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设界小鲜肉 | 江南大学工业设计系

icon 2017-07-19 13:53:03
icon 0

21

领带总会系歪,头发颜色早衰

微博都是自拍,只会设计发呆

又是一度毕业季,创作完全不水逆

设计离不开创意,设计不是模仿主义

即使只有一块烂木,也360度改成擎天柱

毕设不是天灾,不能自言自语自嗨。一个真正的毕业设计,就该拥有它自己的力量与生命「 2017全国毕业设计小鲜肉 」带着奇思妙想的作品雨后春笋般汹涌来袭,设界那么大,就该好好看看!


毕业季 ❻- 设界小鲜肉 

 江南大学产品设计系+工业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杨晶晶

5

6

7

8

9

10

11

张子翎  田才

18椎体沙发

19

22红蓝块状椅

23环绕柱体沙发

20主体沙发

25

26

设计说明

艺术化家居产品设计通过前期对于特定艺术作品的分析,进行跨领域概念转化,并结合个人兴趣,提出“固态流动”的设计概念,进行视觉概念指导下的产品设计。将产品设计中常见被忽略的辅助材料进行主体化表现。旨在打破对于家居产品材料构成的固有印象;探索家具产品现有使用功能和人互动所产生的行为意义,并尝试反思和进行更新,并由此表现创新性和艺术化。


蔡淑垚

27

28

29

30

31

32

33

设计说明

设计以“轻量你的生活”为主题出发,在草图研磨过程中秉承百搭的简约几何图示,意在能够搭配任何家居产品风格。体量上应满足小块面不占用空间的原则,便于在狭小的居住空间内方便移动。整体应符合集成性产品的特点,一物多用。色彩为Pantone流行色系,灰度高,在明度和饱和度之间折中选择。


工业设计系

王嘉

34

35

36

37

38

39

40

设计说明

旅游的过程本质上是人——即游客,对地理空间的选择、经历和体验的过程。但是只有这份体验具有独特性和内在感的时候,旅游的珍贵价值才能真正得到实现。本设计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以无锡文化为基点,以现代生活方式为视角,把无锡旅游文化与灯具相结合,以景区文化内涵与现代商品设计相结合为手段,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同时对无锡进行城市宣传,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创意产品。


杨兰

41

42

43

44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灵感来源于油纸伞。在对油纸伞的研究中,更大地考虑了视觉因素。第一种是伞骨根部穿线颜色的提取,采用了大面积色块地设计。第二种是伞面视觉的提取,用简洁的几何传达出油纸伞伞面的形式。同时考虑到伞面时常配以水墨手绘的山水鸟兽,以此作为设计点,给予灯具交互的因素,可随时随地将花枝插上灯具,模拟伞面效果。第三种是从人们对油纸伞的整体印象出发,以平面模拟出立体的效果。总体在颜色上多采用黑白灰的工业风格,充满现代感。


郑贝贝

46

47

48

51

49

50

45

设计说明

随着城市房价的增长,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传统家庭结构的简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小户型住宅,同时与小户型相适应的小户型家具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然而经过初步的市场调研,市面上专门针对小户型住宅设计的家具品牌较少,且样式功能大多千篇一律,难以满足现在消费者求新求变的购买需求,因此在本次设计中,运用模块化设计原则进行设计。统一规格的单元柜体和其他组件通过五金件的连接组合出单椅,双人沙发,展示柜,落地衣架等常用家具。简洁的造型与实用的功能为小户型用户提供新的家具解决方案。


孙天淇

52

53

54

55

56

57

58

设计说明

汉文化从汉朝绵延至今,其内涵之丰富、形式之多样、涉及之广泛使之在人类文化史上熠熠生辉,但因朝代更替等历史原因汉文化出现过断层和被破坏的现象,导致本民族人民对汉文化许多本应继续传承下来的文化感到陌生,而使汉文化逐渐淡出现代生活。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本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逐渐增强,对于传统文化的接受度与热情也逐渐增强,涌现了许多以汉文化为基础设计的产品,力求传承与发展汉文化,然而诸如此类的产品大多被划分进文化创新产品,无法很好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面向大部分对汉文化较为陌生的人群时,难以被接收与传播。本次设计以时尚配件为载体,以汉文化低奢体验为目的,寻求能使汉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更好的方式。

通过对目标群体都市小资女性的调研,选择了皮包与首饰等使用频率较高的时尚配件作为本次的设计内容,并以皮包为重点设计对象进行首要设计方案的思考。

皮包发展到今天,经过历史的革新与时代的创新以及工艺的发展进步,其制作工艺与造型结构都已发展成熟,如今皮包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女性的必备之物,不仅是出行时收纳随身物品的功能性物件,更是一件满足生活品质感追求、丰富个人形象、体现个人风格、展现生活格调的时尚配件,除了满足基本的功能性,皮包的格调与其带来的生活态度与精神更是现代小资女性所追求和热爱的,本次设计从汉文化出发,选取其中的云肩文化作为主要设计参考元素,将云肩文化与现代时尚皮包造型融合,寻求汉文化低奢时尚品牌新的可能性与发展空间,赋予现代化的时尚配件汉文化的气韵与内涵,丰富时尚配件精神层面的内容与意义,同时达到弘扬与传播汉文化的目的。

现代化的皮包大多选用动物皮革来制作展现其品质感,而其中使用最多的为牛皮与羊皮。动物皮革是一种自然皮革,即我们常说的真皮。是由动物皮(生皮)经过一系列物理与化学的加工处理转变成的一种固定、耐用的物质。它具有柔软、坚韧、遇水不易变形,干燥不易收缩、耐湿热,耐化学药剂等性能,具有透气性好和防老化等特殊优点。在对小资女性的调研中,得出最受青睐与使用率最高的为硬挺的有厚度的牛皮材质,这种材质能打造出立体挺括的皮包轮廓,且不易变形产生褶皱,能保护包内收纳的物品不受外界因素挤压而变形,既满足日常通勤需要也能满足休闲娱乐的需要,硬挺的轮廓也更适应现代简约气质的审美风格。本次设计中将选用硬挺的牛皮作为主要制作材料,并结合汉文化的特质加入丝绸材质,借鉴汉文化中团扇的形制结构创新皮革镂空拼接丝绸布料的制作工艺,使现代化的面料带上一丝汉文化韵味,并创新皮革制作工艺,为皮具的设计制作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丰富了皮包的文化内涵。

在皮包的制作过程中,由于材质与结构的创新,需要多次实验来寻求最理想的制作方式以达到最好的设计效果,有关皮包与丝绸的结合与借鉴云肩分层立体分层结构的方式,最终采取了拼接多层牛皮面料,在最上面一层采用皮革拼接丝绸的方式来达到实现云肩分层立体的造型效果,同时又有丝绸的轻盈灵动的目的。


张月

59

60

61

62

63

64

设计说明

竹子这种绿色材料,其最大的特性就是弯曲性能非常好,本次设计的出发点就是利用竹子的弯曲能力,测试其弯曲性能的极限,顺应材料本身的性能特点设计出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的竹制吊灯。同时通过单元形的组合创造出不同的形态,降低生厂加工成本。本设计的造型充分的利用了竹材良好的弯曲性能,在x、y、z轴方向都进行弯曲,这种双曲面的造型通常比较复杂,不容易加工,但是我通过两片竹片的拼接大大简化了加工过程,同时通过控制两片竹纤维交错方式可以较好的控制竹片的弯曲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