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卫空降沈阳做演讲|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6月21日邀你来听!

icon 2018-06-16 10:31:13
icon 0

1

2018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沈阳站!621日,燃情盛夏,强势来袭!

重量级嘉宾阵容新鲜出炉啦!

本次嘉宾,新浪家居邀请了美籍著名室内设计师,Chiasmus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AIA Architect /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WGDO 世界绿色设计执行主席;Asia Brand 亚洲品牌协会专家;柯卫作为沈阳站演讲嘉宾,强势助阵。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1日 13:30

活动地点:沈阳君悦酒店三楼大宴会厅

1

建筑师 柯卫

爱乐乐团音乐厅

设计作品:爱乐乐团音乐厅

BLUE NOTE设计作品:BLUE NOTE

I-TOWER设计作品:I-TOWER

I-TOWER设计作品:I-TOWER


接下来我们重点介绍一下柯位老师与李炫昊合作的位于韩国首尔的作品:I-TOWER。

I-TOWER是一座特别的建筑,它不但没有回避场地和任务书中的矛盾,而是把它们转换成为创作的土壤。

This is a special building. Instead of evading the contradictions in the site and the mission statement, it converts them into the soil of creation.


自然 vs. 城市

该项目距离首尔江南密集的商业区仅几个街道。项目的北边是一个树木茂盛的公园

6

南部是一个中低层建筑群

1

处在城市与自然的微妙边界上,我们给予了这个项目两个截然不同的面貌:面向公园的一侧,它呈现出一个坚实的混凝土立面,犹如大自然中的一块巨石。

9

在南侧的城市背景下,它开辟了全景幕墙,如一个微型的大厦。和 Calvino在“看不见的城市”中所描绘的“Despina”一样,此建筑的两个面貌对应着大自然和城市各自的欲望。

4


阳光vs. 立面 

在这个片区,建筑物都要遵守日照退线规范。(即建筑体积每升高一层,就要向内退缩,避免对邻居造成过大的阴影)我们将这些退缩点连接起来,

3

形成了倾斜的立面,既满足规范又实现了建筑的雕塑感。面对公园,建筑立面的开窗手法是克制的。

2在黄昏或夜间,面对公园的大自然,建筑外观形成一个低调而神秘的面貌,光线从狭窄的缝隙中映射出来,毫不打扰公园的宁静。相反,建筑南侧的立面,通过幕墙,在日间可以吸收大量的自然光线;在夜间却又灯火通明,犹如一个巨型灯笼。

1

实体的立面被分割成三个大体块,之间交错和重叠创造出了狭窄的裂缝。阳光和城市的一瞥景象都从裂缝中渗的入室内。

大多数计算机工作站都位于实体墙后,避免了直射的阳光。


雕塑感vs. 内部功能

经过精细的设计调整,倾斜的外立面内部的平面竟然是完全呈矩形。结构混凝土的外墙也起到了结构弯梁的作用。每层平面都是完全开放的,中间只有一个立柱。

6作为一栋没有公共走廊的商业建筑,内部的使用率远高于90%。在这个建筑里,雕塑感的外形和高效率的室内空间奇迹一般得共存。


剖面设计 vs. 体量效率

该建筑物在地下一层设有停车场,在地下二层设有一个300座位的多功能剧院,并带单独的入口。主层是一个公共餐厅,主层以上的6层楼都是4.5米高的开放办公空间。

4

核心筒包含休息区,电梯,楼梯,洗手间,储藏室和电脑服务机房。由于核心筒较小的空间不需要过高的天花,因此层间高度降低至3米。因此,两层办公楼层就等于三层核心空间,使体量的容积效率达到最高。

1

整个工作楼层包含200个工作站,8个会议室和6个行政办公室,没有浪费的走廊区域或隐藏在假天花板上方的空间。


多vs.

强烈坚实的混凝土外形不仅是一个标识性的形象,也是结构外壳,更是外立面的完成材料。避免了多余的外挂材料。

2

建筑丰富的立面形式,开窗方式,剖面构成,这一切的相结合,创造出了复杂有趣的室内空间,减低了对于内饰和装饰面的依赖。所有的天花是裸露的,地面以自流平为主,墙面只是一层简单的石膏板,覆盖着保温材料。

8

该建筑提供了丰富的视野,多元化的空间布置的能性,直接和间接阳光,开放式平面,有张力的墙面和室内空间。毫无重复性的空间降低了对于“装饰”的需求。


形态vs. 时间

1

作为一家数字媒体营销机构的总部,客户需要一个具有象征性和地标性的特殊建筑,同时确不能牺牲空间的流动性和灵活性。

3

建筑物的体积,强烈对比的外观, 刚硬的材质,形成了一个永恒的形象。内部空间的可变性更加保证了功能的“与时俱进”。

内与外,持久的形象和瞬间的变化, 都矛盾得共存着,都是这个时代的象征。这个建筑的核心理念已经不是传统现代主义所提倡的“形态追随功能”,而是一种崭新的“形态追随时间”。

7


1主建筑师 (左:李炫昊。右:柯卫)

柯卫

Chiasmus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设计过美国新闻博物馆、韩国最大歌剧院,北京朝阳公园Q World幼儿园

在他眼中,公共建筑需要平民性。

李炫昊

韩国设计师

Chiasmus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瑞元筑新作|上海星曜堂,米其林国际厨艺学院+精品咖啡的互动体验这里有一份设计师给你的舒适家居生活指南,请注意查收创时空新作丨万科金域广场loft公寓:安静的力量主编专栏 | 张然: 愿多年后我们还能在繁华之下找到回家的路何潇宁酒店设计专栏| 有创意等于好设计吗2018法国崔佧&艾鼎奖『造物织梦』设计大赛北京启动,征集睡眠创意提案建领全球+IDF|思辨魔都,设计与产品的融合,展现 “建筑主义+” 与CIVRO魔力一年挣多少钱,才能在中国过上舒适生活?【R.E.D红】设计展启动仪式——暨当代红木家具再设计研讨会游轮上与你一起见证|2018年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大奖提名公布40UNDER40广东榜盛大启动,热议“还原真实”崔华峰、孟也助力2018金外滩奖广州站成功举办“父爱神仙水”约惠618 沁园京东馆全场爆款直降吴尊亮相沁园618京东直播 “父爱神仙水”正式揭幕比世界杯更让人热血沸腾的事,强烈推荐618TCL哪些家电值得买 爆款优惠汇总龙岩市民体验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 智能、便捷、成套强强联手:汉能与旭辉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助力世界杯 科龙空调举办“梦想杯”足球小将趣味赛三大主打品系齐亮相 穗宝家居惊艳2018BIFF2018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助力济南激光装备城建设发展在东戴河美好生活社区 邂逅“当代艺术”和“海尔智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