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大自然∣唐勇:适合客户需求的设计就是好设计

icon 2017-12-14 14:47:07
icon 0

摘要:12月7日,新浪家居和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连云港举行,作为本年度的收官之战,特邀台湾设计界最富天赋鬼才设计师邵唯晏先生,在美丽的港口城市连云港以“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为题进行分享,现场200多位连云港设计...

12月7日,新浪家居和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连云港举行,作为本年度的收官之战,特邀台湾设计界最富天赋鬼才设计师邵唯晏先生,在美丽的港口城市连云港以“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为题进行分享,现场200多位连云港设计师莅临盛会!活动现场,连云港设计师唐勇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他对 “设计潮流”、“客户需求”的理解和看法。

新浪家居:请问您是如何与大自然家居结缘的?对于“从心发现大自然”,您是怎样理解的,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对于大自然家居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唐勇:多年前我在西安做摄影的时候,已经和大自然家居有很多的接触和交流。我是连云港本地人,两年前我回到连云港工作。因为一个项目,与大自然家居连云港的经销商孙总认识了,我们都是老乡很自然的就结缘了,我觉得挺有缘分的。

我对于“从心发现大自然”这个主题是这样理解的,最重要在于这个“心”字,大自然家居在把握设计时代的潮流方向上,总能推出能满足设计的各种各样造型、颜色的产品,足以见得其“用心”,这与设计师给客户做设计时的用“心”是一样的态度,都很值得赞扬。

大自然家居应该要组织更多一些类似今天这类型的设计师沙龙、产品发布会的活动。邀请各类型的客户来参加新品的发布,让更多的设计师和更多的客户认识和了解大自然产品的,学到更多。

 

新浪家居:您刚回连云港工作了两年的时间,感觉连云港的设计界的现状是怎么样的?有什么行业特点?

唐勇:我之前在西安工作,两年前才回来连云港。在西安工作了约11年。我感觉连云港和西安存在很大区别,连云港的设计圈氛围不是太浓厚,整体设计不是特别规范,今后发展的道路还是需要我们去共同努力的。

不过连云港的设计市场很大,只要设计师、客户、材料商一起去推进设计圈的发展,相信未来连云港的设计也会发展地更好。

 

新浪家居:请问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当遇到客户不认同您的设计理念时,您是如何处理的?

唐勇:我从事设计行业多年,总结的设计理念是“感悟生活、设计生活”。作为设计师,进行设计时需要一定的生活基础和经验,这个经验来源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经验还包括:专业素养、专业知识能力,结合客户的需求,才能设计出一套让客户满意的作品。

设计师其实都会遇到客户不认同设计的情况。我理解是:设计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适合客户需求的设计就是好设计。以前也有客户认为我的设计太超前,与他们的家庭生活存在一定的距离,接受不了这样的创意、想法。碰到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每一个客户的要求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定制的过程。只要是适合客户的方案就是一个好方案。

 

新浪家居:在您工作多年里,那个项目的设计过程是最深刻记忆的,过程是怎样的?

唐勇:在五年前,客户有一套独栋的别墅在陕北榆林市,这套别墅有650平方米。当我去到别墅的现场时,第一感觉傻了。这套别墅是独栋的,而且只有楼板和柱子,没有外墙。在以往的案子里,没有试过没有外墙体的空间。客户对之前的建筑设计的效果不是很满意,他特意让我来设计这套别墅的建筑和室内空间。这对于我其实是一种挑战,因为会涉及内部各个功能空间的区分、外立面的造型、颜色、材质等。同时还要以新中式作为设计风格,这对一个家装设计师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经过与客户不间断、反复多次的沟通后,整个设计还是比较完整地呈现出来,客户非常满意,我在这个项目中收获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新浪家居:您曾参与过一些设计竞赛并获得奖项,这是一个怎样的经历?有什么感悟吗?

唐勇:增强了和其他城市的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互动,不管是公司平台还是自己个人。通过这些圈子里的交流、互动,能接触到其他城市的优秀设计师。我们现在会约时间到某一个城市去交流、学习、沟通,共同分析每个城市一些特点、理念,很有意义。

对于国内设计类型的竞赛我是看好的。在这个过程里面会赢、会输,会看到别人的优秀,也会看到自己的不足,这点最重要。所以也希望大自然家居能开展此类竞赛,让更加多的设计师参与其中,在了解与使用大自然家居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收获更多的进步与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心发现大自然∣丁小山:”人文关怀“的人居生活设计从心发现大自然∣邵唯晏:设计没有原创,唯有跨界才能新生!GNU金秋软装:中山万科城|轻轻奢华,诗意安居巢尚会设计师专访 | 翟景晖:“走心”设计点亮生活理想生活,怎么做才能不熬夜?12月15日《今天谁会来》家居老炮儿给你答案!演讲实录丨邵唯晏:当代设计思考与趋势脉动潮人物11|陆奕宁:90后心底的老派上海情设计师饶智琼:设计还源于生活,导向正确的生活方式世界的生活家|Michael Rayner x孙云,12月20日北京!当古典家具遇见当代设计,中国红木之都开启美学复兴之旅!新作|望庐·庐山归宗寺酒店世界的生活家 | Australia:Living on the Edge2017福建省智装产业联合大会暨海峡智能“金装奖”启动给爸妈养老住的房子,装修成什么风格比较好?从心发现大自然∣丁小山:”人文关怀“的人居生活设计从心发现大自然∣邵唯晏:设计没有原创,唯有跨界才能新生!业无信不兴——云峰公司获“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金尊玉大理石瓷砖意大利名石新品全球发布会成功举办!荣誉盛典 | 跨行大咖比肩,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荣膺2017中国家居十大产业人物“去伪存真”家装“0增项” 让你坐享美居这个节目还年轻,也就上下五千年海尔成套家电入住法国210年古堡背后的全球化启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