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李思佳:不断探索挖掘,寻找设计可能性

icon 2018-12-10 15:51:09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嘉宾

  李思佳

  四川省美逸居设计总监

  

  Q:分享下您的从业经历,以及从业多年,您设计的初心和对设计的理解有发生什么变化吗?

 A:其实这么多年,我对设计的理解一直都在变。对于我来说,设计的初心很简单,当时一些方法的引领、有趣点子的发现,和朋友的交流分享给我带来了愉悦,让我迷上设计,也开始步入这个行业。开始我以为设计是信手拈来的,后来发现设计是需要不断去探索挖掘的。在不断接触到各类型的案例后,我对设计的理解也不断在调整,功能和美占主导,但在不同功能空间主导的元素不断在变化。设计是多元、立体的,不断发现自己在某个维度上的缺失,不断调整丰富自己,每年会有新的发现。

 Q: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以作品举例说明你是怎么在设计中融入这个理念的。

  A:我的设计理念是住宅设计理念功能最大化。理清楚谁在用、什么时间、做什么,也就是明晰空间和人、时间的关系。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我更喜欢在住宅设计中挖掘每个家庭的不同点,在此基础上表达客户内心的诉求,引领他们看到未知的可能性,再给他们进行选择。至于利用功能解决诉求,一些需要放空,一些需要紧凑,哪怕只是一道分隔也会影响整个空间和人的行为。

  而在商业设计上我坚持:商业空间价值最大化,为客户商业行为带来更大化利润。消费群体的定位不同,空间展示不同,产生的动线也不同。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怎样的设计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区域之间怎样进行划分,这些都需要靠设计进行引导。

 Q: 您做了非常多的住宅设计,那么在住宅设计中您最注重什么?

  A:在住宅设计上,我最注重的是布局规划,布局决定好不好用,这是设计最基本要解决的问题。巧妙布局可以让空间更合理,带给客户更好地体验感,从而提升生活品质。                                                                 

 Q:伴随消费升级,人们对家的需求也发生很多的变化,您认为未来住宅设计有哪些趋势?可以挑一两个您感受比较深的点来谈谈。

  A:周围的环境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信息,对美对需求的判断让我们逐渐产生自我意识,从而形成对于设计的不同追求。我觉得,风格化是过去时代的产物,在将来设计中风格化元素更多会淡化,住宅设计中会过滤掉多余的装饰手法,一切自然而然如原本的样子。同时,也会引入科技,让生活更加便利。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了很多美好的房子,您的理想居所又是怎样的呢?

  A:我这些年来到处走,居所也在不停更换。理想的居所是能让我有归属感的地方。我设想的空间环境是,有大窗开场,但不需太明亮,植物茂盛,四季都很温暖。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主要在思考或者关注什么问题?您想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

  A:我目前在思考团队建设和管理,如何进行系统高效的设计,前期方案设想与后期落地的对接,清单式工作流程怎样最好。一个好的设计从开始到实现需要多团队之间的配合,这样可以对接得更为顺畅,也能减少额外的支出。目前我也在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及以外的知识,希望可以成为没有壁垒的设计师。

  Q:设计滋养生活,设计之外有哪些坚持的兴趣爱好。这些爱好对您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A:我喜欢跑步,跑步随时可以开始和结束。而且运动让脑灰质更发达,促进内啡肽分泌,从而缓解压力,集中精力。

  Q:芒果瓷砖把“因设计而不凡”作为品牌理念,推出了系列更具设计感和更国际化的产品,为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创作素材。分享一些您对瓷砖产品创新应用的想法和案例。

  A:品牌的独特性是最重要的。目前瓷砖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因此产生了系列不可逆的后果。不断开发自有品牌独特元素,带动和引领设计,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出发点,而创新应从产品特性来做设想。此外,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品牌推出大尺寸超薄瓷砖,说明科技让瓷砖应用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大型办公室地面钢结构便捷地毯的铺装,瓷砖是否可能借助构建简化铺贴步骤,实现可更换?在厨卫应用中是否可以一体化解决防潮防水问题?这几点是我在使用瓷砖产品时的创想。不断创新和思考,与芒果共同进步,不断推出有创意的产品和作品,为行业贡献力量,也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

李思佳作品

  龙湖领御售楼部

  品聚优厨餐厅

  远达龙湖领御E3户型样板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