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DESIGN丨浙南万科古翠隐秀:大隐于市,灵秀如斯

icon 2020-03-17 11:22:11
icon 0

摘要:万科古翠隐秀位于温州鹿城区吕浦与中央绿轴板块的交界处,这里是面临“再城市化”,成为城市新封面的老城区。万科携手 ENJOYDESIGN,在此造就一方清新逸远的所在,有自然的情思与隽美,也不乏当代的艺术与活力。


万科古翠隐秀位于温州鹿城区吕浦与中央绿轴板块的交界处,这里是面临“再城市化”,成为城市新封面的老城区。万科携手 ENJOYDESIGN,在此造就一方清新逸远的所在,有自然的情思与隽美,也不乏当代的艺术与活力。

4米高的景墙塑起建筑的入口礼序,高耸的乔木挺拔俊俏,静水倒映着蔚蓝的天,风拂过便荡开一圈圈的涟漪。这里的建筑、景观及至室内,均是当代简雅的视像表现,正如“古翠隐秀”的名字一般,隐于闹市,自然灵秀。

沿着水边小径进入,入口处的艺术装置,源于古翠隐秀logo的创意延展,设计提取其中的线性元素,加以重新组合与变化,以强烈生动的雕塑形态予以充满新意的示现,寓意生活与艺术的更多可能。

前厅

挑高的前厅空间中,设计以建筑性语汇将天花体块化,形成错开堆宕的视效,营造空间的氛围与尺度,在稳静中凝有深邃之感。

“林深则鹿来,相传温州筑城之时,有白鹿衔花而过,故又名鹿城。因而在设计中融入'鹿'这一人文元素,将空间故事绘制成纯粹且美好的模样,照入人心。”暖灯一盏,鹿雕谐趣,琥珀与木构相衬,木色前台与纯白长凳以平与曲的线条互映,室内宛若“无饰”,任由这藏而不露的含蓄、由境而生的灵动调和出空间情调与意韵。

窗旁的彩色金属吊帘过滤着穿透入室的光线,洒落一地光斑点点,光影的构成为空间营造更为静美的意涵。如绸缎般的“木丝带”,其流线型的线条中和了空间的硬朗,在这方隐秀之地中似是精神指引的存在,指向自然之高远,内心的柔软。

洽谈区

设计将沙盘区、洽谈区、水吧区并置于近35x9米的狭长型空间中,其硬软装上无过多杂色与线条组合,而是以简雅的视像打造一处可观、可行、可触的洽谈空间。

视觉上的色彩线条凝练出空间气质,在嗅觉上,ENJOYDESIGN 则运用多点式扩香设计,丰富空间独特、细腻且美好的感官体验。薄荷、松脂、橡木苔,从沁甜,到醇香,再散至清雅,多重香氛弥漫一室,如临自然。

天花以交错的体块构造,令空间视效在简单中有层序感。软装的配色将自然的肌理简约化、艺术化、抽象化地植入,霭橙、灰蓝、浅卡其、乳白……色调如薄暮下的林野般温暖、闲适与恬静,同时亦极具昂昂生机与灵动美。

水吧区

水吧区的灯饰颇有艺术感,将软化后的有机玻璃悬挂在铝管灯带上,光线透过其上营构的形影与色彩,像湖镜上倒映的月夜般清凉。其后的挂画与背景墙融为一体,由渐变而温暖的画面,丰盈空间情调。

VIP室

圆弧形沙发植绒面料带来的柔软,中和大理石桌几的硬朗;软装上色彩与肌理的纯粹性与经典表现,围合出空间端雅大气之感。

一直以来,ENJOYDESIGN 的设计坚持便是以最干净纯粹的场景,去留存与承载更多的情绪与温度。在万科古翠隐秀,他们取纳自然与当代的灵性与简雅,以极静极素,描绘属于这个空间的美学本真。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万科·古翠隐秀

项目地址 | 浙江 温州 鹿城区

项目面积 | 518㎡

竣工时间 | 2019年12月

业主单位 | 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 | ENJOYDESIGN 燕语堂

建筑方案设计 | 上海柏涛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单位 | 重庆尚源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鸣谢 | 荣宇 张环力 郭宜波 朱超 黄智 柳茜茜

ENJOYDESIGN 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广州。作为一家专业的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司,我们为不同行业的顶级客户提供住宅、办公、教育、改造活化项目的产品策划和个性化定制设计,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设计标准定制研发。曾获万科集团2017年度装修设计类A级供应商称号。

郭捷/Guo Jie

ENJOYDESIGN 创始人 | 创意总监

拥有20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作为美的践行者,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坚持从客户感受和体验出发,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为众多客户提供值得赞叹的当代又创新的空间设计,为最终的使用者提供功能与美学的共同体。我们很酷,又很友好。

代表作品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广州羊城同创汇(建筑活化)

阳江保利公馆生活体验馆

重庆万科森林公园售楼处

苏州万科翡翠澜庭精装标准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