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KD定制节|段元:做私有化收纳型设计师

icon 2016-09-12 09:27:42
icon 0

  不可否认,在年轻群体占据消费主导的时代,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不再是实用、耐用这样简单,更加突出个性化才是他们的共性,由此定制家居应运而生。

  然而,设计师可谓是定制家居的灵魂,他们将使用功能、美学理念以及量身定制元素充分融合在一起,构成个性十足且非常和谐的定制家居。

  从成立之初便携带定制家居基因的KD,注定设计就是其发展的核心。值此“KD全民定制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多名KD合作设计师,为大家分享他们所理解的定制家居。

  本期的采访嘉宾是设计师段元女士。

9.17KD定制节|段元:做私有化收纳型设计师

9.17KD定制节|段元:做私有化收纳型设计师

段元  东易日盛睿筑别墅  首席股东设计师

  作为设计师,我们没有这种超强的预测能力;对于设计师来说,他可能引领一部分时尚,但是不能像商家或企业家判断发展趋势。消费者的纬度不一样,所需服务也会不一样。未来的趋势是否定制化,我个人我虽不能给出大家的答案,但我认为这一定是过去、现在、未来大家都要关注的话题。

  在自己的圈子里面看到的小小世界并不代表所有人的世界,只是自己个人的世界,所以不会知道住一千平米别墅的家庭主妇,和一个在职场上住一千平米的成功女性的定制与个性定制的区别。趋势不仅是设计师还是全人民共同的追求。

  市场在不断、不连续、不确定地往前发展,作为设计师来讲,就应该把这个区域的东西,全部要想象到客户之前拥有的所有产品。收纳功能一定要很强大,强大的程度,就是专业设计师的专业素养的体现。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要做收纳、归纳型的设计师。

  为什么说是收纳、归纳型的一个室内设计师,需要一个庞大的大脑系统,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其实一个归纳设计师,就是一个管理设计师。

  不断地跟KD合作,未来想把工作做好,就要把利益体绑在一起,让设计师和研发团队统一战线,以实现共赢。

  很多人觉得我们要超越东易日盛,其实我每次都会告诉对方,永远超越不了,也可能不能超越,只会做的会比东英胜更卓越,面对新的时代,一个公司要有沉淀的文化。

  我个人建议,KD应该跟大量的不同体的设计师去合作,但是希望是共赢体,彼此之间全部都是共同承担责任,才能走的更远。

  我有自己的素食餐厅,我把这定义为小小的慈善。这种慈善是取决我内心对这些小孩的一种爱,能让我内心很平静,所以我能用另一种心态、感觉和感同身受去体会到客户需要的东西。希望KD通过现在和将来所有不连续市场的过程,跟上时代。

  比如衣柜,我们KD研发团队的设计师设计出来,不但美观,还很实用,实现最高效合理利用。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KD能够把握女性和所有家庭承载的归纳的这些东西,能带动这个市场。

  做私人定制、别墅设计已经16年多了,我想积累的经验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引领一部分人充分利用。

  KD只是代表某些客户消费的群,而不代表大众。而我的局限性在于群体,不能把所有的群体渗透。我一年只做四五个客户,因为周期太长,要把每个细节都要做好,这就是私人客户,所以你就是他私有化的设计师。

  我非常感谢KD,希望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我也希望我能给他们提供研发上的帮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