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设界小鲜肉|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系

icon 2017-07-17 15:32:35
icon 0

1

领带总会系歪,头发颜色早衰

微博都是自拍,只会设计发呆

又是一度毕业季,创作完全不水逆

设计离不开创意,设计不是模仿主义

即使只有一块烂木,也360度改成擎天柱

毕设不是天灾,不能自言自语自嗨。一个真正的毕业设计,就该拥有它自己的力量与生命「 2017全国毕业设计小鲜肉 」带着奇思妙想的作品雨后春笋般汹涌来袭,设界那么大,就该好好看看!

毕业季 ❹ - 设界小鲜肉 

 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

家具设计系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24郝运

inno系列儿童家具


指导老师:张帆

25

26

29

27

28


设计说明


Inno系列儿童家具以二胎时代的儿童家具游戏化为命题,将儿童认知学的理论知识与家具设计融合,从二胎共处一室的模式中试图解决大小儿童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智能发展需求,让儿童家具这一“微型建筑”提供适宜游戏的平台,在“一张白纸”的最好年代,以最少的限制激发儿童无限的创造力。


13曾丹洲

民艺的再造

指导老师:张帆

14

16

17

18


设计说明


「传统是因创造而存在。不可能存在缺乏传统与创造的设计。试图直接模仿传统之美的样态,或是企图将一部分纳入目前的设计,都是无视于传统之美产生的必然性。传统之美不是刻意打造,而是孕育而生。」

现代社会的进步发展,人们往往都是向前看的,大量的工业化生产物品被制造,而不了解产品为何会诞生以及背后发展演化的历史。历史给我们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比如历史上的震颤派,红房子,通过回溯再思考可以让我们找到新的方式来设计生产制造我们现在的生活物品。

此次的设计从历史的角度,回顾和研究民艺的发展变化的过程,通过设计思维的创新形式将这种演变和潜移默化出的形式呈现出来,不同的产品可能是从结构出发,材料出发,亦或是从功能出发。我希望能够从设计唤起大众心底对于民艺和生活的珍视和尊重,并期待能开创一条新路。

生活往前,每件事情的发生都将有其意义。

追问意义的过程,本身就有意义。


6李俊漪

度假风情新中式客厅家具设计

指导老师:张帆

7

8沙发

9茶几

10边几

11边柜

12屏风

设计说明

为中式设计的沉静娴雅增添一抹轻松和愉快。度假般的生活不止在别处,也在身边。


52宋天睿

霁·山会客家具


指导老师:张帆

49

50

51

53

55

54

设计说明

以山为元素进行抽提简化,整体造型刚柔并济,蕴含着中式的哲理。


65孙嘉延

海棠边几

指导老师:张亚池

66

67

68


设计说明

边几面的灵感来源于海棠花瓣 金属围栏起保护边几上部放置的物品的作用 腿部上方下圆渐变 线条简洁富有美感。


19杜船

如意-山西窑洞家具

指导老师:张亚池

20

21

22

23


设计说明

以现代化视野 承传统文化 做如意设计。


118于秀玲

U+U

指导老师:张亚池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设计说明

以现代化视野 承传统文化 做如意设计。作品的名称为U+,U是英文单词“useable”便于使用的,+空间的无限可能,U+谐音为“优家”,给在外漂泊打拼的人一个温暖的港湾,钢与木的结合创造出直线条的硬朗感和挺阔感,营造出工业风的感觉,同时透露出一丝丝不随波逐流的叛逆感,木材的纹理颜色展露出乖张,大胆奔放的感觉。


70杨思奇

possibility家庭办公家具

指导老师:赵小矛

71

72椅子

73桌子

74多功能沙发

75边柜

76墙柜

设计说明

“家庭办公家具应更好地融入家庭空间,为生活创造更多可能性”


