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城之上居遵义站∣罗山锐:找到设计的方向

icon 2015-09-18 17:49:54
icon 0

摘要:9月15日,“探寻城之上居”第11站,在“转折之城,会议之都"贵州遵义举行。著名香港设计师黄志达,与贵州设计师探讨生活与设计的无限可能,以及RICKY WONG DESIGNERS团队“全案设计”理念和“住宅精装标准化”的操作模式。广东星...

 “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全国11城联动,邀请业界名师分享互动,向全国设计师提供前沿设计思想和作品,探寻当代品质人居生活。自7月启动,在杭州、无锡、沈阳、石家庄、南宁、重庆、南京、南昌、昆明、合肥每一地都汇聚了众多设计精英,引起热烈反响。 9月15日,“探寻城之上居”第11站,在“转折之城,会议之都"贵州遵义举行。著名香港设计师黄志达,与贵州设计师探讨生活与设计的无限可能,以及RICKY WONG DESIGNERS团队“全案设计”理念和“住宅精装标准化”的操作模式。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贵州区域设计总监罗山锐,作为设计师代表,上台分享他对此次活动的收获。

探寻城之上居遵义站∣罗山锐:找到设计的方向

  在座的各位设计朋友,黄志达老师,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今天下午非常期待、也非常值得我们思考的分享。我在下边除了认真听以外,大致做了几个简短的分析,我想通过这个方式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今天下午的所学。

探寻城之上居遵义站∣罗山锐:找到设计的方向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贵州区域设计总监罗山锐

  我这是第二次听黄志达老师的精彩分享和讲述。其实我们做设计会很辛苦,甚至我们做着做着很迷茫,都找不到方向。今天下午听了黄志达很有含金量的表述过后,心中又多出了很多的方向感和目标性。做设计是一个理性的工作,刚刚黄志达老师讲到我们要如何看待生活,去如何感受,为消费者、市场、客户传递的是生活,而不仅仅是设计风格和设计的效果。也就是说,我们作为设计师,如果自身还没有达到生活的高度,还没有享受到生活的品质,或者我们更没有感受到生活的色彩,我们又如何去为客户引导生活和去倡导他的生活方式?

  我相信大家都很热爱学习,我们都有着设计的梦想,也有着人生的方向。因为我们有很多迷茫和很多的忙碌,甚至我们的方向和思维不正确或者是不明确,那么会让我们的设计很让人困惑。所以我们做设计,除了刚刚黄志达老师讲到的生活感受,还更多讲到了对设计的严谨,对设计的执着专注,还有对设计系统的研究。我们做设计面临的更多的是把效果做到什么样的一种感觉的表达,殊不知我们已经疏忽了很多人文,疏忽了很多人与环境的关系等等更值得我们花精力去关注的方向。

  所以,我们在遵义有这种学习和交流,有这种收获的机会,我觉得非常难得,也是非常珍贵的。在遵义来讲,有今天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学习交流会,甚至这么大的具有学术性和严谨性的交流,今天是首次。我希望,我们能在后面有更多的这种机会,同时,我们更能请到更多设计大师分享他的设计心得,同时我们也应该将我们所学到的和所感悟到的,在我们设计路程当中沉淀基础,找到方向,为我们的设计价值和设计生活增添一些色彩和意义。这是我们设计师的一个方向,还是我们一个设计师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我非常感谢这次主办方欧派家居集团和新浪家居,能让我们有一次具有学术性和权威性和专业性的交流,我们很感谢你们。同时也很感谢黄志达老师千里迢迢来到贵州,给我们传经送宝,感谢他。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