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青山周平:上海Editor兴业太古汇新店

icon 2017-12-21 15:19:43
icon 0

摘要:Editor新店的空间设计,着重突出了“收纳”的店面主题,以干净明亮的空间效果,传递纯粹简单的生活理念。

  项目是Editor品牌创建后在上海的第一家实体店,也是全国第一家以“收纳”为主题的买手店。品牌的核心理念是提倡精致美学生活。 

  关于设计构思,平面上来看,将收银,商品陈列,以及活动拍照,通道这4䝅功能,归纳在一整面墙上。立面上来看,这面墙以编辑,构思和画画时所用的稿纸为䈻感,以稿纸中的方格网为元素,将店内所需要的功能进行归纳和整理,形成了13个可以活动的不同大小的方格,这些方格可以放取,可以推拉,可以折叠,也可以打开和关闭。 

 

  在材质和颜色上,整面墙使用了白色大理石来营造自然纯粹的整体效果,同时在可以活动的13个格子中,使用了不同规格的白色瓷砖,和Editor的四䝅VI颜色,借此打破白色墙面,简洁中富有变化。 

 

  在整体的空间氛围上,除了中间的白色墙面,其余全部使用灰色调材料,浅灰色水磨石,水泥,灰色涂料,从色调上突出中间收纳为主题的白色墙面。 

  Editor新店的空间设计,着重突出了“收纳”的店面主题,以干净明亮的空间效果,传递纯粹简单的生活理念。


设计概念图


项目所在地|兴业太古汇,上海

项目类型|商铺

建筑师|青山周平,藤井洋子,杨易欣 / B.L.U.E. 建筑设计事务所

业主|Editor

规模|1层

总建筑面积|80㎡

设计周期|04.2017 - 05.2017

施工周期|06.2017 - 07.2016

摄影师|Eiichi Kano


▌ 关于青山周平

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1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县。2003年毕业于大阪大学,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工社,在“塘沽远洋国际小学校”项目中担任主设计师;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2014年于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2016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现今主要设计作品有“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获得2016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灯市口L形之家” 、“失物招领家具体验店”、 “ house vision理想家 400盒子的社区城市”、 “原麦山丘”(西单店、望京店、富力城店、华贸店)等。


▌关于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于2014年成立于北京,由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和藤井洋子共同创建,是面向建筑以及建筑室内设计方向的充满年轻活力的建筑设计事务所。

  B.L.U.E.是Beijing Laboratory for Urban Environment的略称,以厚重历史和先锐思潮碰撞激烈、经济发展迅速的北京为中心,通过设计师的创造、思考、建筑、室内、艺术、产品等设计实践,来实现对城市的物理、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即事务所一直以来的目标——创造一个连接城市环境的设计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