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摩根重磅签约梁志天、关永权 这次跨界合作你了解多少

icon 2019-12-06 11:16:31
icon 0

摘要: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三人谈起这次战略签约的初衷,满足了现场新闻媒体们关于这次跨界合作的好奇心。

  11月15日,梁志天先生、关永权先生德国摩根董事长孙勇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梁志天先生担任德国摩根“全球品牌战略总顾问”,而关永权先生则担任德国摩根“全球智能灯光总顾问”,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三人谈起这次战略签约的初衷,满足了现场新闻媒体们关于这次跨界合作的好奇心。

  问:德国摩根是“智能领域产品设计的风向标”与“颜值担当”,背后是否有强大的设计理念支撑?

  孙勇:摩根是智能家居品牌,作为智能产品,科技、技术的前提也要兼顾美观,就像手机,虽然是高科技的产品,但也要考虑设计感以及手持的舒适感,所以在摩根看来,智能产品需要具有亲和力的设计,让使用者感觉方便舒适才会经常去使用,才会进一步欣赏与支持产品,所以摩根这几年致力于设计有亲和力的智能产品,也荣获多个设计奖项,例如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等,可以说摩根的产品受到了设计界与大众的认可。

  问:德国摩根与两位设计大师的合作签约,预示着摩根品牌未来会有哪些新的发展方向?

  孙勇:摩根是做智能家居产品的,摩根的顾客是豪宅的用户,我们就在思考这些用户的空间与灯光设计都由谁打造,摩根可能更擅长研发与生产,但是设计未必是最强的,但是要了解豪宅的业主最需要什么方向的产品,所以我们就在思考是否应该找室内设计和灯光设计的大师来帮助我们寻找摩根的方向,后来我们就找到了梁志天老师和关永权老师,由这两位大师来帮助摩根找到更正确的方向,然后由摩根来实现这个产品。

  问:梁志天老师最常说的一句是“享受设计,享受生活”,如何理解智能、设计以及生活这三者的关系?

  梁志天: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设计是什么,我们为什么做设计,设计师有什么的责任”,一个设计师可以把甲方服务好,把设计做好,拿更多的设计大奖,或者把公司经营的更好,但这是设计师最终的目的吗?我觉得不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对社会、对地球有一定的责任。科技一直在进步,而设计也应该与时俱进,设计师应该利用最新的科技来解决现代人生活的问题,让生活更美好,让地球更健康,让下一代可以生活的更好,所以我开始研究“智能生活”。智能生活包括很多东西,不仅有科技,也包括废气如何排放,包括水源污染如何治理等等,未来的设计师应该多关注环保的问题,智能设计可以帮助我们提供一部分的灵感,所以不要只做漂亮的设计,应该做健康的设计,可持续性发展的设计。

  问:梁志天老师已经是国际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与产品设计师,今天的跨界是另一种跨越式的突破,为什么会担任德国摩根全球品牌战略顾问?

  梁志天:我的原则是不重复以前做过的事情,每天都做新的事情,而担任摩根全球品牌战略顾问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这个故事缘于一次机缘巧合。之前一直在担任“德国红点奖”的评委,所以经常看到一些与众不同的产品设计,其中摩根的一些智能家居产品吸引了身为室内设计师的我的注意;后来在上海经介绍结识了摩根的孙总,进一步了解到摩根是被中国人收购的德国品牌,我就对孙总说“这是一件很有眼光有远见的事情”;之后有一次帮摩根设计了广州展厅,但是我更希望的是是通过自己的多年经验与人脉网络以及国际关系,把摩根品牌推向全世界去,所以这次担任摩根的全球品牌顾问,我的目的就是把摩根的产品做的更国际化,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会非常用心的对待这件事情,希望大众很快就能看到一些成果。

  问:目前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灯光在空间中如何呈现也变得非常重要,对于空间中灯光的设计有哪些建议?

  关永权:一个空间无论多大,如果没有打开灯光的话,所有东西都看不到。所以灯光跟空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但能够让空间亮起来并不代表就是对灯光的要求。一个好的灯光,既能满足功能上的满足,又带有空间的层次与重点。所以好的灯光设计在空间里会解决空间的功能需求,也可以提升日常生活的舒适度,一个好的灯光设计在空间中是非常重要的。

  问:关永权老师一直作为灯光设计的泰斗,如何看待智能与灯光设计的融合?

  关永权:灯光与智能缺一不可,好的灯光设计没有好的智能系统支撑,就无法将灯光效果更好的呈现出来,同样,好的智能系统缺少好的灯光设计,也不能呈现所谓智能的功能。所以灯光跟智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此次担任德国摩根的智能灯光顾问,希望运用多年的经验,能够带给摩根好的智能产品前景。

  此次德国摩根与梁志天、关永权的战略合作签约,凸显出设计将会在未来的家居产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设计大师与家居品牌的合作也会探索出品牌发展的全新轨迹,共同开启德国摩根智能家居的新篇章。

(采访&编辑 珮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