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UNDER 40 广东榜启动 姜峰出任评审顾问

icon 2019-08-10 14:23:57
icon 0

摘要:2019年8月9日,40 UNDER 40中国(广东)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启动礼在国际生活美学综合体——满京华·国际艺展iADC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广州、东莞、珠海、中山、佛山、汕头、潮州、惠州、江门、湛江的300多位青年设...


2019年8月9日,40 UNDER 40中国(广东)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以下简称“40 UNDER 40 广东榜”)启动礼在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iADC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广州、东莞、珠海、中山、佛山、汕头、潮州、惠州、江门、湛江的300多位青年设计师们欢聚一堂,一同探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房地产行业低迷的当下探索“未来的设计”。

中国室内设计A股市场第一股——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先生出任本届40 UNDER 40 广东榜评审顾问,为青年设计发声,助推中生代青年设计师群体共建中国设计未来,助力中国设计黄金一代崛起。

作为中国室内设计A股市场第一股,J&A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权威杂志《INTERIOR DESIGN》2019全球设计巨头商业设计排行榜中全球第3,亦是亚洲第一和中国第一。作为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和总设计师的姜峰先生,在40 UNDER 40 广东榜启动仪式现场带来了名为《设计进化》的主题演讲,从生态、国内行业现状分析、改变、发展、经营管理等角度出发,探讨行业正向发展之路。结合大数据,高屋建瓴地指出设计公司、设计行业健康良性的方向,与青年设计师们一同努力“成为创意设计行业受尊敬的引领者,构建和谐的设计行业生态系统。”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40 UNDER 40诞生及发展历程,“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年度榜单由广州设计周在IFI认证、全球同步推广的专业背景下于2016年发起,每年度通过举办“城市榜、省区榜、全国榜”等核心内容,发布并表彰城市/省区/全国不超过40位40岁(含)以下在室内建筑设计领域具有卓越表现和专业成就的青年设计师,旨在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合力成长,彰显中国设计精彩纷呈的征途篇章。他还希望作为全球设计之都的深圳能够带领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们的共同进步,为中国乃至全球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意。

同时他还介绍了广州设计周全新项目,与广汽蔚来共同开启“HYCAN+合创计划 汽车外造型设计征集”,广汽蔚来汽车外造型设计总监焦健也共同上台讲述汽车与室内设计合作前景。

与40 UNDER 40广东榜同期启动的还有iADC全球顶级家居品牌嘉年华。9日上午,来自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的近60位品牌商家,与来自广东省内11个城市的190位设计师们一起进行了顶级家居品牌资源对接,每一位都收获颇多。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副总经理龙振华先生上台致辞中再次表示,过去其他城市想去罗湖艺展中心很不方便;但现在iADC将以松岗为核心,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甚至为全国、全亚洲提供家居支持服务;在未来,iADC还将成长为包括设计办公、艺术小镇、设计博物馆在内的一个家居和装饰结合的生活美学集群。

You设计创始人向莉女士与广州卡撒传媒总经理陈晓云先生作为40UNDER40广东榜运营机构一同上台,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远道而来的11个城市优秀设计师们的参与,同时也表态将为广东发现更多更好设计力量,将广东设计力量带向更广大的舞台。

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先生,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 贺文广先生,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副总经理龙振华先生,与广东省11个城代表:深圳YOU设计创始人向莉女士,广州卡撒传媒 总经理 陈晓云先生,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郑汉江先生,中山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曾洪强先生,珠海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黄墨先生,湛江设计力量协会执行会长  陈南珠先生,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秘书长  钟锦荣先生,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郑少文先生,江门市设计师协会会长 梁琰青先生,潮州致力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锐斌先生,惠州市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良杰先生共同启动40 UNDER 40广东榜!

“未来的设计”青年设计师圆桌论坛

企业的成功经验不能复制,但设计师们一定能够从成功企业经验里得到启发。经济大环境对各行各业都在产生着或多或少的影响。设计行业也是如此。起40UNDER40广东榜启动仪式上,由深圳艺居设计的创意总监施少芬女士担任学术主持人,联合十位城市设计师领袖:广州李友友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友友,都昂·设计创意总监胡惠琪,中山市艺璞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王彪红,珠海于归艺术陈设中心董事长兼总设计师曹宇佳,湛江钟举设计总设计师钟举,御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唐建伟,今古凤凰·空间策划机构设计总监叶晖,力上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应双,江门市蓬江区一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佛前,一道共同探讨设计师如何看待未来?如何面对未来?

