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拍卖以设计之名 上海设计周“共同拍卖”发布暨首场拍卖活动在沪举办

icon 2018-05-30 10:54:04
icon 0

摘要:自4月份30周年年会与上海设计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爱公益服务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便向藏家和大众预热共建创新发展项目。

  2018年5月29日,由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组委会牵头的“共同拍卖”发布暨首场拍卖活动,在上海八百秀秀场举办。据了解,共同拍卖是由上海设计周与上海国拍共同推出的全新拍卖形式:即首个把设计师作品、新技术和新材料应用纳入拍品的拍卖形式;也是首次尝试融合展示体验、演讲演绎、跨国合作、联动拍卖等形式的国际化创新拍卖模式。

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何炯

  本次“共同拍卖”不仅是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同时也是公益方式的创新。在内容上突破了传统艺术门类拍卖,纳入原创设计师的新品或限量孤品。大多数拍品以无底价形式,希望能让更多大众近距离接触设计师优秀的作品。

“共同拍卖”现场

  对于本次承办之一的上海国拍而言,自4月份30周年年会与上海设计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爱公益服务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便向藏家和大众预热共建创新发展项目。而本次“共同拍卖”既是上海国拍突破传统拍卖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3方战略中的全新尝试成果之一。在上海国拍自身专业背景资源下,本次“共同拍卖”采用同时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

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拍卖的另一大亮点是融入公益项目。拍卖所得的部分款项将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梧桐成长计划“拥爱设计”的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何炯表示:“这也是公益项目的创新之处,能够把公益更多地纳入到社会。”

  “创新”与“共同”两个关键字是何炯在介绍中一直强调的,因为“真正创新的东西,需要更多人用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支持本次创新的实践。”

上拍拍品现场展示

  本次“共同拍卖”甄选出近20件全球首发的设计孤品或限量设计拍品,这也是第一次拍卖场的拍品名录中有了设计师原创限量作品和手工艺设计精品的身影,也是第一次把科技应用产品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纳入拍品范畴。既促进了设计原创发展和市场转化,让更多的原创设计作品、手工艺精品、科技创新产品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等都有机会进入专业拍卖渠道。

活动现场

  拍卖现场由拍卖师与“首席演绎官”共同主持,每件拍品上拍之前,“首席演绎官”均以演讲、清口、剧情表演等形式来进行相关介绍。

  拉开拍卖序幕的是设计师王平仲的原创家具“城市进化”椅+“隐形彩蛋”,首席演绎官在出价前才透露,本件拍品的“隐形彩蛋”是由是设计师王平仲来根据“城市进化”椅提供改造空间服务。场内以1万元低起拍价应价后,以2千元为阶梯瞬间加至6万元,而后有场内买家直接报价8万元,最终以9.8万元落槌。

王平仲设计的“夹缝中的戒”(对戒)

  而王平仲上拍的另一件拍品,也突破常规范畴,是其首次设计的首饰作品,场内后排买家成功竞得后,向朋友不断感概“赚到了”。

  全场除了设计师的原创品外,也有针对场地使用权的拍卖项目。据悉,此项创新活动,对激发众人的创意,和共同参与城市构建起到积极的作用。

  应该说,“共同拍卖”不仅是拍卖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同时也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和公益结合的拍卖形式,促进设计原创发展和市场转化;同时也希望借助设计的力量、公益的方式和共建的模式,鼓励更多设计师参与到城市更新和社区改造中,让城市管理者、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大众都能为我们这座城市投入关爱。通过对公共空间和社区环境的设计再造及功能提升,激发众人的创意,共同参与上海卓越之城的构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庐州城下 设计对谈 | 亚细亚瓷砖助力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圆满落幕酷+创意玩转地球,焕发年轻人居住空间灵感“设计温暖你”成都站 | 一座城市给予设计的温度 从而何来?朱厚铭:餐饮设计的品牌化与差异性体验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8春季大会盛大闭幕“与筑巢同行,见世界设计” ——米兰见闻∣设计家居厨房新观感5.30成都温暖相约 | 设计 音乐 时尚,谁是触动你内心温暖的弦?IDAF2018首届上海创新设计建筑论坛暨《未竟之地》新书发布仪式圆满举办《未竟之地》新书发布仪式圆满举办,回忆杀引会长感慨,险些泪洒现场言几又广州K11黑金旗舰店开业,峻佳设计打造知识与艺术的迷宫“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项目即将亮相第十六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你听过“梁景华式”的温暖设计吗?成都有!科曼TVG智能手表定制业务火爆背后:专业运动健康智能手表崛起惠达卫浴举办整体卫浴项目开工仪式 开始打造整体卫浴第一品牌之路【六一特辑】靠谱的儿童漆应该这样选榨汁界网红——美国TER泰瑞达VC运动榨汁机在国内上市韩国大宇无烟电烤炉,聚享美味好食光鼎新集成灶超尘拔俗 展现产品回归价值原点后的生命力赵学强装置艺术新品《自然而然》应用简一大理石瓷砖首个亮相《匠心智造》墙壁开关品牌,曼科开关成就大牌崛起安全分解新居甲醛 泰拉蒙成装修家庭上选迷你考拉仓: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品牌制胜的关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