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icon 2015-09-23 14:34:18
icon 0

摘要:记者问赵彬一年大概接多少项目,他说之前团队一年接8个左右的项目,不希望接太多项目,希望拿出更多时间对每一个项目负责。我想这就是作为设计师的责任感。问及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促进大众生活方式的提升。

  导语:采访结束,记者问赵彬一年大概接多少项目,他说之前团队一年接8个左右的项目,不希望接太多项目,希望拿出更多时间对每一个项目负责。我想这就是作为设计师的责任感。问及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促进大众生活方式的提升。

  这个职业诉求也和他的责任感不谋而合。

  采访时间:2015年9月17日

  采访地点:首东国际大厦9层新浪家居

  采访对象:东易日盛原创国际墅装设计师  赵彬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筑巢奖作为国内权威设计奖项,您如何看待筑巢奖?

  赵彬:因为筑巢奖的专业性、权威性,聚集了全国众多的优秀设计师,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奖项在一起学习交流,相对于比赛结果,我更享受在比赛中沟通学习的过程。

  新浪家居:通过筑巢奖提供的平台,对您的职业发展有什么帮助?

  赵彬:首先筑巢奖是设计类知名奖项,在这个公众平台上会有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更多的去了解我,同时也可以看到许多其他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从而提高专业水平,以及开阔眼界,筑巢奖作为专业性的奖项,对于每一位设计师而言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新浪家居:筑巢奖鼓励“设计服务大众、体现设计价值”,您怎么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职业诉求是什么?

  赵彬:我认为设计师属于服务行业,所以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确定客户的性格、爱好、品位,了解客户的要求,理解他客户的追求,体会客户真实的需求,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设计经验弥补客户考虑的不足,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用我的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促进大众生活方式的提升。

  新浪家居:通过高端项目,在和中国精英群体的沟通,您认为精英群体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

  赵彬:通过之前做过的高端项目,中国的精英群体就是在社会中发挥巨大榜样作用,能够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群体,同时拥有独特的价值观与消费观,这类人群不仅注重品质,同时更注重文化底蕴,对生活态度的展示。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东易日盛原创国际墅装设计师  赵彬

  新浪家居:针对中国精英群体,您在做空间设计时,如何通过设计体现不同的空间文化,表达主人的生活品质?

  赵彬:一切的设计都是服务于客户,首先了解这类群体的实际需求,有些客户对浴室、厨房会有特殊需求,只有把握好细微之处,才能使客户的生活品质得到最好的保障。

  新浪家居:您在筑巢奖参赛作品是巴洛克风格设计案例,每个设计师也都会有自己擅长的风格,请问您有没有不想接触的设计风格?

  赵彬:不会,从事设计行业这么多年,更多的作品都是文化的传承,因为只有文化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现代风格设计相对较少,因为我对于现代的理解更多是时尚的体现,比如一件衣服,今年是流行趋势,等到明年就会过时,从专业设计师角度考虑,设计作品必须要有保质期限,在很长时间内设计的作品都不会过时,符合主人对住宅需求的考量。

  新浪家居:在新浪家居平台有许多设计师作品案例,会看到设计作品同质化的现象,您是否介意有些作品会和您的设计风格很相近?

  赵彬:不会,因为我认为是设计师在相互借鉴,借鉴的同时对于设计师本身也是提高,原创设计前期会从借鉴开始,一步一步发展,相对国外而言,国内的设计发展比较晚,这也是目前国内设计行业的趋势。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讲到西方设计,我们对于西方设计一直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现在有很多新中式风格出现,您认为这种现象是迎合市场,还是文化上的回归?

  赵彬:每个人对于新中式的理解不同,在我看来是东方文化的延续,设计风格的融合,咱们现在所谓的新中式更多是运用现代材质、经典样式打造空间,但是我认为空间内要加上东方文化,这是作为专业设计师应该去思考的问题。

  新浪家居:这次采访是通过IMOLA搭建的桥梁,作为设计师,在设计中会用到许多材料,在瓷砖选择方面,您是通过哪些考量最终选择IMOLA这款意大利高端品牌?

  赵彬:还是要看风格定位,客户需求,对于美式、英式风格,IMOLA瓷砖能够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IMOLA瓷砖每一款都会有自身定位,您认为瓷砖文化和客户品位有哪些融合的地方?

  赵彬:IMOLA瓷砖每一个系列都会有文化的延续,样式的体现,对我而言,我会整合瓷砖文化和客户需求,让两者找到共通点,更好的完成对接。

  设计师个人简介>>>>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擅长风格:欧式古典风格美式风格新古典风格新装饰艺术风格新中式风格等

  设计感言:设计来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

    职务:

  东易日盛原创国际墅装设计师

  APDC亚太设计中心认证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SINA新浪家居网特约专访设计师

  代表作品:

  北京远洋天著别墅全案设计

  北京香山清琴别墅全案设计

  北京万城华府楼王全案设计

  北京阳光上东滨河花园楼王全案设计

  北京东山墅别墅全案设计

  北京麦卡伦地别墅全案设计等

  

  案例名称:万城华府

  案例风格:古典风格

  案例户型:大隐之宅

  面积:400平米

  案例说明:空间的整体设计元素源自于法国17—19世纪的巴洛克建筑风格与洛可可装饰风格。与此同时提炼出巴洛克建筑风格中的阳刚霸气与洛可可装饰风格中的柔美奢华,整体空间将石材,石雕,皮纹有机的结合,并运用华丽的织物精美的油画多彩的地毯在空间进行材质的对比,细腻精致的细节构成室内的庄重豪华又不失去温馨的氛围,整体的空间设计完美的展现出西方建筑文化的艺术气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赵彬:希望通过设计改善大众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