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州城下 设计对谈 | 亚细亚瓷砖助力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圆满落幕

icon 2018-05-29 18:07:44
icon 0

摘要:合肥,是李白在《裴大择赴庐州长史》中描述的 “好风吹落日,流水引长呤”,也是姜夔诉说的“我家曾住赤阑桥,邻里相过不寂寥” ,粉壁,青瓦,马头墙,飞檐,戗角,这座城市给予了设计师无限的灵感,延续着千年的文脉传承。

  合肥,是李白在《裴大择赴庐州长史》中描述的 “好风吹落日,流水引长呤”,也是姜夔诉说的“我家曾住赤阑桥,邻里相过不寂寥”,粉壁,青瓦,马头墙,飞檐,戗角,这座城市给予了设计师无限的灵感,延续着千年的文脉传承。

  继「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首站告捷之后,5月28日,由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再次于巢湖之滨的合肥万达文华酒店启动,现场齐聚近350位当地设计行业精英共同聆听设计大咖关于城市与设计的感悟, 2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盛况进行报道,在线直播观看人数更是突破20万。

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圆满举办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圆满举办

  深耕设计行业 寄语合肥未来

  「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在主办方之一乐居家居媒体集团副总裁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女士的致辞中拉开帷幕,2018年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将联合多家机构将「中国设计公开课」打造成为中国设计师突破深造必听的多视角的设计知识分享平台,让设计师能够与大师交流,找到正确的“设计观”,增加本土设计师与世界沟通的机会。

主办方新浪家居致辞主办方新浪家居致辞

  随后,主办方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先生以“每一个人都是设计师”为题述说了他对设计、对企业、对市场的理解,同时表达了他对中国设计公开课的殷切寄望,2018年亚细亚将与新浪家居一道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共同策划,将「中国设计公开课」打造成IP标杆。

独家冠名商亚细亚瓷砖致辞独家冠名商亚细亚瓷砖致辞

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致辞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致辞

  「中国设计公开课」首次在合肥举办,得到了当地设计机构的诸多关注,活动落地便得到了无界设计联盟,新浪家居合肥站,讯科传媒等机构的响应,他们愿与主办方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

  从规划到设计 中日大咖「有话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之一的主创规划设计师,万达文化旅游规划院副院长、万达酒店设计院 沈文忠也带来了他对酒店地方元素的融合与文化价值考量的思考。

“沉浸式教学体验团”“沉浸式教学体验团”

  在当天上午,万达文化旅游规划院副院长、万达酒店设计院 沈文忠带领30余位合肥当地设计师,在「中国设计公开课」独创的“沉浸式教学体验团”中体验了一场”沉浸式教学”之旅,充满徽派文化元素的酒店室内布局景观,精细的做工与巧妙的施工技法都让当场设计师连连称赞。在下午的演讲中,沈文忠也以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与现场的设计师分享了他所理解的酒店的”在地化设计”概念和实践案例的细节推敲。

中国设计公开课沈文忠演讲中国设计公开课沈文忠演讲

  来自日本的当红人气设计师青山周平也受邀作为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的“特邀大咖”进行了主题分享,虽然是外籍设计师的身份,但是青山周平的作品却刻上了”中国城市人居文化”的烙印,在中国设计公开课的舞台上,他与在场设计师分享了多个结合城市地域文化特色的作品,从北京胡同到苏州古宅,从民宿到家具,从科举考场灵感发掘到3.7平米私宅改造,长达一个小时多领域全方位“干货满满”的课程让现场设计师大呼“过瘾”,同时,青山周平也提出设计的走向已经从“身体”“知识”“智慧”进化到了“心”的时代,他提倡设计师应该“根据功能来规划设计,根据功能的需求来思考”。

中国设计公开课青山周平演讲中国设计公开课青山周平演讲

  唇枪舌战 再论“城市性格之变”

中国设计公开课辩论赛中国设计公开课辩论赛

  由沈文忠,青山周平,张承宏,何光忠,蒙辉,卢伟佳,胡迪,邹玲玲为嘉宾参与的“城市秀场-设计博弈论”将「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推向了高潮,主讲导师与当地精英设计师分队一一对峙,以辩论的形式探讨“设计之于城市,重在对城市性格的延续还是再造“这一命题,双方嘉宾各执一词,持语言为器,以观点为锋,城市秀场-设计博弈论为当地设计师与知名设计大咖搭建了对话的平台,随时保持对行业的敏锐观察与深度思考,通过观点的博弈探寻出了城市性格的奥秘。

  至此,「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正式落下帷幕,在建筑与设计的道路上,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将自己定位为开拓者,为中国设计行业发展助力,为中国设计师持续“发声”,这是作为媒体平台与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为中国的新老一代设计师搭起沟通与探讨的桥梁。之后,「中国设计公开课」将继续走进中国的设计聚焦城市,与千万设计师同行,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下一站,杭州,「中国设计公开课」等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酷+创意玩转地球,焕发年轻人居住空间灵感“设计温暖你”成都站 | 一座城市给予设计的温度 从而何来?朱厚铭:餐饮设计的品牌化与差异性体验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8春季大会盛大闭幕“与筑巢同行,见世界设计” ——米兰见闻∣设计家居厨房新观感5.30成都温暖相约 | 设计 音乐 时尚,谁是触动你内心温暖的弦?IDAF2018首届上海创新设计建筑论坛暨《未竟之地》新书发布仪式圆满举办《未竟之地》新书发布仪式圆满举办,回忆杀引会长感慨,险些泪洒现场言几又广州K11黑金旗舰店开业,峻佳设计打造知识与艺术的迷宫“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项目即将亮相第十六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你听过“梁景华式”的温暖设计吗?成都有!共合设5月末分享会预告|黄信景创享环保新时尚,蒙娜丽莎薄砖成二次装修理想之选德国派克诺家用别墅电梯强势登陆中国,开启美好墅居生活有颜有品,“费拉拉”为都市新贵打造精致生活[2018年新品推荐—安娜]生活在奥黛丽赫本式赫本优雅中大而不同,蒙娜丽莎引领大规格大理石瓷砖消费新趋势艾可丽净水器新品首发,开启畅饮智能时代浙江远洲集团董事长卢诚出席阿纳迪酒店管理授权仪式赏新悦木,蒙娜丽莎瓷砖花砖合一技术引领木纹消费潮流都市文化新地标,在苏州中心商场发现艺术与生活之美美学与功能性的完美范例,蒙娜丽莎引领现代奢华仿古风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