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分享沙龙广州站:当我们看米兰展,我们在看什么?

icon 2017-05-12 10:49:00
icon 0

摘要:5月10日,由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办的“遇见米兰 预见未来-设计分享沙龙”在广州IMOLA体验店内顺利举办。来自广州家装优秀设计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四月,我们都被意大利米兰展刷屏了。

  作为世界家具与家居设计的顶尖展会,米兰承载着全世界最精彩的设计的盛宴:最美轮美奂的展馆、最新潮的科技和材料以及最巧妙的产品设计... ...如果你入行十年未曾去过米兰家具展、米兰设计周,一定是一种遗憾。而那些每天“暴走”米兰的设计师们,在米兰展上究竟看了什么?有哪些感悟与收获呢?

设计分享会

  5月10日,由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办的“遇见米兰 预见未来-设计分享沙龙”在广州IMOLA体验店内顺利举办。来自广州家装优秀设计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IMOLA设计分享会

  初夏的广州烈日炎炎,与会的十五名设计师嘉宾却在轻松的下午茶桌上偷得了浮生半日闲。2位“暴走米兰”的设计师及本次IMOLA米兰国际家具展研习营的领队,从产品、陈设、展示三个不同的层面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眼中的这场“设计盛宴”。


徐惠惜《细细品味米兰设计》

“以产品看空间,我更关注空间当中的陈设。”

1

米兰国际家具展现场

  徐惠惜今年是第三年参加米兰展,她说每一次逛米兰展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一次她选择了“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徐惠惜为了本次分享会精心准备了展示资料,一段段米兰展现场录制的小视频生动还原了米兰展的精彩瞬间。“作为一个室内设计师,我是以产品看空间的,更关注空间当中的陈设。”“原来设计师可以很巧妙利用先进的投影、灯光技术塑造很棒的空间,让人在办公室中释放压力并愉快工作。”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东莞分院院长 徐惠惜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东莞分院院长 徐惠惜



冯进超 《遇见-米兰:设计,灯光,未来,生活》

“环保和新科技,是我看到本次米兰展上的主流价值观”

如烟如梦的树与花COS x Studio Swine 如烟如梦的树与花

冯进超从业超过九年,作为一名男性设计师,这次米兰展上他对灯具展上的新产品、新科技关注有加。“如烟如梦的树与花刷爆了你们的朋友圈吧,我现场体验了一把,效果真的很神奇,回国又特别研究了一下““国外的设计师更加倡导使用可再生资源,利用一些先进的工艺手段达到最好的设计,比如这款灯的材质是PU,但是却做出了精彩的金属质感!”

博睿装饰冯进超博睿装饰冯进超



POLLY《一起遇见米兰,预见未来》

"除了这些展览,当我们真正漫步米兰,我们能看到、学到的更多,带回来能用”

广州IMOLA  POLLY广州IMOLA  POLLY

  POLLY在IMOLA工作超过八年,一直在组织设计师游学活动。作为本次分享会唯一一位非设计师身份的“专业观众”,她从色调配搭、展示形式、技术几方面针对特色展位进行了分析,给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POLLY坦言,本次逛展因为有了米兰理工院长拜拉维提斯、米兰理工客座教授黄信景老师的“带路”,她才知道怎么去看,才让自己收获更多有关设计背后的东西。

遇见米兰  “相比设计师,我可能看到的是更多的细节,并找到更多这些设计中的生活的乐趣。”作为本次米兰国际家具研习营的领队,她呼吁更多设计师能加入这样的研习活动,不断提升 审美与艺术修养,了解设计背后的生活方式。用生活体验做出生活方式的作品。最后,POLLY透露IMOLA和筑巢设计俱乐部接下来为设计师们创造更多出国学习的机会。

广州lMOLA黄雄心、纳艺装饰黄建国代表筑巢俱乐部赠送纪念礼物广州lMOLA黄雄心、纳艺装饰黄建国代表筑巢俱乐部赠送纪念礼物

设计沙龙现场设计沙龙现场


活动背景

2017年在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的支持协助下,筑巢设计师俱乐部精心策划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研习营”专线。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400多名优秀设计师共12个团队获此殊荣,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米兰家具展观摩团。从4月1日开始,各团从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陆续出发前往米兰观展。他们与业内专家学者及媒体,包括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前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设计心理学博士等,共同享受这场设计界的饕餮盛宴。


本次游学以“米兰展会”为核心主题,“以学为主”,除了去米兰国际家具展现代设计展区、古典设计展区、“卫星展”体验研习,同时涵盖了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等城市的深度体验,研习米兰市区建筑,参观乌菲兹美术馆,深入了解意大利的人文风情与艺术灵感。最后,参观IMOLA陶瓷工厂,体验手工与工业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