施少芬:《跳出舒适圈》

“这两三年讨论的都是大环境,这是舒适圈的问题。我们习惯了舒适圈,没有那么容易做改变。但我们总会面临一些困境,需要去改变。就算不是外部环境的改变,我们自己本身也应该做一些改变。不管环境怎么样,应该不停的思考。我看过某企业高管的一个视频,他曾在一家企业服务多年,原以为日子就这么安安稳稳地过下去,结果突然一天却收到了解雇邮件。他说他很感谢这次突然的改变,让他跳出了舒适圈,让自己的未来发生了往好的可能。

众所周知,2019年设计行业有了很大的改变。面对变化,大部分设计师的准备都是仓促的。在我看来,通过我们品质的设计和服务,最终上升到品牌。品质支撑我们的品牌,通过品牌知道我们的内核。做好自己,跳出舒适圈突破自己始终都是最重要的。“

叶晖:《未来的空间可以回归到自然》

“不管市场好与坏,作为设计师应该主动思考未来。如何做到有自己独特设计语言,而不是随波逐流?当今太多为个性而做的设计,离人性越来越远,离本质越来越远。我希望未来的空间可以回归到自然,跟人有情感互动,更包容,更开放,既有东方的感性,又有西方的理性,这是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们做到了独特性。我们不希望把企业做得很大,而是是做精,做自己擅长的部分。我们一直在研究中国人文气息,适合中国人居住的空间环境。”

林佛前:《紧贴市场,找准方向》

“我认为设计师要紧贴市场走向,找准自己的方向。在专业的方向找出定位,对于公司和个人的发展是很重要的。术业有专攻,把专业做好,开拓视野,会找到未来很好的方向,谢谢大家。对消费者来说,做设计对生活态度有一定的追求,每一个需求点是不一样的。但是消费者群体也是不一样的,消费者有质的提高也是好的,对社会的推动力也是有很大的体现。”

胡惠琪:《消费者对品质的高要求,对设计师来说是好事》

“设计走到现在,我们设计师需要的是综合性越来越强的,虽然这个行业细分得会越来越深,但体现的是设计师的强大和公司综合能力的强大。

我觉得消费者对于品质的改变和看法,对设计师来讲是好事情。第一,每个设计师都希望能够接到非常优质的甲方爸爸或者优质的项目,每一个甲方能够跟我们的价值观一致。接到这样的好项目,好像拿到一个奖品。但是这部分的人群,在整个消费者的架构上并不代表全部。现在生活方式的提升,可以推高人的审美观。所以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要求是一个阶段,但无论是哪个阶段,都是不能忽略的,只要有优质的项目,对设计师来讲越重要。“

王彪红:《三大要点练好内功,面对未来》

“现在的环境要求设计公司轻装上阵,找准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不可复制的产品服务出来,把这块做到更深更大,这是一步。第二,扬长避短,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第三,把团队培养好。第四,甚至成就同行。大家学习共进。我对设计充满信心,但是甲方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练好内功,迎接设计美好的春天。”

林应双:《作出质的改变,为现代生活服务》

“2019年对于设计行业而言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设计公司不再能单靠房地产来发展,必须多元化,多条腿走路。面对困难作为设计师,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自己创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我们需要作出质的改变,符合现代人居的需求。设计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多加了解,包括制造过程,把生活设计得更加美好。”

唐建伟:《放眼世界,放眼未来》

“很多人说2019年是困难的一年,而我看来恰恰相反,越是平静越多机会,每个企业不断的壮大自己。中国的设计是非常庞大的,所以我们要放眼世界,放眼未来。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慢慢的理智,其实也是生活的改变。以前买东西追求便宜,现在追求的是生活的品质。”

李友友:《不管环境如何改变,也要坚持自己》

“我认为设计倾向于人的生活和关心。我的设计公司规模不大,也不想变得很大,而是想当做工作室那样经营,这样才可以做自己擅长的项目。我们没有改变,也不需要改变,只是这个行业和社会的外界变化太多,而且变得太多。就算大环境在变,也应该坚持自己做擅长和喜欢的事情,其他的不要太在意。

陈建:《做更纯粹的设计,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设计》

“现在消费者空间品质开始转变,对深入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做设计要专业。有时候不是引领客户的生活方式,我们做设计要拿出专业。设计师不能努力服务90%的客户,却只是想着10%的高端客户,所以我们做设计是做情怀。我们应该更纯粹的做设计,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设计。”

曹宇佳:《设计是追求情感需求的表达》

“我觉得设计是情感的表达,无论是做室内空间设计还是产品设计,都是人情感需求的表达。凡是有情感需求表达的客户,都是品质客户。因为对生活追求有品质感受,才会找设计师做设计。不论社会市场如何变化,客户群体需求如何变化,对情感的需求是永恒不变的,所以设计师的追求也是没有变的。”


2019-2020 40UNDER40中国(广东)设计杰出青年城市榜单启动

40UNDER40中国(深圳)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广州)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东莞)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珠海)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中山)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湛江)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佛山)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汕头)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江门)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潮州)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40UNDER40中国(惠州)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榜单评选启动

“共举40·共话40”40UNDER40广东榜11位城市运营官圆桌论坛 

40 UNDER 40自2016年启动,历时三年沉淀,已经覆盖全国100余个城市,成为影响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的第一榜单。2019年,40 UNDER 40将由“荣誉榜单”向“成长社群”“设计IP”的体系化发展路径转变与重构。这背后的工作,自然离不开每个城市运营官们的努力工作。在8月9日“40 UNDER 40 广东榜“启动仪式上, 11位城市运营官们也首次从幕后走向台前,以一场轻松的‘吐槽’,分享交流彼此的经验‘共举40·共话40”。

至此“40 UNDER 40 广东榜”启动仪式圆满完成,广东榜设计师征集活动同期开启。同时,为期两天的iADC全球顶级家居品牌嘉年华也成功举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