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前沿说|对话广州杜特设计联合创始人杨文旭:空间是生活需求的衍生

icon 2021-12-06 12:15:48
icon 0

摘要:设计前沿说|对话广州杜特设计联合创始人杨文旭:空间是生活需求的衍生

室内设计在自身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思想的转变和品位的不断提升,形成了特有的风格特征,呈现出多元性、复合性和时效性的特点。新浪家居基于此推出设计师访谈栏目——设计前沿说,深度对话了解新消费背景下,市场对于设计的更多要求。挖掘更先锋的设计理念,更颠覆的设计表达,更硬核的新型材料应用。

本期设计前沿说我们独家对话广州杜特设计联合创始人杨文旭,听听他对设计的独特见解。


杨文旭 广州杜特设计 设计总监

从业经历:2013年于TODD杜特设计联合创始负责高级设计顾问,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职位,在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包括:样板间、高端住宅、私人会所、别墅等各项目的全案托管设计服务,积累大量的地产、办公及私人住宅的项目落地经验。

设计理念:空间是因生活需求而衍生出来,美学的体现就是生活和阅历积累的成果。

获得荣誉:

荣获 IDPA国际先锋设计奖

荣获 源动力Source设计奖

作品入选 IDA DESIGN设计奖

作品入选 台湾金邸设计奖

作品入选 金点概念设计奖

作品入选 广州十大人气别墅设计奖

—— 采访实录 ——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会从事设计这个行业?

杨文旭:不管是我小时候还是现在,一直觉得“家”对于人的一生都是至关重要,承载着我们最好的记忆,所以我觉这么一个美好的地方,其环境应该是最舒服自然的,所以对于家居设计才会始终热爱,并从事家居设计这以行业。

新浪家居:从开始设计到完美落地,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您认为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对于设计效果的还原应该注重些什么呢?

杨文旭:对于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我觉得应该是设计师个人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切身解析空间与人的需求,是整个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对于设计效果的还原,应该设计师应该注重的是其自身的责任心和整体细节的着重点。

新浪家居:人们对家的需求总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那么,作为一名专业的设计师,应如何去延长设计的时效性(保质期)呢?

杨文旭:随着时间的变化,对于如何有效的延长设计的时效性,我觉得做为一名专业的设计师,应该是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从人与空间及生活习性的点上出发,整合规划出最适合客户的家居设计,而不是一味的最求时下流行,这样符合其空间和个人的设计,才是最有效的延长设计的时效性。

新浪家居: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人居空间中舒适系统的布局,作为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舒适系统在空间设计中的应用价值?

杨文旭:人居空间设计中,其实舒适系统都是至关重要,在以前我们所提出的人性化设计其实是相同概念,随着科技智能的发展更扩展的运用在人居中,后疫情时代家居设计中的舒适系统,在科技智能的加持下,会趋向更智能,舒适便捷及人性化。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目前室内设计的趋势,可以分享一下吗?

杨文旭:目前室内设计的趋势,整个设计市场过于盲目跟随趋势,导致室内设计行业出现同质化的现象。我觉得时下设计师更应该结合时下,跳脱延申出自身的特色,使设计趋势应当有其自身的多样化。

新浪家居:在设计行业会与新材料进行高频的接触,对于新材料应用,您有什么心得?

杨文旭:对于新型材料,我个人觉得,结合设计需求,应当创新融入进去,因为新材料是时下市场结合其设计需求和传统材料的特性,而升级其创新的产物,积极运用可以很好的提升设计行业的创造性,更能带来更多更好的家居设计体验。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杨文旭:我理解设计中的最大价值是“创新”,不管是人居设计还是其他领域的设计,设计都是在整体中起到创新的推动剂,好的设计都是整合各个优势基础上,从而突破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高等学校校园碳排放核算及评价指南》编制组成立舒适家居讯|美的、万和、老板、华帝和方太厨电产品获国际设计奖本间贵史X德施曼 《设计向新》第二期预告JLa设计 × 保利置业集团总部:于黄浦江畔,优雅办公赛瑞迪普:万物生山里,水墨染长安!ELD 新作 | 江月溯流光,澄碧浸明眸旭辉 × 赛拉维丨天津铂悦公望样板间:现代简约,意式优雅 #Trends589EH+DESIGN | 金隅地产·红堡天熙营销中心:穿越经典,回归建筑诗意 #Trends595柒点设计:趋光而行,感受温暖艺术的慰藉/新华国际羊绒艺术馆美克美家 x 为未来·设计|JNL品牌新品发布&设计师沙龙[艺术人居 品质生活]在无锡太湖之滨,观绿野之境JLa设计集团 · 岁月的童话家居卖场快讯 | 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园惠达赞助,激情冰雪|长城新媒体《冬奥“嘉”速度》栏目上线热烈欢迎BOSS商学老师、企业家一行莅临客来福考察指导热烈祝贺魏总裁荣获第六届徽商奥斯卡“十大徽商名媛”荣誉称号家居卖场快讯 | 王浩: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是宝坻未来发展两大重点项目当代青年理想生活新方式——合景公寓X小鹏汽车中秋露营派对圆满落幕实至名归|客来福荣获“华腾杯”2021全屋定制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设计快讯|第22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博会将于12月26日开启设计快讯|金案奖(2021-2022)公布全国12强名单客来福举办瑶海区妇联系统干部、女企业家主题宣讲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