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新品汇丨殷艳明 :瓷砖属于生活美学的范畴

icon 2017-12-01 10:06:11
icon 0

  中国陶瓷新品汇(以下简称“新品汇”)由中国陶瓷总部和广州设计周共同主办,旨在以设计的眼光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个最符合国际家居装饰潮流的陶瓷新产品专业参考平台。

  作为新品汇最重要的环节,2017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将邀请五位评审导师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解读陶瓷与设计的跨界融合。同时,颁奖典礼上将颁发年度最具美学价值陶瓷新品、优秀陶瓷新品空间应用方案和十佳陶瓷品牌三大 荣誉奖项,面向行业、媒体和设计师发布年度陶瓷美学新风尚。

  2017年11月28日,新品汇颁奖典礼在广州设计周隆重举行,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独家采访了五位评委导师,以下是深圳创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殷艳明的采访。

  新浪家居:对于陶瓷产品所体现的美学价值,您有什么见解吗?在选择的时候会更看重什么?

  殷艳明:我觉得现在的陶瓷跟以前相比,真的呈现出不一样的美学价值,以前陶瓷主要以功能性为主,现在随着物质条件的提高,人们会更注重精神上的追求。即使陶瓷运用在客厅、洗手间、会议室这些冰冷的地方,也要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现在陶瓷企业会越来越注重色彩、材质、肌理,追求硬装与软装的融合,提升美学价值。如果墙壁应用有图案的陶瓷产品,人们会觉得它是一幅画,这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对于瓷砖产品来说,我觉得应该反过来去关注人更多的需求,真正符合人审美需求的就是好产品。

  选材的时候我首先会关注它的色彩,当颜色符合了以后,我会关注质感,第三我会考虑刚刚说的生活美学概念,这个瓷砖产品有没有不一样的理念蕴含在里面。

  新浪家居:在这么多获奖作品和品牌中,有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

  殷艳明:有一个把西班牙艺术家作品烧制在瓷砖上的产品,令我印象很深刻。我们在和艺术家合作的时候,艺术怎么融入到产品里面,需要大家去挖掘,当然不是说任何的艺术作品都可以放到瓷砖里面,还要考虑它的使用效果。如果有机会,我一定把那款产品用在某一个面上,并不一定是大面积的运用,可以通过不同的组合,让这样一个产品令空间有不同的变化。好的艺术作品可以为设计服务,而做好一个设计空间,它本身又是一件艺术作品,所以两者其实是一体的。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观察,现在的陶瓷产品趋势在往什么方向发展?

  殷艳明:谈谈我印象最深的几个趋势,第一是瓷砖表面材质的处理,不单有光面,还有柔光面,越来越关注更细腻感受的东西。另外还有一些我上面提到的跟艺术家合作的瓷砖,艺术家把他的作品烧制在陶瓷上。按照这样发展,陶瓷未来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不仅仅是工艺,而是关系到更多生活美学、生活方式的东西。瓷砖跟软装一样,也属于美学范畴的内容。

  新浪家居:设计界与陶瓷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这是一个好的方向吗?您是如何看待这种发展的?

  殷艳明:现在很多的陶瓷产品都有跟设计师合作,其实设计师本来就是在做和生活相关事情,再结合越来越具有美学的陶瓷产品,两者的内在价值可以互相嫁接。设计界与陶瓷业的交流,有赖于像今天的新品汇这种平台,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用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陶瓷新品汇丨赵益平 :陶瓷应往自然质朴方向发展,减少视觉污染中国陶瓷新品汇丨覃思:瓷砖能给生活带来无限可能保利爱尚海售楼会所:东方意境表达时代诗心潮人物10|大斌空间设计:为设计做减法,为生活做加法“设计+”助力家居产业|创基金“设计思维及价值分享”论坛12月杭州见!“唯变不变”|郑仕樑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幕【IFI非洲大会归来】简小东:非洲很落后,我们很浮躁,沉下心才能做出更好的设计!为现代生活解决问题,为未来世界留下印记 | 胡冰IFI非洲大会归来未来设计看中国 | 潘波IFI非洲大会归来【IFI非洲大会归来】赵庭辉:看见建筑中“隐藏的设计”,永怀一颗敬畏之心!【IFI非洲大会归来】港桥别墅设计创始人赵丽坤:唤醒对文化的探索之心单体别墅大改造,色彩斑斓中尽显完美细节拒绝无效防护 PBS纯净风呵护万千家庭空气质量厨房装修,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人物专访:华翰大健康总裁范刚“黔北渝南旅游联盟大会”在中国傩城隆重召开厨房装修时需要注意的方面,提前知道不后悔中国陶瓷新品汇丨赵益平 :陶瓷应往自然质朴方向发展,减少视觉污染样板间验收合格 才能大面积装修上海质监局再次约谈宜家 要求切实履行产品召回义务厨房水龙头怎么选择?厨房水龙头选择要点攻略尽享北欧风情 百强家具马丁系列强势来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