIGC,将AIGC新技术与东易数字化系统结合,即实现设计效率的大幅提升,也带来客户体验的再次升级。用户只需要提供一张家的二维户型图,东易日盛真家AIGC导入户型图即可一键生成三维漫游图,让用户720°观看家的户型。真家AIGC还可替换多种设计风格,让用户寻找最佳方案。

  第三款产品是引流获客神器——小白设计家,每一位对家装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拍一张空间照片,一分钟即刻生成空间设计,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的空间、不同的风格需求。东易日盛小白设计家应用可为用户生成对应角度的设计方案,最终让客户从茫然、繁杂到清晰、愉悦,亲自设计自己的家。方案确定后,东易日盛可实现落地交付,一切所见即所得。

  在新浪家居看来,伴随AI的发展,人机协作已成为未来趋势,既能发挥人类的创造力和情感,同时提高效率。企业应该关注其发展趋势,并利用这些技术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而东易日盛在这场未来的竞争中,显然已领先半个身位。

  为什么是东易日盛让家装行业 AIGC 落地?

  从实现层面上来说,服务家装数字化的头部企业,具有专业的场景理解,良好的数据底层,持续的模型研发能力,就具备让家装行业 AIGC 落地的能力。

  而这三点恰好是东易日盛这家企业的写照。

  在长达26年的行业服务历程中,东易日盛一直坚守品质,凭借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团队,满足顾客的多元装修风格需求。

  更重要的是,早在十几年前,东易日盛就开始了数字化转型,将丰富的家装设计图景演化为海量大数据。通过数字化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销售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智慧交付系统等,打造了家装业务全链条智能运营管理系统,解决了家装行业20 多年来的难点、痛点,为广大客户带来优质的家装体验,推动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而另一边,东易日盛也锻造出一只细分行业的技术精英,其AIGC技术架构由算力中心、数据中心、开发中心三大模块组成,分别作为底层硬件、数据与技术架构的支撑。

  这也意味着,行业鲜有像东易日盛一样同时具备这三点特质的企业,可以真正让家装行业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颠覆传统家装行业的装修体验,实现了客户体验的极致优化,企业运营效率的极致提升,为家装行业带来一波新范式引发的变革。

  活动现场,民生证券通讯首席分析师马天诣指出,本次AI大模型带来划时代的变革已成共识,而对于垂类领域能率先将数据转化为资产的巨头,更具备想象空间抢占更多市值。

  在新浪家居看来,基于鲜活的数据、底层场景以及精准的客户需求,并率先将其在产品端落地的东易日盛,无疑是其中之一。(文/新浪家居 梁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东易日盛《家装新范式——AIGC·智变》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崇左市委书记蓝晓莅临书香门地集团考察前4月俄罗斯胶合板产量下滑24%暖动中国 潮装未来—深度解析POGOR品格发展之路皮阿诺副总经理管国华辞职百得胜 x 中国林科院「水漆团标」正式实施家居建材天猫618预售榜出炉视线 | 家居巨头最新研判 存量时代下的谨慎与乐观中国建博会(广州)x新浪家居「问界·定制」走进睿住智能不会做文案的品牌不是好销售:门博会唯一智能家居品牌走心海报火出圈视线 | 五感体验打造 9D 级家居馆 ,科凡「广进店」开启终端店态新模式视线|尚品宅配×言承旭,“自然无界”开启品牌营销新范式“全包圆年中狂欢盛典”来袭,省薪七大路线专享钜惠星火燎原 共享未来 | 讯飞AI TechDay ·金华站圆满举办兴辉瓷砖原石系列900*1800mm:带你解锁工装空间的奇妙世界新浪家居×箭牌卫浴「智慧生活新花样」圆桌沙龙成功举行中广欧特斯闪耀上海国际水展 打造绿色舒适生活新标配共创共建,谱写新篇! AO史密斯产业学院生态圈文化共建大会成功举办德国威乐水家电首次推出净水产品 打造全屋水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课堂”到“车间”, 从学员到用户,注重“以人为本”A.O.史密斯产业学院,赋能智慧舒适家居行业“奔跑”前行新浪家居“潮这儿看”跨界嘉宾团探展箭牌卫浴上海首发!亿合门窗冠名高铁列车在虹桥站耀目启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