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中国设计文化双创新

icon 2018-10-16 23:33:22
icon 0

摘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及装配式分会与中国建筑百强院长讲师团共同携手,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实践育人”为理念,走进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与院校师生一起,以解读实际设计项目,就“中国设计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及装配式分会(以下简称中装协软装分会)与中国建筑百强院长讲师团(以下简称百强讲师团)共同携手,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实践育人”为理念,走进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与院校师生一起,以解读实际设计项目,就“中国设计文化”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装协软装分会副会长徐滟、中国建筑百强院长讲师团创始人姜靖波先生和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王湘老师,做了产教融合的深入交流后。由中国建筑百强院长讲师团创始人姜靖波先生(中国知名人居环境专家、建筑文化学者),为到场的师生介绍了百强讲师团,并详细解读了他设计的优秀项目,以及中国设计文化在不同地域的运用与体现及知识产权保护。

  百强讲师团作为专业学术组织,是由中国排名前一百强的建筑与装饰企业单位的设计院长和总监,组成的专业设计智库,其中核心成员,由行业百强排名前十强的企业杰出设计负责人组成。

  百强讲师团设计智库,从事城市景观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空间艺术陈设项目的研究与设计,参与国内、国际招投标项目和邀标项目的方案设计,为大型文旅文创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各类大学院校及行业协会的设计教育工作提供服务,为文化交流和艺术家设计师开展培训,为建筑及艺术设计企业提供优秀人才储备联盟。

  姜靖波先生作为中国杰出知名设计师中为数不多的,一直励志于研究中国建筑文化和地域文化相结合的本土建筑文化学者,多年来一直身体力行,奔波于城市与山水之间,从文化到文旅,以自己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来解读创造中国当代“新山水文化设计”。他在文化圣地中国李庄做古镇风貌保护和文化调研时,总结研究出“乡论”,其中“民、绅、士、圣”的中国社会文化构筑模式理论,一直运用在他“微社会”的乡镇山水文化设计实践中。乡镇做为中国行政及社会文化的基础,全国不同地域文化的乡镇,陆续在“乡论”的指导下复苏、复新,形成不同特色的“新山水微社会”。

中国设计文化的“西岭东脉”——从终南山到小五台山文旅文创规划

解读案例

一、终南山汤峪健康城

二、“终南山遇见桃花岛”——终南山汤峪湖森林公园


三、“从心经到心海”——蔚县小五台极限运动主题乐园

          

  中国设计文化与国际接轨,做设计强国和产业强国,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不可分割、重中之重的事情,以上解读的项目案例,知识产权保护公告案例如下:

  案例1、购买终南山汤峪健康城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费用计150万人民币。

  案例2、购买“终南山遇见桃花岛”——终南山汤峪湖森林公园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费用计150万人民币。

  案例3、购买“从心经到心海”——蔚县小五台极限运动主题乐园、农酷360绿色田园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费用计200万人民币。

  以上设计项目,在未对设计师付清设计费和得到正式授权的情况下,不管通过任何形式获得设计方案、策划创意图形或文字,用于商业用途,均视为侵犯作者知识版权,除追究法律责任外,还应处于设计费三倍以上赔偿,并由智库专家举报,推送录入中国建筑文化行业非诚信黑名单,并通报至各地方政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