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黎走了2万步 就为了遇到这件爱之礼物

icon 2017-12-21 15:04:59
icon 0

摘要:每年进入圣诞月,耳畔就会回想起这首来自剑桥国王学院童声合唱团的天籁之音,而这时候也就意味着我要开始为“圣诞惊喜”做准备了。每年的圣诞节,我和心爱的他有一个小传统:会在世界的不同地方为彼此寻觅一份“爱之礼物”,这或许是我双鱼座的浪漫情怀在作祟...

 巴黎!巴黎~~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座城市比巴黎,更有资格被冠以“浪漫之都”的称号。历经千百年都不变的古老建筑、藏品丰富的各种博物馆、百花争鸣的现代艺术,甚至是左岸的咖啡香、塞纳河畔的微风与草木、耳边回荡的慵懒香颂,甚至是法语的性感与挑逗的语调,都让人会把巴黎与爱、与浪漫联想在一起。

  作为一个双鱼座的艺术家,巴黎更像是我的灵魂故乡。这里有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建筑卢浮宫、有无数从古至今才华横溢的艺术家留下的财富、有传颂百年的浪漫爱情故事。在这里,我的感性思维和爱情因子如同汲取了几千年的精华滋养,可以毫无顾忌地肆意生长,让我的身心都充满能量。因而,作为我相爱十年圣诞之礼的“寻宝地”,巴黎是最完美的选择。

  寻觅爱之礼物

  我一直都觉得,送礼物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是你和对方之间一种情绪的流动、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这个过程无关其他,只关乎彼此。我和他相识于求学英国之时,无论是从价值观还是对于艺术美学的痴迷与偏爱都惊人的一致,如同冥冥之中注定的、生命中缺失的另一半。我们不爱那些哗众取宠的华贵珠宝、亦或者被视作礼物界的“硬通货”——包包和鞋子。能打动我们的,是哪些有故事、有设计、传承了古典和现代之美的事或者器物。

  在巴黎,我最爱晃悠的地方除了各种博物馆和画廊以外,我首先想到的是Bon Marche,这里云集了很多设计师家居品牌,更是很多法国人圣诞选礼物最爱的地方之一。

  晃悠了半天,并没有找到合适的,这里的东西虽然是很精致,但可能是我过于熟悉,所以很难激起我心里的涟漪,我想找的、想送给他的,是一种温暖、一种家的感觉,一件让他看到就会想到我、想到爱、心里一暖的礼物。

  邂逅一见钟情 

  在巴黎城中寻觅半天,依然没有找到我心里的完美礼物。后来,在协和广场边的米其林餐厅Maxim’s用完午餐后,我沿着rue Royale闲逛,突然眼前一亮,见到了一家让我心旷神怡的家居饰品店。

      果不其然,在位于9 rue Royale的法国百年老店Christofle全球旗舰店,我终于找到了那件让我“一见钟情”的爱之礼物。听店员介绍,Christofle是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品牌创立于1830年,至今已经快有188年历史了,在法国许多贵族和新中产阶级都会到Christofle为亲友选择婚礼礼物,或者孩子出生礼物。

  最初我是被橱窗里的圣诞装饰所吸引,后来推门而入之后,我就感觉,就是这里了。因为这里并不像是一家店,而更像是一个家,一个温暖的有格调有品位的家。虽然银器的光是冷冽的,但是这家店的光影却将它中和的刚刚好。银器的刺眼光芒被“柔和化”,变身温暖的光亮。整栋建筑也是典型的巴黎奥斯曼式建筑,是一栋保护建筑,楼上就是Christofle品牌总部的办公室,这家店也是Christofle全球店铺中产品最为齐全的店铺之一。

      最后,我选择了一件Christofle 的Mood系列餐具组合,但我更喜欢叫它“MOOD蛋”,因为它圆润的外形就像是一颗“蛋”,有黄金、玫瑰金、银三种选择,我选择了非常受中国人喜欢的玫瑰金。

  我之所以选择这颗“蛋”的原因有三个:首先,它代表了Christofle的工匠精神,是我所敬佩的,符合我对礼物要有故事、传承、古典的要求;其次,“圣诞(蛋)”谐音很像,而且蛋形的圆润外壳很可爱,让人一眼就觉得喜欢,而且圆形的设计比较符合中国人对于“圆满”的执念,这完美符合了我要求礼物要有“温暖”特性;最后,作为一位餐桌艺术家,刀叉餐具是我最常打交道的道具,而这颗“蛋”里就包括了Chritofle的银制刀叉餐具,可以让心爱的他联想到我,堪称“完美”。   

  探索法国人眼中的优雅之家 

  正当我怀着满足的心情要走出总店大门时,店员告诉我,就在前几天Christofle在rue Saint Honore开了一家新概念的Christofle之家,怀着好奇的心情我便寻着去一探究竟。Saint Honore大街云集了很多值得一逛的精品店,既有新潮的设计大牌、也有传承工匠精深的百年老店,可以说是巴黎今年新兴起的时尚奢侈品的街区之一。

  果不其然在Saint Honore 大街221号更加惊喜!这里更像是一个家,一个温暖的有格调有品位的家。虽然银器的光是冷冽的,但是这家店的光影却将它中和的刚刚好。银器的刺眼光芒被“柔和化”,变身温暖的光亮。步入二楼,温暖的感觉更为强烈,这里的素雅的壁纸和柔和的光影,让我有种梦幻般的幸福感。

  圣诞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与你爱的人表达爱意的时刻,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度过一个有爱的圣诞节。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Joyeux Noel!

    

  从巴黎回到了上海,我搜到了Christofle中国内地所有店铺的地址,作为福利送给大家,如果你也想把这只集美貌与实用于一身的MOOD蛋带回家的话,身在国内一样可以啦!

  Christofle昆庭中国大陆店铺地址如下:

  上海恒隆旗舰店

  上海市南京西路1266号恒隆广场415A单元

  电话:(+86)21 6288 8896

  上海久光百货专柜

  上海市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7楼

  电话:(+86)21 6288 2823

  成都太古里精品店

  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1245b

  电话:(+86)28 6465 6967

  福州泰禾广场体验店

  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竹屿路6号泰禾广场商业中心22号楼L112-L113

  电话:(+86)0591 63168652

  杭州杭州福邸博展馆专柜

  杭州市上城区飞云江路9号赞成中心

  电话:(+86)571 86982555

  沈阳久丽百货店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11号久丽百货1楼

  电话:(+86)24 2391 1011

  Christofle(昆庭)官方微信号:Christofle_Chin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