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其形,张弛有度”——A963家居金融项目首场豪宅设计师论坛在建行私人银行中心隆重举行

icon 2018-08-13 12:36:54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10日(本周五)下午,以“轻奢其形,张弛有度”为主题的豪宅设计理念及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市罗湖区红岭南路金融中心东座建行大厦2楼建设银行私人银行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更新迭代,由消费新需求促生的新业态也在应运而生。为进一步通过家居金融的力量助推设计师的服务转型升级,从而更好的服务高净值业主。2018年8月10日(本周五)下午,以“轻奢其形,张弛有度”为主题的豪宅设计理念及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市罗湖区红岭南路金融中心东座建行大厦2楼私人银行中心活动机构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凤凰支行联合主办,是建行私人银行与A963家居金融合作的系列活动的首场。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深圳市皇朝石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凤凰支行行长许倩女士

▲A963家居金融项目总监孟润女士

      赵春龙:高端的设计一定是定制的

      作为别墅豪宅领域的知名设计师,赵春龙先生以“定制墅设计,品味墅生活”为主题分享了他多年来的别墅设计经验。他从功能定制、风格定制、安全定制、智能化定制、居家风水定制五个维度全面阐释了豪宅客户定制化需求的精髓所在,并以设计案例辅以实操过程讲解,让与会的嘉宾及设计师直呼获益良多。

▲赵春龙别墅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赵春龙先生 

      什么是豪宅?硬件是基础,软件是气质。

      无限级的景观设计,采用无数大理石,私家定制泳池,超壕波斯地毯……仅仅只有这些出类拔萃的硬件是远远不够的,软件的提升与修炼才是 “豪宅”的必要条件。豪宅的软件就是“气质”和“灵魂”,它不仅要满足消费者对安全、舒适、便捷等共性化的需求,更要为目标消费群提供尊贵感、身份感、未来感、时尚感等个性化的需求。豪宅不仅要拥有生活方式的内涵,更要折射出文化的光辉。

      功能定制:充分利用自然稀缺景观  造极致空间感受

      赵春龙先生认为:平面设计很能体现设计师的创意,因为功能规划在平面设计中已基本呈现。比如,豪宅之所以成其为豪宅,一定有其自然稀缺的景观,设计师应该将自然稀缺的景观运用到极致。功能定制不仅仅包括空间规划,空间动线,采光,通风,人与人关系处理,垂直交通,人流组织等物理层面的东西。同时也包括人性的交流等精神层面的东西,特别是亲情关系不能疏忽。 

     风格定制:深度挖掘喜好 多样定制设计

      风格没有高下、好坏之分,设计师和业主的沟通应该做到:引导业主在风格方面不盲从、不跟风,从而充分挖掘出业主及其家庭成员真正的喜好。另外,对于风格,设计师不要过分追求“统一”和“纯粹”,可以做混搭、个性化处理,这也是定制设计的意义。

安全定制:控制风险  为家护航

      设计师在做前期规划时,应该最大程度地考虑到安全因素,比如考虑到业主家里有孩童的情况,门窗高度应该有相应的处理。门禁系统也很重要,虽然现在网络上有说各种门禁系统轻松被黑客破解,但是我们应该相信科技的进步会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设计师应该将其风险因素控制到最低。

      智能化定制:稳定可持续  智能更实用

      智能产品五花八门,设计师应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与业主沟通之后选用最实用的、而不是花哨或者尚停留在概念阶段的智能产品。

      居家风水定制:不可迷信  但也不可不信

      赵春龙先生表示他对风水的理解是“不可迷信,但是也不可不信”。大部分客户有其“御用”风水师,设计师在做前期规划时,应该与风水师多做沟通,以避免做无效的工作。

圆桌论坛:“轻奢其形,张弛有度”

      圆桌论坛环节以“豪宅设计理念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由赵春龙先生担任主持嘉宾,7位特邀知名设计师富振辉先生、易楠女士、朱俊翔先生、王迪先生、吴彦彬先生、大萧先生、王晨凯先生共同围绕别墅大宅的风格走向、实操案例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发表了自己不同的见解。

