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设计师张强:用东北人的满怀豪情打造沉稳大气中式风

icon 2020-11-26 11:46:05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沧州设计师张强。

来自哈尔滨的设计师张强,有着北方人的豪情,他的设计,大气磅礴。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设计对于他来说,早已融入血脉。岁月的风霜和打磨,将他的设计理念与家居生活融为了一体,谈起设计,这个北方汉子眼角流露出藏不住的热忱。

张强

张强个人工作室首席设计师

毕业于哈尔滨美术学院

进修于清华工艺美院


—采访精选—

新浪家居:您是东北人,又在东北读的大学,为什么会来这边?

张强:毕业之后我在哈尔滨工作了一年,觉得自己刚出校门阅历尚浅,所以想去省会和一线城市学习,之后我就去了天津。到沧州来是因为我和我的对象在这里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然后定居。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南北方的设计有什么差异?

张强:北方人给人感觉比较耿直豪爽,他们做的设计格局也比较大。南方的设计讲求精致,每一个小摆件,都需要精挑细选。南北方在材料的使用上差异也比较大,近几年南方的流行趋势像轻奢风、极简风要隔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在北方流行。


新浪家居:之前看过您的作品感觉比较传统,是因为沧州的市场就是这样子的吗?

张强:我从事这一行已经有将近十二年的时间了,面对的客户群体大多数都是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因为我的性格比较稳重,所以大多数同乡制的客户也喜欢比较传统的中式、新中式的风格。这种风格不需要太多的花里胡哨的元素,只要营造好稳重、大气的空间氛围。这种风格更加适合我的客户群体。

新浪家居:据了解您也在筹备自己的工作室,您目前是如何规划的呢?

张强:其实我今年上班就开始规划工作室了,下半年刚从公司离职打算正式开始施行这个计划。因为我觉得到了这个年纪,积淀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阅历,是时候规划一个新的人生目标了。所以说下半年我们的团队已经差不多组建起来了,场地也正在做设计方案了,下一步就是装修。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的价值在于什么?

张强:我觉得作品只要能被业主认可,愿意为设计付费,这就是一个好作品。作品做得再好,得不到业主的认可,我觉得这个作品也是分文不值的。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保持自己的设计力的?

张强:我觉得做设计需要不断的学习,拓展视野,吸收新的理念和手法。每年十二月左右我们都会去广州学习参观。主要是去看一些新兴的材料,参加一些论坛。

新浪家居:您认为木作在整个人居空间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张强:木作有很多种颜色,在新中式和轻奢的风格中都被大量应用。木作天然的纹理和温润的触感会让人萌生出对自然的向往。在空间氛围中,木作的点缀能提升整体的质感。木质的家具也能很好地体现业主的档次和品味。我们做中式风格的家装的话,大多数都围绕着实木做文章,花格、长板雕刻等元素相互配合才能烘托空间的整体格调。

新浪家居:您平时在做设计的过程中如何获取灵感?

张强:设计的灵感主要来源于生活。生活的细枝末节中总有灵感乍现的时刻。看得多、想得多,灵感自然也多了。我现在每年也在坚持参加比赛,作品能收获到认可,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沧州设计师张海超:设计无惧风浪不止步 尽所能战可能群核科技亮相,定义下个时代的CAD科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陈艺伟、郑艺斌《开心幼儿园》太原设计师毛建鹏:做空间设计就像写文章,需要主旨分明,详略得当。预热 |《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暨"家•宴"——设计师回家 期待莅临!太原设计师田静进:好的设计师宜"动"宜"静"太原设计师王圆伟:酒香不怕巷子深,好设计自己会说话《梦想改造家》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品窑洞民宿样板房M+宝藏设计师|当简约风与潮玩奇妙碰撞,他设计的家让人想玩到嗨!济南萧光青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激战正酣!“头号设计师”角逐TOP20战火已燃,线上投票现已开启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秦江飞-芥子须弥沧州设计师张海超:设计无惧风浪不止步 尽所能战可能便洁宝专业马桶“智造”者,带领智能新时代!独特“超真实屏”,极致理性美学丨COLMO管线机荣获2020红点传达奖雷士照明迎来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考察团,共话采供深度合作如是论道——2020乐腾商学院私享会走进安徽宿州如是书院瑞典木业-拉近与北欧设计的距离海尔、华为等50余企业将在青岛共谋“智能制造的中国式跨越”阿里斯顿X Plus系列暖浴两用炉 温暖过冬不仅仅只是御寒而已海尔感恩月明日启动:内部人有"内部价"家居小知识分享之创意桌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