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7家脑洞大开的公司要联合在广州设计周上搞个大事件

icon 2017-11-20 15:33:01
icon 0

摘要:11月27-29日,积粟社将在2017广州设计周上带来以“粮仓”为主题的735 ㎡的超大展位,呈现他们在设计上的思考和实践。积粟社是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的建筑...



距离2017广州设计周开幕只剩下7天

涵盖“新商业、地产、设计、时尚”等领域

20个国家、550+品牌商、60000+㎡展厅

近100场活动即将精彩上演

什么值得看?

下面这个你绝对不容错过


11月27-29日,积粟社将在2017广州设计周上带来以“粮仓”为主题的735 ㎡的超大展位,呈现他们在设计上的思考和实践。

联合发起


积粟社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公司组成。


他们聚散为整,各自独立,聚与散对,是谓“积粟”。“积粟社”作为广州设计的“自留地”,取“粮仓”之意,“粮仓”者,自视沧海一粟,自要积粟归仓,俨然而一。既保持各自个性,又聚为一体,作为广州空间设计一份子发声。


展馆方案设计

粮仓  

 

积粟社在本次设计周的主题是“粮仓”。既有积粟,当然应有收容之处。因此本次展览空间的设计,七家公司以独特的创意对同一个主题发起呼应。

 

这个时代的都市年轻人对粮仓印象是模糊的,也正是这种模糊,赋予设计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也因此,方案的最终呈现自然也就出乎想象。不过这正是设计在社会实施过程中的现状缩影——理解的角度,碎片化的印象,然后形成一个新的有待检验的事物。

 

让我们期待开展的那一天,它将是七家公司集体协作的结晶,也将是个体化碎片化时代,我们对逐渐消逝的集体情怀的一次联合回应。

 

共生形态:粮仓·共生造



形体的概念取自传统量器——斛和斗。积粟之量自升斗而成斛,再聚成仓。七个造型,也就是七家首倡参与积粟社活动的公司。七个造型呈蜂窝状排列,既有各自的独立性,又合为一相对稳定的结构,象征一种不排斥个性的集体形态。


建造的材质避免现代工业化产品,采用可回收定制纸管为主材,意图回味其最朴实的状态。

 

PONE普利策:仓· Image



Seven仓作品取粮仓之寓,由一个“仓”为载体开放7扇凝视之“窗”。不同角度的叠加,交错的视轴将建筑内与外连接贯通。自然与建筑边界得到特定的延伸,建筑被弱化了,人与空间与自然的交互更为开放,舒展。

建筑表皮用无数根吸管组合,模仿风吹麦浪的姿势,舒张变化,光、风动、拍打的麦穗簌簌作响……呈现出大地自然画面。彰显生命的律动与自然的脉搏,唤醒人对构成生命最本源本质元素之间的情感连接、思考以及敬畏。

 

道胜设计: 竹粟馆


试图采用旧粮仓的建造方法,营造“似仓非仓”的感觉,让展位具有叠聚美和建筑效果。通过将七个粮仓直线排列,并布置周边有序围合的造型,使得整个展位的动线明确,且具有灵活的变动性。使用成本低、建造快的竹子去设计整个方案,将粮食大众化需求与环保材料结合在一起,让设计减轻大自然的负担。

     

  

壹挚设计:构·向上而升



我们,是一群造房子的人,以桁梁砖瓦替代砚石纸墨,构建出当代空间设计聚落的桃花源。展馆概念源于“纸”和“瓦”。

 

以“纸”为形

用弯曲多方向伸展的手法构成整个建筑的形态,也借纸的多维特性来体现广”州设计的多样性与未来。纸舒纸卷,方寸空间俨然不一,犹如《桃花源记》里面“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以“瓦”为质

中国传统建筑中的白墙灰瓦被提炼出黑白两色,内部空间作整体黑色,青瓦垒叠的传统工艺借纸片弯折加以重塑。这个场馆既是我们心往之的当代空间设计聚落格,也承载了我们的日常和记忆。


微墅-曼朴时光:微墅+村落

 


微墅作为一个独立的小建筑,有着完整的内在空间。相同的外观下,有着三种不同的平面,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微墅平面中有带卫生间和阁楼的独立单元,也有卫生间和不带阁楼的单元和有阁楼和不带卫生间的单元。通过平面模块组合,可以实现使用的多样性及丰富的天际线。


如果把一群微墅组合起来,则呈现出了一个似曾相识的村庄面貌,里面展现了内街,巷子,空地,溪,桥的空间组合。回归人的尺度,随着地面高度的起伏,和建筑几何型天际线的组合变化,似乎来到了一个熟悉却又崭新的场所。

 

RMA共和都市:风

 


麦穗迎着夕阳摇曳,风此刻的声音格外的清晰。那是麦穗间的细语。海浪在月光底下咆哮着,愤怒地拍打岸边,风的倔强在夜里孤独而坚定。


在这车水马龙的都市里,我们依然念想着那些“风”的痕迹,我执着地想当个麦田守望者。让风停留在这里的某个瞬间。以粮仓为风的媒介,透过风的容器又再次轻抚这片麦田。笔下的姿态不只因主题而生,同时还关乎我的记忆。

 

立品设计:和&

 


本次策展主题为“粮仓”,设计师提取汉字中象征谷物与丰收的“禾”与“丰”,抽象表达个体与建筑的关系,用半透明材质的不规则组织排列成一片“光之麦田”,通过起伏的线条营造独特的视觉感受。


七个充满未来感的银色圆盘漂浮在“麦田”上空,代表联合发起“积粟社”组织的七家设计公司,象征同一片麦田中七个独立的粮仓,各自积累又相互影响,涓滴汇江河,积粟聚成仓,共同促进广州本土设计力量的汇聚与生长。



 2017广州设计周“积粟社”展馆赞助单位 



积粟社是一个非盈利性设计组织。为了更好地联合各方力量,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路社会资源与我们合作,包含但不限于:赞助支持、媒体、场地提供、跨界邀约、拍摄团队等。




 关于积粟社 


滴水不能解渴,粒粟无以疗饥。

所以汇涓滴欲为江河,聚粒粟而成粮仓。


· 联系我们 ·

 Email 

granary2017@163.com

 Mob/WeChat 

15813342905(辛小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