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KD定制节 | 詹碧涵:定制一定要做且要做好

icon 2016-09-12 09:49:39
icon 0

  不可否认,在年轻群体占据消费主导的时代,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不再是实用、耐用这样简单,更加突出个性化才是他们的共性,由此定制家居应运而生。

  然而,设计师可谓是定制家居的灵魂,他们将使用功能、美学理念以及量身定制元素充分融合在一起,构成个性十足且非常和谐的定制家居。

  从成立之初便携带定制家居基因的KD,注定设计就是其发展的核心。值此“KD全民定制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多名KD合作设计师,为大家分享他们所理解的定制家居。

  本期的采访嘉宾是设计师詹碧涵女士。

9·17KD定制节 | 詹碧涵:定制一定要做且要做好

9·17KD定制节 | 詹碧涵:定制一定要做且要做好

詹碧涵  Lotus九度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消费者越来越自我和个性化,这为定制化服务提供了土壤,现在家居产品需要定制,室内设计行业的趋势是否也将走向定制化?

  詹碧涵:在从事设计行业二十年过程当中,有一半的时间在做定制化家居设计服务,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受众对于设计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但是每个家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家居文化,他们想要的体验感日趋丰富和饱满。

  作为一名设计师,理应站在前沿去创新,更应该用心去考量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以满足消费者的特殊需求,这就是所谓的个性化定制设计。

  新浪家居:私人定制一定是面对高端群体吗?

  詹碧涵:高端定制在家装中仅占一小部分。

  现如今更多的消费群体,其实都需要定制服务。换句话说,设计师面对的应该是大众消费群体,即便如此,分成一些不同的消费档次也在所难免。另外,在定制服务过程中,小到一个把水的家具小细节,大到房屋建筑结构,都属于定制范畴之内。根据不同的客户,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的公司,都要有定制流程。

  新浪家居:在室内设计方面,定制化服务的潜力在哪里?

  詹碧涵:所有定制产品在设计师运用过程中,能熟知每一个产品细节,

  是我们需要去挖掘的潜力,就像战场上的士兵熟悉所有武器才能打一场漂亮仗一样。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理解定制家居?定制家居对室内设计最终落地的效果有哪些帮助?

  詹碧涵:每个家庭主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要满足他的个性化层面需求,就需要设计师和与其做详细的沟通工作。沟通之后了,要在每个细节点上去打造定制产品和空间,把他们的需求变成现实,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定制家居。

  每个家的户型结构都不一样,居住的人口也不同。那么,设计师如何才能把想要体现的设计元素、设计风格体现出来?打个比方说,家具的衣柜,高度、宽度及功能都是模板化的,我们只有通过定制家具、定制产品才能够落地室内设计。同时,包括面材的一些搭配,这对想要把设计做好的设计师来讲,这些材质和设计还是要严格要求的。

  新浪家居:对于定制家居来讲,设计师扮演着尤为重要的角色,您如何理解设计师在其中的意义?设计师又该如何推动定制行业的发展?

  詹碧涵:设计师可谓是贯穿整个装修过程中的灵魂人物,因为中间牵扯的环节较多,许多细节需要我们去把控,同时也包括工艺和一些即将要发生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在设计师的大脑中有一个清晰的脉络。

  单凭一个设计师能否推动行业发展,我不得而知,但我更希望如今的设计师能够创造出更多原创定制作品。此外,设计师要始终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包括学习同行业与非同行业知识,更包括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

  新浪家居:未来,设计师将如何跟家居品牌和产业更好的相结合?

  詹碧涵: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和技术人员能够参与到设计中来,因为站在最前沿的设计师,与客户接触最紧密,当然更清楚客户的种种需求,而不是像多数厂商一样,只是盲目的做不足以满‍足客户真正需求的产品。作为一名设计师,更需要加强与厂商和家居定制技术人员进行紧密沟通,多创造出真正符合现在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每名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KD也有属于自己的定制理念,在与KD合作过程中,您是如何将两者相结合的?

  詹碧涵:在与KD这样的厂商合作过程中,有一个痛苦就是要收集大量的资料,去了解它的工艺、产品规格、价格定位等情况。未来,我希望更够有一个平台,更够十分便利了解像KD这样的定制厂商,他们所能达到的技术水平和材料,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创造出更好的产品。这是比较美好的愿望,希望以后合作的更加紧密,沟通更顺畅,相信在未来的家居行业当中,定制一定是必须要去做,而且要做好的一件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