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国室内设计力量,论道中国原创风潮!百安居《对话先锋派》圆满落幕!

icon 2021-09-13 20:10:50
icon 0

摘要:“安居·家”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大赛在美丽的厦门成功举办《对话先锋派—安居设计浪潮说》。此次设计师论坛活动汇聚一线家居品牌代表、设计精英群体,现场嘉宾精彩分享,让在场设计师们获益匪浅。同时,采用线下论坛和线上直播同频输出形式,活动也受到了线上...

  随着时代变迁,从遮风挡雨的可居之所到追求健康舒适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大众对于家居消费逐渐从“实用型”进化为“个性审美需求型”。室内原创设计走到时代的转折点,迎来它的全新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机遇层面,原创设计近年来成为设计生态圈的主流,赋予行业更鲜活、更强大的活力与生命力,赋能设计师群体与企业开辟新赛道,驱动设计产业创新优化升级。在挑战层面,模仿、抄袭、山寨的现象屡见不鲜, 扰乱市场竞争的秩序,阻碍创新动力的健康生长。

  面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个彰显个性的年代中,“崇尚原创设计”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最好体现。就在今年8月,百安居开启了以“原创 空间 新生”为主题的安居·家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并集合了行业协会、专业院校与联盟品牌厂商的力量,以及行业的有识之士,致力于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研讨 “原创设计生态圈”,更好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启幕至今,已收到800多位各界设计师上千套优秀设计作品,同时有1000多位业主报名设计活动。

  就在9月9日,“安居·家”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大赛在美丽的厦门成功举办《对话先锋派—安居设计浪潮说》。此次设计师论坛活动汇聚一线家居品牌代表、设计精英群体,现场嘉宾精彩分享,让在场设计师们获益匪浅。同时,采用线下论坛和线上直播同频输出形式,活动也受到了线上网友们的热烈追捧,新浪家居等6大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08万。

  论坛峰会邀请到寸匠熊猫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室内建筑师林嘉诚、一兀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高仲元莅临现场,为此次设计师论坛助阵。设计对话环节更是将氛围推向高潮,嘉宾们围绕“原创、空间、新生”主题畅所预言,碰撞思想。

01: 设计师戴峰:原创设计,赋予灵魂

  作为百安居首席设计师和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员,戴峰表示,百安居聚集了大量优秀的原创设计师,可以说参与了全中国大部分家装项目,触达各个层次的消费者。对于百安居而言,以原创设计为基础,每个客户都是从零开始,第一手了解客户的特点,更贴近市场的需求。

  在他眼中,一名优秀的原创设计师也是一名“中医匠人”,会把脉客户的喜爱、生活习惯、痛点,通过专业能力既尊重客户的需求又能实现创意,达到艺术与设计双重的落地,让设计作品具有生命力。

设计师戴峰分享

02: 设计师林嘉诚:童真乐园,艺术新生

  林嘉诚,寸匠熊猫品牌联合发起人,他可爱憨厚的童趣形象被媒体亲切地誉为“熊猫奶爸”,80后儿童空间设计领域集大成者,他一直以饱含童真童趣的热情,专注于为儿童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中国孩子打造了诸多纯真天籁般的幼儿园、早教机构、图书馆等儿童商业空间。

林嘉诚设计分享

  林嘉诚从孩子在家庭空间的主体地位出发,给出了个人深刻的阐释和思考。从记忆力、空间感出发,对于如何瞄准设计的目标,对设计的逻辑进行了分享。

  林嘉诚认为,设计应以儿童的心灵和成长为出发点,提高孩子的探索欲,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让建筑本身成为孩子童年时代的“乌托邦”。同时设计应该更多考虑人的需求和空间本身,还原生活中全方位、多维度的感知,才能真正撞击到人的心灵层面。

林嘉诚设计案例

03: 设计师高仲元:空间有界,设计无界

  入行十多年的一兀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高仲元设计过厦门不少豪宅项目,在高端私宅设计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坚持以多元化的设计手法来实现人文舒适空间。