77尹美玉

多半

指导老师:柯青

78

79

80

81

82

设计说明

实木模块化家具设计,多功能实木家具,实现沙发、茶几、休闲椅和储物柜一站式服务,旋转变换为生活增添乐趣。


29匡野

free office


指导老师:柯青

30

31

32

33


设计说明

模块化的设计可以适应多种不同的办公方式。


44艾文兵

「众创空间办公家具功能设计」

指导老师:郭洪武

2

屏风

3

屏风单体

4

5

设计说明

功能性作为办公家具的本质属性,是设计办公家具的重点;人性化设计是办公家具的基本要求,是家具功能设计的趋势;本设计立足于众创空间开放、合作、共享的创业理念和功能丰富、造型简约、成本低廉的设计诉求,通过模块化、多功能的设计原则,优化收纳空间,整合功能划分,设计出一套符合创业人员功能需求的办公家具。


李南

主题儿童家具设计


指导老师:于秋菊

34

35

36

37


设计说明

除了固有的文字和动画表达,孙悟空的形象还能以家具的形式出现在孩子的身边买这款摇椅将孙悟空脚踩黑靴,身披虎皮的形象融入椅子中。

83赵妹珍

热情的螃蟹

指导老师:行焱

84

85

86

87

设计说明

 运用仿生设计的手法,将螃蟹的蟹脚删除、身体简化、蟹钳夸张放大,将提炼概括出的形态运用于设计中,整体简洁可爱,满足儿童的好奇心,创造力等心理需求。


45李优

鞋架


指导老师:朱婕

46

47

48


设计说明


这是一次面向租房青年的再设计,让租房生活多一点功能,多一点方便,多一点装饰,多一点色彩。鞋架共六层,整体可拆装,首层的高度便于进门放置包、钥匙,顶部出头设计用于挂伞,用一块装饰布遮挡杂乱地鞋子,也起到了点亮居室的效果。


88杨义艳

新中式多功能家具

指导老师:朱婕

89

90

91

92

93

94

设计说明


考虑到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新中式家具都集重心于“形”的塑造,选材昂贵,工艺繁复,生产周期长,价格普遍偏高,因此常常“叫好却不叫座”。我这次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解决新中式家具在中低端市场严重匮乏的问题,充分从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出发,简化元素,真正实现价低又好用,让更多喜欢新中式风格但经济能力有限的人,尤其是青年群体,也能多一些选择,买得起好用的新中式家具。

材料上选择人造板材和金属,结构上也更利于机械加工,适合批量化生产。每一件家具都小巧灵便,不受空间约束,具备多种使用功能,是真正适合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既简单、又很酷的新中式家具。



38李森然

参数化之梦

指导老师:耿晓杰39

voronoi储物单元

40

voronoi凳

41

42

43

设计说明


与传统的欧式几何不同,分形是一种优美复杂的、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几何形态,也被誉为“大自然的几何学”。目前分形造型已经运用于建筑中。本设计中,我使用了参数化设计软件:Rhino的插件Grasshopper进行建模,依据自然分形的造型理念,用这四件各有自然蕴意的家具,来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重庆站:向大自然取经,塑造无法炮制的空间精神何宗宪x蒋缪奕 设计感动中国公益巡讲苏州站即将开启案例 | 这套房子,满足你对爱马仕的所有想象民宿搭配征集 依诺维绅邀你一起打造一个必去打卡的民宿!德国红点奖十年评审何人可教授现场指导,助力企业走上“成功之道”!稀奇艺术胖天使“飞”进上海尚嘉中心 在“遇见幸福”装置中感受美好俞挺新作 | 彩虹书店,最美书店钟书阁的第二次宣言搭配征集 依诺维绅邀你一起打造一个必去打卡的民宿!搭配征集 依诺维绅邀你一起打造一个必去打卡的民宿!ILC17城市路演,苏州我们来啦!《设计者说》第10期|佐藤大Oki Sato:设计的魔力百位大咖齐聚广东高校毕业设计联展“未来·展”开幕式卡萨帝空调10免服务升级用户全流程使用体验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双对开门设计开创世界格局北京卫视:概念虚炒还伤眼,买量子点电视要当心亚洲收纳王子:用1台卡萨帝F+冰箱装下99种食材世界首创的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广州上市索菲亚王飚:大家居不是必然,要量力而为卡萨帝冰箱联合阿斯顿马丁广州落地社群交互进击的巨人:安华瓷砖2017全新一代大理石瓷砖发布会圆满结束欧派杯厨房空间全国百强设计师大赛百强设计师之陆勇卡萨帝馨享冰吧全国上市改写高端储鲜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