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尼设计|无它心舍.素旅酒店,杭州秘境中的世外桃源

icon 2020-07-13 18:59:55
icon 0

摘要:从杭州驱车一个小时左右的里程,绕过碧波荡漾的水库,沿着溪水缓缓驶入如迷宫般的峡谷深处便很快可以发现这个带“水”酒店。

临水而居,诗意栖息。

The secret world,A hotel with water

 

从杭州驱车一个小时左右的里程,绕过碧波荡漾的水库,沿着溪水缓缓驶入如迷宫般的峡谷深处便很快可以发现这个带“水”酒店——无它心舍.素旅酒店。一座值得静下心来体验的地方。

酒店位于原龙头舍村,森林覆盖率超过90%,海拔近800米,山路十八弯,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拥有华南地区最密集型金钱松自然保护区500余亩,和奇特的石滩瀑布景观。

在这里只有野鸟的鸣叫,森林的呼吸,潺潺的溪流,清澈的风和倾泻而下的阳光,在它们的怀抱中,身心都被融汇到自然中。

酒店总共18间客房。设计师在构思酒店设计的时候,因为贪心秘境里的“水”和氧气,珍惜地域原有文化特色,便选择则了“完全融入自然”的想法:依照地理位置和建造方法的不同,设计力争空间进而具备不同的逗留感受。

会消失的茶席

“会消失的茶席”是融入大自然的。

玖月是主楼。空间设计注重上下层次,在室内空间再造建筑,以增强客人在空间里的戏剧性。主楼拥有20米的户外山泉泳池和温泉池,可以在宽敞的内池与阔展在山麓中拥有露天泳池Paty。

接待前厅

接待前厅

接待前厅

接待前厅接待书吧

接待书吧

接待书吧

餐厅

<a href=

餐厅

餐厅

酒吧Bar

民宿里的酒吧Bar

民宿里的酒吧Bar

客房试图有别于日常生活的设计,或者说电视对旅行者是最基本的,在这里而是极尽所能地把这些日常感排除掉,每家庭院和露台都有小景和自然融为一体,幽静的竹林,涵盖了禅茶与儿童互动体验功能。

玖月的旋转楼梯,可以通往阁楼VIP多功能室。因为原建筑遗漏了蛮多的老木头,实为珍贵,设计师为了能留住这些记忆,利用它改造成了这个楼梯,扶手也是采用当地的竹子来完成。

叁月、肆月、拾月同属姐妹式客房。各间客房都配有高天花板和全景大窗户,浴室也不例外,泡澡犹如躺在山林里,静静的可以听见大自然的心跳。

项目地处竹林深海,为表达对大自然和传统竹工艺的敬畏之心,设计师别出心裁设计了观星台。一个分上下两层的竹结构装置,设计师特意找到了附近村里的老手艺师傅来实现设计的落地。

利用竹编装置来替代传统上栏杆设计,满足功能的同时,可以体验到白天和晚上带来的光影魅力,目前已成为入住必打卡地之一。

二层编织较一层更为通透,且顶端设计了往外远看的圆孔,可以为观星、冥想、瑜伽、奉茶等提供自然光影带来的变化;一层壁面设计多个方孔,可以为儿童嬉戏及网红打卡等提供乐趣。

上图模特为设计师黄一的两个小孩,CICI姐姐和DUDU弟弟。

 夏季,水果欢迎仪式(运营团队摄影) 

民宿源于中国,发扬在日本和台湾,他们有提着灯笼在路口迎接住客,或在码头用管家式的弯腰迎接住客,兼具神圣感和仪式感。秉承这些理念,在无它心舍.素旅酒店利用大自然的礼物“水”渠仪式来迎接住客,期待每一次相遇。

项目名称:无它心舍&素旅酒店

项目地址:杭州.临安 

项目用材:硅藻泥、欧橡木、水洗石砖、原老木头、竹材

竣工时间:2020年06月

项目规模:占地:约2400㎡,室内:1350㎡

设计总监:黄一 One.h

美术指导:Anzo

软装执行:MAGGIE

参与设计:周维、袁孝龙、周建发临水而居,瞰湖揽景

设计公司:上海壹尼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撰文:黄一 One.h

项目摄影:金伟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