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Design孙文设计新作|中南南宁紫云集售楼处

icon 2020-03-17 10:56:20
icon 0

摘要:每个地方都有自身独特的性格符号,只有当“人”介入空间才能产生意义。

  每个地方都有自身独特的性格符号。只有当“人”介入空间才能产生意义,设计师打破了传统售楼处的单一功能限制,将“湖畔书院”作为售楼处的中心功能,“结构的图书馆”作为设计概念,将生活方式与商业性相互结合,创造出一处可阅读、可休憩的休闲空间。

  源于当地的古法陶瓦层层堆叠成墙,质朴的肌理在纵横间演绎出岁月沉潜的味道。它们如书籍般陈列,也如一部无字天书,用言语之外的形式记录着这个城市的变迁。与之呼应的是悬垂厅内的艺术装置,水滴从天而降,欲坠间船畔涟漪荡漾,海滨渔民漫长的城市记忆在现代手法中得到了抽象观照。一页书屋,何尝不是时光一页。

  设计师将人字形吊顶进行改造,赋予垂脊更温柔的角度,稳重的体量感、对称性与重复性无一不体现出建筑的古典美与秩序感。

  空间一端,纸质灯高悬沙盘之上,体量虽大,整体却因为柔韧纤薄的材质营造出了盛大而轻盈的氛围。侧边,原木矮凳静立窗前,表面曲折起伏,如湖面的层层浪花,与前厅的船形装置互应互生,同时也象征着“遇水则发”的好运。波动的线条与光影纵横交错,构成了“可行/可望/可游”的空间体验。

  布里斯班的街头路演区是人们延展的日常活动空间,阅读、休憩、谈天,独立与交互的娱乐活动都能同时进行。设计师将这一概念迁移进室内,用半围合空间为参观者提供体验社区生活的区域。在这个功能区中,沙发、座椅、坐凳等多种形式的家具灵动摆放,衍生出轻松自在的环境氛围。

  儿童天地紧挨洽谈区与阅读区,方便家长看护。围合式Box中,涂鸦黑板、乐高墙面、趣味玩具、绘本等装置错落摆放,高饱和度的色彩点缀其间,共同为孩子营造出一个充满想象与童趣的张力空间。

  木质楼梯以折现造型构成,扶手为白色钢板。材料的折角、切割、延伸,简洁而富有细节,同时与书院沙盘灯的折纸元素相呼应。丰富的建筑设计语汇,最终通过材质与线条的切换,实现了设计师想象中的“解构”。此外,楼梯间还陈列着南宁特色的传统建筑雕塑模型,通过建筑之中的“建筑”这一巧妙的内置结构,来勾连传统与现代、当地与国际的设计视域。

  工程名称:中南南宁紫云集售楼处

  设计单位:S.U.N DESIGN 孙文设计事务所

  设计师:邓威、张志娟

  参与设计师:高永亮、张于聪、卢佳、郑可欣

  建筑面积:780平方米

  主要材料:新云灰/爵士白等

  坐落地点:广西南宁

  完工时间:2019年3月

  摄影:汪敏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