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 设计工作营实况记录

icon 2018-03-26 14:28:36
icon 0

摘要:3月27日,历经了90余天三轮选拔的梦天杯决赛前20强在石家庄进入决赛前夕《设计工作营》的导师指导阶段,梦想改造家王晨、李楠将对四组工作营选手方案进行一一点评······

   

梦天杯设计工作营背景介绍

       3月27日,历经了90余天三轮选拔的梦天杯决赛前20强在石家庄进入决赛前夕《设计工作营》的导师指导阶段,梦想改造家王晨、李楠将对四组工作营选手方案进行一一点评······

3月19日设计工作营公布命题

“设计师工作营”命题

石家庄华药东街四号建筑进行功能性改造,命题要求前20强按抽签分成5个人四组,以小组的形式对命题进行重新解读并给出方案。 

资料

    

   

活动正式开始

10:00  进入决赛的20位设计师以及两位大咖导师-李楠和王晨都如期而至。

新浪家居华东设计副主编-杨烨,担任本次工作营的主持人,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工作营进行简单介绍。

主持人开场

20位参赛设计师一一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

10:30  活动特别邀请到两位导师进行设计作品的分享

梦天杯设计工作营导师王晨做30分钟的主题分享。以“老龄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他在国内养老设计极具影响力,他倡导要追寻设计的本源,做不多余的设计。挖掘“生活相”,在日常生活中要关注人的需求,从人的本身出发,做有思想、有远度的设计。

参赛设计师们全神贯注地倾听王晨导师的分享

20位参赛设计师认真听讲

11:00  参赛小组的展示顺序由抽签决定,首先进行作品展示的为第二组

本组作品打造的是“共享书房”,从“华药”代表的时代精神出发,通过活化和传承来丰满当代人的精神世界

       

11:50   导师对二组作品进行点评

针对第二组的作品展示,两位老师既表示了作品完成度和完整度的肯定,也对过程中团队合作、立意主题、逻辑关系等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此外,李楠导师还从如何自我介绍的细节出发,指导参赛者们如何更好的让人印象深刻;而王晨老师在PPT展示的要求和逻辑节奏的把握上做出指导。参赛者们除了设计本身的优化指导之外,更为以后设计师在职业发展中提出来宝贵建议。

13:10  三组上台展示作品

本组作品打造了一个“青年共享空间”,从设计初衷、空间设计、软装搭配、功能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展示作品。


13:40 导师对二组作品进行点评

两位导师将工作营模拟为提案现场,对参赛者提出了较为严格的建议。王晨导师表示要体现强调作品与场地之间的内在联系,表达作品采用特点元素的必要性;李楠老师强调:设计师不等于艺术家,艺术家在于表达自我,而设计师要落于实处,一个好的室内作品,要有功能布局,要归于生活或者工作。

14:10 导师李楠分享作品

李楠导师现身教学,从自我介绍开始,为参赛学员们生动得模拟提案现场。通过案例来阐述设计作品最难的不是设计作品本身,难点更在于,要让设计作品与其中生活工作的人有共性,让室内空间能契合企业基因甚至是行业基因。

参赛设计们听得十分入神

15:20  一组上台展示作品

一组呈现的是老少皆宜的“生活馆”,以年代感为出发点,关注当下儿童精神世界,对“华药”进行回忆式、体验式的展馆改造。

15:50 导师对一组作品展示进行点评

王晨导师认为该组是相对切题的作品,感受到团队深入研究到厂房的过去;细节方面,他强调平面作品需要具备一定的商业性和陈述方案中文本的逻辑概念。

李楠导师通过讲述从业过程中遇到关于商业项目的有趣案例,表达“人生因设计而精彩”,因为热爱也让自己的设计作品和设计生涯更有温度。

16:20 三组上台展示作品

“当人的思想碰撞,然后合成。这是一个令人惊喜的过程。”该组主张将儿童互动、私人空间、展览等进行融合,用材料的新旧对比来实现城市建设的新状态。作品中,他们强调意境,用窥探、折叠等实现室内景观自然与现代的融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四组中速度最快的一组,已完成建模、不分场景的制作。

17:00   导师对三组作品展示进行点评

李楠导师认为该组作品在空间环境的营造上是有诗意的,同时由该组作品出发浅谈“设计”,从“设计”的两个字体结构,阐述设计的过程需要更多语言的表达。在设计中,美丑或许没有唯一标准,但功能永远是第一位的,永远不要让作品形式大于内容;王晨导师对该作品的空间打造和文本体现表示肯定,但是也告诉参赛者们:设计作品的使用对象是谁、如何使用,也需要着重考虑。

17:10 参赛小组自由讨论及导师答疑

参赛小组根据导师们给到的建议,分组进行讨论,将新思路新想法与两位导师进行沟通交流。

组员与王晨导师沟通交流

组员与李楠导师沟通交流

18:00  梦天杯工作营顺利结束

参赛设计师还将对作品继续进行优化完善,期待明天参赛设计师们的优秀表现!


3月28日活动流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

13:35-13:50 领导致辞

13:50-14:00 总决赛赛制公布

14:00-16:00 选手作品发表及方案演讲

16:00-16:20 茶歇

16:20-17:00 嘉宾演讲:李俊瑞

17: 00-18:00 颁奖典礼

扫一扫报名来现场吧!扫一扫报名来现场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故事已经到结尾|3月28日梦天杯决赛暨颁奖典礼不失约 再相见!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结束后,带上你128G的胃跟我走!预告:梦天杯设计工作营最强导师CP诞生!“设计上海2018”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传统再造-中国设计品牌grado携新品再度参展米兰家具展设计/体验/软装…如何打造有生命力的民宿,看完这场论坛就知道了!J&A杰恩设计再度携手意大利顶级品牌TURRI登陆米兰国际家具展梁景华设计馆在广州揭幕,今年要开到全国去2018“设计面对面 东西方设计与交流”酒店设计研讨论坛圆满落幕舒适之上 品位之约 威能设计沙龙和LDC赏春雅集精彩同台2018共合设开年盛会米舒拉艾美MisuraEmme精彩呈现2018设计上海 完美诠释意大利之美“海纳百川”战略首个项目落地 京东海尔联手打造首届干衣护衣节洗衣新境界·浣纱新体验:中国电动洗衣柜联盟在京成立德国柏丽品牌体验日情暖京城 引领厨房新文化未来变革统帅空调与苏宁战略合作首日告捷:线上销额已破千万“京伞计划” 正式启动!京东家电打造全透明服务平台“邓禄普春季乳胶升级”分享会落地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拒绝繁复的组合,统帅冰箱极简设计风靡时装周T台机洗损面料、手洗伤纤维? 卡萨帝纤诺上市重新定义高端护理家装防水的春天来临 青龙防水中山一号店开业爱妻电器将亮剑中山家电展 吹响智造集结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