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们说:2019叩开生活小确幸 我的开关我做主

icon 2019-03-21 00:05:00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高科技先进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材家居分会的特别支持下,携手新浪家居将再度为广大消费者献上家装设计干货。

  开关插座是家居装饰中的“小而美”,也是设计师笔下锱铢必究的“大心思”。3月21日,《2019开关与家居搭配指南》正式发布。高科技先进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携手新浪家居特邀9位家装领域的设计领袖从整体家居设计的角度来谈谈时下流行的装修风格与开关的搭配方案。他们眼中什么样的家装设计在2019年最流行?他们心中最受欢迎的开关是否也符合你的期待?

2019家装设计潮流三大关键词:智能化、个性化、多元化

  D6设计创意总监 娄中南

  2019家装设计我觉得跨界会是主流,另外在智能化领域客户的需求会日益旺盛。

  瀚高设计设计总监 钱祯晖

  家装设计潮流会体现在软装和细节上,也会往智能家居方向发展。整体上看,家装设计呈现的色彩、质感、细节越来越多元化。

  杭州文青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周伟成

  我觉得2019年家装设计会往更个性化、智能化、更安全的方向发展。因为现在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追求已经不限于只是一个“住”的空间,而是需要一个能够为他的生活提供便利的多元空间。

  英国留学设计师,张烨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张烨

  2019年的家装潮流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墙面可能不再是简单的白色,会更强调色彩。

  良人一室空间设计创始人 金晶

  随着全民审美的普及和觉醒,“以人为本”的设计核心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家装也肯定会朝着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工装的元素和设计手法也会更多的运用在家装设计中。

  雲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杨

  鉴于时尚趋势和社会变化,我感觉2019家装设计方面会让家更自然,更艺术,定制化也让每个家更具生活气息,更宜居。智能产品会逐渐被市场接受和应用,开关设计要与产品的使用场景兼容,开关设计要和家居设计协调。比如开关的趣味性和材料的特性结合,颜色和整个空间色调搭配等等。

开关与家装设计有许多玩法,专业是玩好搭配的基础

  D6设计创意总监 娄中南

  开关产品与家装设计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开关需要满足功能需求,所以其高度和位置其实是固定的,那么在面板的设计效果上就要做一些功夫。更多的可以从颜色以及功能性上入手(比如一个插座面板上能否多几个插孔?开关面板能否与智能家居互联?)

  瀚高设计设计总监 钱祯晖

  搭配方面,如果室内是色彩比较丰富的北欧风格,就需要开关面板运用对比色,做出反差的效果。这样开关就会成为墙面中的亮点。设计师在做室内装饰的时候会现场在开关面板上喷涂颜色,但是时间久了表面会掉色。

  杭州文青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周伟成

  开关产品应该是和室内家具、室内空间融合在一起。我希望开关产品能有更多的配色和材质的选择,这样可以和旁边的饰面想匹配,保持设计的完整性。有带智能化功能的开关也要安装简便,我希望未来的开关有更简便的施工方式,不需要改很多的线路,不破坏饰面原本的完整性。

  英国留学设计师,张烨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张烨

  家装设计也分“点、线、面”,开关产品和其它在家装中担任完成“面”的产品,应该与室内的整体风格互相搭配,比如简约,或者有体现风格的元素在。

  良人一室空间设计创始人 金晶

  我个人很重视空间设计的完整度,我觉得开关的风格应该能和家装的整体风格在一个次元上,不会产生严重的割裂感。这样的空间设计才算是完成品。

  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杨

  智能产品会逐渐被市场接受和应用,开关设计要与产品的使用场景兼容,开关设计要和家居设计协调。比如开关的趣味性和材料的特性结合,颜色和整个空间色调搭配等等。

  北京今朝装饰 精品设计师 王新涛

  就家装设计潮流而言,我认为开关插座应该配合家居颜色和材质的搭配而相应的做出调整。凭借新颖的造型和色彩设计,一定是家装设计中的点睛之笔。

我的家我做主,开关也要千人千面

  D6设计创意总监 娄中南

  在开关面板颜色上尽可能丰富,让面板和墙面更好的融合。同时设计师更希望对称性好的开关面板。

  瀚高设计设计总监 钱祯晖

  细巧、简洁、时尚、颜色多元化、带智能功能是大方向,带有触摸屏的面板,一体化的集成面板,能用手机直接控制的开关产品比较受欢迎。

  杭州文青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周伟成

  个性化的开关会更受欢迎吧,选择型号比较多,可以有多种组合方式。比如地暖、空调等集成为一个开关面板统一控制。还有就是在安全方面,防漏电、防止儿童触电怎么设计得更加合理,产品的寿命比现在长。我见过宽度在一米左右的长条形组合式插座,可以任意加减配件。那么我需要大量使用的时候可以加到6-7个插座,不用的时候我还能把它们拆下来,这样的设计就比较人性化,使用起来更加自由。

  英国留学设计师,张烨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张烨

  我选产品主要看设计的美学,其次看品牌质量。我会尽量选择看起来简约不乏精致的开关,比如有倒圆角的设计。

  良人一室空间设计创始人 金晶

  设计的更整体,更百搭的可能会比较受欢迎。和智能家居产品相结合的面板设计应该是未来的趋势之一。

  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杨

  主流市场会接受更简洁的设计,耐用的寿命,光洁的表面,比如触键有防污防刮技术。定制化的开关和智能开关更受欢迎。

  北京今朝装饰 精品设计师 王新涛

  在对开关的选择上,大家普遍会考虑到这几点,美观、质量、寿命。开关插座的外观及颜色选择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选择的装修风格。

  生活空间自带个性气场,美好的气场需要用心修养。用小小开关叩开2019生活中的小确幸。与霍尼韦尔一起享受因每一个细节成就的幸福生活。

  感谢以上所有受访设计师对《2019开关与家居搭配指南》的大力支持!

       扫码阅读《2019开关与家居搭配指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