 富振辉先生:中式风格的走俏  是文化自信的抬头

      “设计界的发展状态应该百花齐放,设计师应该有其独特风格,我本人比较喜欢中式的情怀和格调,在业主没有强烈主观意识的情况下,我会引导业主往中式设计考虑。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让设计师有太多可以学习和表达的方式,在设计中融入中华历史文化元素,这是中华文化的自信和抬头。

  易楠女士:软装设计渐被国人重视和认可

      “我的客户来自全国各地。一般而言,深圳设计领先于其他城市和地区,深圳客户偏爱意大利风格和现代中式风格,内地城市客户,偏爱小美式和欧式风格。深圳客户对家具和软装品质要求很高,不少客户要求采用奢侈品牌家具。我近两年开始收取软装设计费,我认为这是软装行业的一个标志性发展节点。”

  朱俊翔先生:用设计作品去体现客户精神层面的富足

      “我现在经常思考的一个课题是室内设计的东方性。东方性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表达,而并不一定是说用明代、唐代或者宋代风格。为了实现物质自由,人们甚至在燃烧生命。目前我们整个社会都很物质、很西化,而不能体现我们自己的文化和精神富足。东方性体现在室内设计里,可以引导人们去审视自己的内心,思考自己是不是可以不用那么奢华和物质,而是主动去追求一种精神上的富足。

  王迪先生:爱艺术爱收藏的客户更注重功能的需求

      “随着物质的富足和精神修养的提高,出现了一些爱收藏和罗列艺术品的业主和客户,我开始思考室内设计要如何更多地处理好或者说融入业主的这种功能需求。我之前的设计风格多变,经过沉淀,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方向慢慢深化。

  吴彦彬先生:让设计更好的落地才能成就经典设计作品

      “我想聊一聊豪宅设计的理念,以及在设计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有很多的客户抽雪茄,买得起、但是不懂味。我认为设计的价值决定了设计师要以人为本,以生活为中心,以业主为出发点,满足其功能需求,甚至重新构建一种生活方式。设计师的价值体现在很多方面,不管是前期的整体规划,对施工过程的把控,还是最终的项目落地,即使是大师的作品,也要有很好的落地,才能成就有灵魂、有故事的设计作品。

大萧先生:踏实做设计  用心做服务

      “我认为生活即是风格,各有不同精彩。我提两个字,一个是‘见’,一个是‘识’。‘见’,比如很多业主,他可能拥有高学历,去过世界各个地方,见过各种好的东西。而‘识’,就一定要归结到设计师,设计师应该具备足够的知识系统,拥有专业品味,能把业主的各种需求呈现出来。大师级设计师有限,更多的设计师是踏实做设计,用心做服务。如果设计师能回归到这个本源,设计师的内心会很平静。”

 王晨凯先生:材料用得好  方成就经典的作品

      “在前面几位优秀同行和前辈都谈到的内容之上,我想再谈一下我对设计用材的一些理解。我认为这几种材料一定是经典的设计用材,可以实现功能,提升档次。一个是石材,能让空间更有格调;一个是木饰面,很多优秀的作品都留有经典的木饰面;另外一个是金属,金属往往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材料用得好,方成就经典的作品,经典的作品和优秀的设计师是相互成就的。

嘉宾简介:

      赵春龙别墅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赵春龙先生

      深圳希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富振辉先生

      糖果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吴彦彬先生

      深圳凯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项目负责人王晨凯先生

      维塔空间 设计总监/创始人朱俊翔先生

      深圳市意诺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设计总监易楠女士

      深圳大木建筑装饰设计公司 设计总监大萧先生

      ED室内设计(香港)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迪先生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更多精彩

  关于A963家居金融

      【A963家居金融】项目作为A963集团与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的金融项目,旨在运用【A963设计网】庞大的设计师资源优势,专门为中高端装修用户解决资金压力,利用金融科技为中高端业主提供一站式家居金融服务,让业主享受更快捷、更专业的家居金融服务。 本次与深圳市建设银行私人银行的首度合作只是序幕,未来【A963家居金融】项目将以更大力度地推与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机遇,并利用【A963决策引擎】智能检索最适合业主的银行产品,为业主提供低息高额的家居金融产品。期待您的参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