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鹏飞:好的作品,是设计师和业主共同努力的结果

icon 2022-12-30 11:58:01
icon 0

摘要:设计师陈鹏飞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新时代,人们越来越多的将视线放在了当下的生活上,或极简或轻奢,都代表了他们对生活有了严格的要求。

  自然而然,房屋设计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也随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需求。陈鹏飞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但同时也对设计师有了更高的要求,想要做出一件好的作品,则需要业主提出自己的个性化需求,然后由设计师去以专业的知识进行填充和设计。

陈鹏飞

运城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鹏飞】:作为室内设计师,我认为业主需求的变化是基于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变化之上的,一方面是越来越体现个人的独特性,另一方面则是在舒适度和审美上有了更高的追求。比如个性化的设计需求,智能化的家居设计,空间上的艺术审美等等。

  我认为设计师应该以人为本。一方面要尊重业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基于每位业主的实际情况来提供室内装修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不断学习,在理解时代政治、经济、人文环境等的发展基础上,挖掘业主深层次的需求,帮助他们构建更好的家居体验。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陈鹏飞】:一方面,要抓住碎片时间努力学习,做室内设计这行,学习范围不仅限于设计本身,还得了解新型材料、施工工艺、房屋建筑工艺,同时还得学习历史、政治、经济、哲学、心理等等。

  另一方面,平常多用心感受身边的人、事、环境。闹市中的人生百态、大自然的瑰丽宏伟、路上情侣的甜蜜,远山烟雨的静美,这些都能帮助我突破原有的思维定式,打开新的思路。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陈鹏飞】:下面这些都是比较满意的项目。

  我认为室内设计应该以人为本,符合生活实际情况以及业主的需求。将自己设身处地地代入到业主的角色,以自己的多年经验和专业知识去帮助业主实现、满足甚至超越其需求的家。因此,所有作品,我觉得都是设计师和业主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陈鹏飞】:木作独特的纹理、色泽在室内装修中应用广泛,其中包括现代、中式、美式、法式等。加之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审美能力的提高,人们对木作产品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木作的消费量和档次都在与日俱增。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陈鹏飞】: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对于木作产品我比较看重它的环保、颜色、质量、工艺、灵活性。这几点是让设计思维能够自由翱翔的翅膀,是设计方案能否落地的保障。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陈鹏飞】:木作在每个方案里都有用到,尤其有些设计对木作要求比较高。其中中式、美式等装修对木作质量效果的依赖较强;而极简风则对细节比较挑剔,无论是形态或者颜色,如果没有好的产品支撑,极简就很容易装成简陋。

  梦天木作无论是新中式、新现代、还是新古典都有很强的表现力,颜色中正大气、自然和谐,能够提高家装项目的质感和档次,甚至还可以依据需求定制样式颜色,对室内设计师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产品。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鹏飞】:我很荣幸这次能够获奖,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对我设计的认可,也感谢梦天木作以及同事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这个奖是对我不断努力前进的最大鼓舞,谢谢!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