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方圆《从未相遇的两极》

icon 2020-09-15 17:24:47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方圆

   杭州立尚设计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从未相遇的两极》

   面积:360㎡


  ♦ 设计说明:

“我们这个时代没有风格,只有忠于喜欢与舒适的真实表达,才能打开生活的无限可能。”

本案业主,是一位内外兼修且气贯荏苒的菁英女主人。于事业,磅礴山河;于家庭,无微不至;于信仰,爱与虔诚。全力以赴之下是对自我的永不松懈,也正是这一时代中坚者应无所往的立事风格。如果说硬装设计擅长解构建筑之美的本质,那么有着艺术美学和音乐造诣的设计师方圆则更热衷于从文化秩序的角度探索生活的需求,善用加减法保留经典建筑设计的形式美感,使空间向人而生。

作为立尚设计年度礼献之作,本案既有克制的理性,也充盈着丰沛的感性情绪,以当代设计语汇演绎了崇高的哥特式美学体验,即通过对光的形而上沉思,对数与色的象征性理解,使灵魂摆脱俗世物质的羁绊,迎接神恩之光。

The most exciting attractions are between two opposites that never meet.

最撩人的吸引来自于从未相遇的两极。

——Andy Warhol 安迪沃霍尔


客厅,是生活秩序的归堂之地,我们依然选择遵循业主内心对于【个性】的无惧向往,在进与退、破与立之间营造了多元化的设计冲突,让归心之所在审美情趣上获得更多可能。在大片严谨的黑白基调润色下,搭配洛可可形制的优雅线条沙发,摩登主义千鸟格地毯,当代先锋艺术画作、强烈反差萌的粉色柜体内饰面,形成浓淡相宜、克制而有趣的空间组合。古典和现代、黑白与红粉,高冷与狂热,无谓于先来后到,理智空间也能尽显PUNK风格。

蒙娜丽莎古典之美融于数学几何的肌理之中,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在Andy Warhol风格化的笔触之下共融碰撞,呼应当代艺术contemporary art的先锋力量,充分调动视觉张力。理想的设计,定是对建筑美学和艺术哲学有深入的认知。本案客厅自东向西的核心动线,一致呈现出中轴对称的仪式感。轴心之意象,代表了美与高贵、经典与永恒,遵循着轴心对称的经典章法,以体现家之中心的古典主义仪式感。沙发并非依照传统软装陈设摆法置于电视机前,而是充分遵循欢谈围坐的实用会客功能,把空间还给生活。

立尚坚持所有设计不以形式主义为导向,构建于精神追求之上的人居设计,才是真正的生活化艺术。基于陈设艺术三角构图的形态之上,多层次相对称的三角原点延伸了空间的礼序之美,于方寸之间勾勒东方哲学的深厚巧思。当抽象的数学与现实的设计融合在一起,相互渗透,交辉相应,空间设计也就超越了进退取舍间的平衡逻辑。




  ♦ 作品展示:



平面图

负一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三层平面图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侯华:后疫情时代的住宅设计更需要温度壹舍方磊新作 | 上海季公馆555㎡黄浦江畔顶层复式豪宅的至简格调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方圆《都市新贵》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朱峰《你我闲坐,灯火可亲》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朱峰-140㎡的户型改出200㎡的收纳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晓安-Buyers高定买手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奇-亦美丽 · 亦生活 | 亦美瑜伽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奇-一丢城市书店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奇《做了间民宿,有点不一样》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静-温馨的爱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周华东-萧然一室境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励千-萧瑟至家HOMMEEY丨新时代家居消费,创造力审美成主流趋势马太效应加剧 两轮电动车品牌路在何方设计师侯华:后疫情时代的住宅设计更需要温度2020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欧福莱耀眼亮相!家纺专场战报:母婴头部KOL朵妈,梦洁专场成交额破百万可以被肌肤吸收的微米水粒子 ——卡蛙水瓶座3代,办公室久坐族和差旅党的救星壹舍方磊新作 | 上海季公馆555㎡黄浦江畔顶层复式豪宅的至简格调科学深睡,顾家家居5G睡眠系统及睡眠新品圆满发布!会扫地 会拖地 自动倒垃圾=浦桑尼克M8 Pro小黑宝生为改变 传递中式生活美好愿景——荣麟家居20周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