高仲元设计分享

  现场他以“空间有界,设计无界”为主题,剖析了自己所设计的各类项目。

  他认为,要为人们建造有温度、有感染力的生活美学空间,为需求、愿景与惊喜而设计。设计是探索世界对待问题的方法论,经过合理布局空间,设计的建筑才会更人文更艺术。要以“破而后立”的状态及决心去创造无界的空间之美,打破常规,赋予建筑更多的想象空间,这样的空间设计才是动人而富有生命力的,才能带给人们不期而遇的惊喜。

高仲元设计案例

  面对新时代与新需求,百安居(中国)设计总监雷涛、百安居首席设计师李坤等在场嘉宾纷纷给出关于原创设计和现代人居的思考。不难看出,当下的家居设计不仅需要注重实用和颜值,还要坚持不断创新,在空间设计中注入人文关怀,让业主亲身体验美好生活,才能让原创设计真正打动人心。

  此外,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为实地探访金牌橱柜展厅,力求所思与眼见相结合。设计师们走进金牌橱柜G9高定展厅,沉浸式体验橱柜、衣柜、木门、整装等空间,品味现代家居艺术设计,在交流中激发设计灵感和创新思潮。金牌厨柜招商建店中心总监谢惠聪谈到:金牌厨柜始终坚持从客户痛点出发,并从传统文化提炼精华进行创新,原创动力来源于客户需求与设计创新,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创造更多价值。

       “此次论坛的意义不仅是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和优秀作品,更是构建出一个设计师高效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碰撞思考与智慧,让整个行业从‘心’出发。”百安居家装负责人周浩对此次论坛开展的意义作出总结。周浩认为,百安居希望搭建一个纯粹的设计师交流平台,倾听与理解时代的声音,更将设计力、创新力全方位结合,并以此为起点,共同推动中国室内设计发展,重新定义美好家居生活。

——————————

  关于原创设计的讨论从未停止,如何将原创设计落地为品质人居,是百安居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并且一直在前进。

  未来,作为家居家装领航者,百安居仍会不断提高自身原创设计实力,顺应消费者对省心、时尚、健康、个性化的住宅装饰需求,引领一站式家装行业新时尚潮流,为更多中国的奋斗者打造美好品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墨国际 • 东方叠墅,诗画栖居林上淮新作:一半稳重、一半优雅,于光影变奏中感受建构之美RMA 黄永才 | 枕水山房 : 山水印象,时空折叠!看见 |看不见的城市 —— 恩宁路二期阶砖巷改造项目MWC & 開籠雀 | 探索商业空间的老记忆与新玩法柏达设计|时间塑造经典,演绎极致优雅体验!壹舍方磊新作 | 高定店竟暗藏一间神秘酒吧,时髦会玩! ——上海Smelix仕觅男装高定店喜讯 | 设计师任云龙作品荣获MUSE设计奖室内设计类最高奖项OFT设计丨他们在ASA瓷砖展厅,策了一个有氧生活方式展王帆作品:1200㎡影视空间设计 自然而然中感受刹那的美携手并进 践行健康中国 | 设计99×乐迈石晶媒体见面会圆满落幕奥迅设计:云山下 幻光松林之旅一周速报 | 人造板甲醛分级新国标10月1日实施、阿里将参与红星30亿定增计划顾家家居:拟用近25亿元投建新增100万套软体家居及配套产业项目东鹏控股:为拓展建筑幕墙领域,设立东鹏幕墙公司推广内卷下,集成灶企业如何破圈更好的拥抱年轻消费群霍尔茨门业:阳光公益行“爱心书屋”落成瑞吉酒店携手万瑞府西安首秀 为何又是高新区?高起点,高品质!万事兴集成灶荣获“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城市建造家| 逅屋一舍设计:| 精装房全拆!雅痞绅士之家 打造三口之家的仪式感华帝股份:拟注销回购专用账户全部股份2158万股「质量承诺」伊百丽全屋定制:以“用户为中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