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icon 2016-04-20 21:28:28
icon 0

摘要: 孙少川:目前我还没有真正去思考过设计瓷砖,如果真要做可能会从大自然中提取一些元素,做到表面像大自然中的石头或者木头呈现出来非常自然的效果。

   4月19日,由中国陶瓷总部和广州设计周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举行。吴宗敏/吴宗建、吕邵苍、孙少川、曾建龙、王笑野5位中国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导师团莅临佛山现场评审,并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现场采访了这几位知名设计师。

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采访嘉宾:孙少川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新浪家居:孙老师您好!对这次2016陶瓷新品汇获奖作品,你有什么印象?

  孙少川:上次来评选时发现一块很长的仿木地板瓷砖,同时它有新的铺砖方法,就是不用水泥沙浆直接往上铺,更换也很简单。我觉得它倡导的是一种低炭、环保的理念。

  新浪家居:您同时也涉猎一些日常的家居和器具设计,如果让您设计一款瓷砖,您会想设计怎样的瓷砖?

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孙少川家具作品-浮

  孙少川:目前我还没有真正去思考过设计瓷砖,如果真要做可能会从大自然中提取一些元素,做到表面像大自然中的石头或者木头呈现出来非常自然的效果。因为来自大自然的东西,没有一种是让人讨厌的,哪怕是一粒沙、一粒土、一块石头、一块朽木或者一片树叶。而且这些都是跟人最亲密的。

  新浪家居:那么如果您家里装修时选择瓷砖,会偏好什么的?

  孙少川:我们更多会选择纯色的瓷砖,可以让人心平静下来,而不喜欢那些纹样特别复杂的东西。当今社会每一个人在工作中压力都很大,我希望进入这个空间是很纯净的色彩,让心静下来。

  设计不仅要好看,还要解决问题

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孙少川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设计师选材特别挑剔,您在挑选材料的时候比较看中什么?

  孙少川:作为一个设计师,首先应非常懂得材料,每一块材料都有自己的特性。空间设计选材,不仅让材料在空间中好看,还要赋予材料的功能使命。比如现在广东和福建的回南天快一个月了,但我们办公室可以整天把窗户、门都打开,也能保证地板、墙壁都干燥,这就是材料起到的作用。比如空间里常有烟味,就要选择一种材料可以分解、吸收烟味;假如一个空间不经常用,可能通风效果不好导致有霉味,那么可以设计一种材料把这种味道分解。

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七匹狼总裁办公室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推崇“功能主义美学”,强调“对大于美”。

  孙少川:不管是室内设计或是家具设计,都是为人做创作,人的感受很重要。它不能中看不中用,只有能从根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且持久耐用才是好设计。比如我现在坐着这个沙发,如果只是设计得很漂亮,但坐着一点都不舒服,这种设计是没有价值的。空间也是一样的,房价越来越贵,建造成本越来越高,我希望一个空间设计是多功能的,比如一个贵宾厅,在贵宾离开时可以变成办公室。

  说到“对大于美”,我认为美只是设计过程的一个点,而设计是一个面。设计还需要考虑其它,包括设计应该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以及空间内如何低碳、低耗能、零污染。(采访/新浪家居 黎娟杏)

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