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朱小杰:作品赏析|卵石茶几

icon 2015-03-06 11:32:28
icon 0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作品赏析|卵石茶几

 文章类别:随笔

  作者 朱小杰:手艺人、策展人、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温州家具学院院长、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这张茶几是为厦门银行做的设计。大堂里一组圆形的沙发,中心就放着它。我把它做成这样,只是把森林几台面加厚,让它够分量够稳重,没有什么。如果这个作品要说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把普通溪河里的卵石做了茶几的脚。所有的材料都是自然的,而且加工手段都极其简单。如果我们选择了简单,美就会变的永恒。这张茶几在银行的大堂里时功能变得不重要了,强调的是家具艺术的氛围。此时,这张茶几应该是一件艺术品,一座雕塑。有时候自己也会糊涂,因为我给自己的定义:决不做没有功能的家具,看来人不能有太多的框子,一切都要随缘。或许功能的定义也要延伸。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朱小杰:作品赏析|卵石茶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