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亮:极简不是简约,而是简于无形,对品质的提升

icon 2018-05-25 15:13:43
icon 0

摘要:极简不是说简约,也是现在的流行趋势大家更注重品质提升,简于无形。

  5月24日,CasaItaliana上海双店荣耀升级。各界设计师齐聚一堂,亲身感受“意·不同”,交流设计心得。

  淮安蒂易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刘士亮

  【新浪家居】:老师好,能不能先跟新浪网友介绍一下您自己?

  【刘士亮】:大家好,我是来自淮安蒂易设计的刘士亮,蒂易是我们在淮安本土的品牌,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知道我们。

  【新浪家居】:刘老师从事设计行业多少年?

  【刘士亮】:马上快11年了。

  【新浪家居】:时间很长,在这11年当中肯定接触到非常非常多客户,在接触客户跟他们沟通过程中,一般您最注重哪些方面?

  【刘士亮】:我希望更了解客户生活,我觉得设计是为客户量身定做的,而不是把我的想法附加给客户,对于客户来讲最后完成的家才能是他最终自己想要的一个家。

  【新浪家居】: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比较喜欢极简风格,我不知道您怎么理解极简?

  【刘士亮】:极简不是说简约,也是现在的流行趋势大家更注重品质提升,简于无形,很多东西不是说做的……打个比方把造型做的多复杂它会很漂亮,大家更愿意把它的品质提升,品质提升可能是很简单一块,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浪家居】:您已经有11年设计生涯了,当中是不是有遇到过空间有一些不规则或者建筑外观有点奇怪的,这个时候您是怎么解决的?

  【刘士亮】:我更愿意遵循它的原始,我不太喜欢强行做成方正空间,那种是很传统的为了对称而对称。很多现代很时尚的场所包括风格,一些建筑外观都是奇形怪状的,我觉得我能接受但是我也相信很多业主或者客户来讲,他也能欣赏人家异形的美。

  【新浪家居】:现在有一档综艺节目非常火,叫《向往的生活》。在里面黄磊、何炅他们在天然的院子里生活,假设您也有一个依山傍水的房间,您会怎么去打造它?

  【刘士亮】:我会把它做的很原生态,现在城市生活大家很忙,没那么多时间来做休闲,我有那样一个地方,我会把它主打为休闲的很原生态的,我会更注重它原始的机理结构。

  【新浪家居】:未来房子落成之后,会邀请哪一些人去玩呢?

  【刘士亮】:我的朋友圈比较多,做我们这行都比较多,但我更希望接纳一些我关系非常近的好朋友才能过去。人一旦多了就会破坏它,就像为什么古代有隐士,他能力很强不愿意……我希望很简单一点就好。

  【新浪家居】:今天也是CasaItaliana开业,您参观完它的展厅您觉得怎么样?

  【刘士亮】:我刚才跟我同事,包括我的朋友我也跟他们沟通了,到这边第一个印象很特别、很震撼、很简单,但是很出彩,这是我最原始的印象。细节因为时间更方面还没深究,第一印象非常好,从产品各方面来讲应该会是绝大部分人喜欢的那种类型。没有产品说是面向所有人,绝大部分人接受它我觉得应该是非常好的产品。

  【新浪家居】:谢谢刘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