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用后交付系统打破行业的“不确定性”

icon 2023-07-08 21:18:33
icon 0

摘要:7月7日,2023年业之峰第三届“能工巧匠杯”蓝钻工程大比武隆重举办。业之峰连锁总裁王凯表示,伴随家居政策利好不断涌现,感受到了家居消费市场注入强心剂;但他认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业之峰希望成为树立行业标准的公司...

  新华社消息,商务部指出近期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促进家居消费的政策文件,从提升供给质量、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政策导向,家居行业都指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然而在其中有着万亿量级的家装赛道,却一直呈现分散状态,客户满意度较低。

  这是因为装修链条冗长,工期、价格、品质难以实现标准化界定,使得消费者与装修公司长期呈现博弈状态。

  但其实这个赛道的底层逻辑并不复杂:那就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装修服务。

  新浪家居注意到,业之峰装饰集团作为行业的头部玩家,决心做好这件“难而正确的事”。其中,建立并持续完善的后交付系统,就是业之峰提高家装客户满意度的一个重要举措。

  正如业之峰连锁总裁王凯所说,伴随家居政策利好不断涌现,感受到了家居消费市场注入强心剂;但他认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业之峰希望成为树立行业标准的公司,让客户明白什么是产业工人,产业工人会做什么、会做到什么程度,以此让客户有迹可循。

  7月7日,2023年业之峰第三届“能工巧匠杯”蓝钻工程大比武隆重举办。

  现场,业之峰连锁总裁王凯、郑州业之峰兼全包圆交付总经理管涛、西宁业之峰总经理周国华、淄博业之峰总经理马君美、南阳业之峰总经理李忠宇、沧州业之峰总经理刘青、以及东方雨虹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彭武,共同出席了家装产业化论坛,并就后交付系统展开探讨。

  所谓后交付系统源于2021年,业之峰将原有的“营销拉动型”,逐步转变为“交付驱动型”,董事长张钧痛下决心,要下大力气去做好交付,发扬“匠人、匠心、匠气”的精神,真正地提高客户满意度,适应最新形势的发展。

  为此,业之峰通过打造“类产业化工人”、打造好管家、建立监督机制、蜂巢APP、首席客户体验官、设立100万元“真心对客户好”基金、电子派单、供应链整合、和蓝钻环保工程迭代,九大举措全面提升后系统能力。

  其中,“类产业化工人+好管家”是后交付系统的核心所在。

  为此,业之峰改变了粗放的“班长、项目经理型管理”,而是直接匹配相应的工人资源,不仅让工人“有活干、有钱拿、有尊严”,更是通过管理能力裂变,让工人确定、让管理确定、最终实现交付质量的确定,找到了行业的DNA,极大地提升了工人素质与交付质量,让客户更满意。

  现场,王凯指出,产业工人背后有这个行业尊严和这个行业的底气,一家公司,如果不尊重这个行业里的工人,那这家公司一定不会有未来的。业之峰的今天不仅仅是依靠这些高管、行政人员、设计师,更多的是因为有具有最专业技能的工人来创造的。产业工人应该尊重自己的职业,这就是未来,珍惜自己的手艺,这就是未来,爱护每一位客户的工地,这就是未来。

  而为了更好锻造产业工人队伍,业之峰也连续三年举办“能工巧匠”杯蓝钻工程比武大赛,王凯表示,通过蓝钻工程大赛,促进家装行业良性发展,引导家装行业的进步,让每一位产业工人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得到应有的自我升华。

  在蓝钻工程比武大赛上,新浪家居也对话了一位质检工人,倾听到了产业工人的心声。

  南阳业之峰水电质检张书俊表示,自己加入业之峰团队刚好十周年,经历了公司打破项目经理制,转而建设产业工人团队后,也感受到了交付质量的提升。

  他表示,业之峰团队内部会经常举办各类工艺培训,各位产业工人也会在培训会上分享自身经验方法,大家提升都很快。尤其是举办蓝钻工程大比武以来,将全国产业工人聚集在一起,大家会互相借鉴好的施工工艺,并回去带动团队推广,提升施工质量和服务。消费者也感受到了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质量。

  在新浪家居看来,家装行业发展至今,单项服务提升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只有全面转向交付驱动,直击行业痛点,才能形成牢固的“护城河”。而业之峰正借助后交付系统,将家装化繁为简,打造品质交付与服务,让消费者更安心。

  而对于行业来说,业之峰的后交付系统俨然在供应体系、施工流程、服务品质等方面带来颠覆性影响,在让客户满意的同时,提高自己在行业的占有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问界·定制】“AI先行者”尚品宅配 :技术为核,“随心选”赢领定制新未来洞见2023|住范儿吕炎:商业的底色是人文电竞营销新玩法,“北京设计圈最强王者”第二季引关注!视线 | 三威新材终止主板IPO 拟募资9.01亿元焕新美好生活,贝壳团装打造家装消费新模式高见 | miform张劲松:链接高定专与全,让设计回归价值秉承可持续发展,vifa 威法上海体验店全线升级双料大奖!践行ESG与开利工厂数字化转型齐头并进高见 | 高定展张传喜:坚持是最长情的告白,产品为王,「高定」未来可期2023 CCTV-1《大国品牌》派雅门窗故事片全球首映礼正式启动「游走设计 美自天成」2023书香门地美学探索之旅(慈溪站)建发股份收购红星美凯龙29.95%股份完成过户 美凯龙董事会改选在即UP优商精英会全国启动2023喜马拉雅设计之巅奖全球启动张传喜:做好品牌背书,持续塑造高定生态圈梦想空间安心舒享|新浪家居《浪眼寻店》走进月星家居美克家居×卡萨帝纵享7月魔都仲夏夜「定制你的人间烟火·上海站」成功举办2023CCSA中国家居风尚大典暨第三届全球高定年会举办法迪奥与高定展、新浪家居共同见证《2023高定力量中国行》启动法迪奥沈铮文受邀出席「谋定见远 高定下半场的浮与沉」论坛展会直击|顶固翊境系列新品亮相广州建博会「谋定见远 高定下半场的浮与沉」论坛顺利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